本週禱告文(4/10)

ub*About WordPress

本週禱告文(4/10)

上週禱告文(4/3)】 【English Weekly Player(4/10)】  【下週禱告文(4/17)
守望前自潔/遮蓋禱告文

禱告領域 禱告項目
編輯組特區
宣告禱告區
為美國禱告區
為以色列禱告區
為全球關鍵事件禱告區
為原住民禱告區
為教會禱告區
全球代禱區

編輯組特區: 周神助:同葬節 – 歸死、歸零、歸一.  

信息: 基督的教今日報(Christian Daily)  日期:2023年4月8日

昨天是受難節,明天是復活節,今天我有一個
創新的節日,就叫「同葬節」!(羅6:4) 「藉著洗禮歸入死,和他一同埋葬」

詳情點閱

回到禱告總結


編輯組特區: 台灣青年的復興:死就死吧!為此刻而生!

出處: 基督的教今日報(Christian Daily)  日期:2023年4月7日

美國亞斯本理復興爆發時,神在台灣不同地方的青年心底,響徹一股震撼。「死就死吧!」、「神為我們做了這麼多,所以我們決定什麼都不管了…」、「想到耶穌為我死,無法抹滅那心痛的感覺。」

詳情點閱

回到禱告總結


編輯組特區: 克安通: 神會使用孩子把「火」帶進家裡

信息: 克安通(Anton Cruz )  日期:2023年4月6日   出處: 基督教今天日報(Christian Daily)

克安通牧師表示,這一波的復興,會從「孩子身上發生」,很快地,神會使用孩子們把「火」帶進他們的家裡,他們的家將因著這群孩子而得救!

… 詳情點閱

回到禱告總結


編輯組特區: 馬健明:喚出香港真兒子

分享:馬健明(馬爸 Eddie Ma)  出處:香港國度復興報(Kingdom Revival Times)   日期:2023年3月3日

韓國回家突破世代圍牆

「2023韓國回家聚集」於2月14-16日在首爾舉行,香港有近100人出席,連同其他地區華人代表,與南北韓一同站立。聚集中,神與韓國再次立訂婚盟,韓國要成為基督的新婦,與神對齊成為一。神亦在韓國不同世代中打破圍牆,成就合一。韓國文化中有強烈的階級觀念,以致年青人無法自由表達自己,勇敢追隨神。韓國牧者主動認罪悔改,願意敞開心與年青世代同行,下一代亦表示,不再躲藏在父母背後,而是與為父為母的站立,並且承諾絕不會離開他們,直到末了。他們一同宣告,韓國的家在聖靈裡重生成為一。

詳情點閱

回到禱告總結


編輯組特區: 克莉斯塔·埃利沙: 我們正在進入《但以理書》的季節!

信息: 克莉斯塔·埃利沙( CHRISTA ELISHA) 日期:2023年4月6日  出處: 《國度禱告網》

今天,當我們進入逾越節時,我聽到主說,我們正在進入「但以理書」的季節。但以理這個名字的意思是「神是審判者」,而祂當然是。祂審判所有與祂對那些祂為之付出生命的人的完美之愛相衝突的事物。但是對於無罪的人–那些像但以理一樣在祂面前行公義的人 – 祂在他們的困境中起來保護他們,因為他們對祂的愛。當這種情況發生時,列國被迫看到,只有祂能關閉獅子的嘴,對指控弟兄的人執行公義的神……

詳情點閱

回到禱告總結


宣告禱告: 為川普總統及團隊宣告

我們奉耶穌的名宣告

  • 神必繼續賜福並保護川普總統與家人,以及神所興起來支持他的「公義的權杖」。
  • 耶穌的寶血覆蓋他們以及與川普總統關係密切的人們,綑綁和驅趕任何向他們所施的巫術或咒語。
  • 聖靈不斷澆灌並親自引導川普總統,有更多從神來的的智慧和身量,以及神和人對他的喜愛,都一齊增長。(路2:52
  • 神的七靈在川普總統生命中彰顯(賽11:1-3), 使他有敏銳的洞察力和分辨力,審時度勢,機智果斷繼續完成他的呼召。
  •  神必在祂的最佳時機恢復川普應有的地位,並賜人們恩典進行過渡。

回到禱告總結


宣告禱告: 尼散月的宣告

編輯小語:尼散月是猶太曆5783年元月,對應西曆的2023年3月23日到4月21日。

奉耶穌的名宣告

  1. 我要隨時隨地讚美神,舊的羞辱將被挪去,我將跨進神爲我預備的一切豐盛。
  2. 神的光正照耀在黑暗之地。
  3. 我將跨進教會前所未見的大收割。
  4. 神將以出乎意料的方式來供應、祝福我。
  5. 這是神蹟開始的月份,我將看到我生命中的神蹟。
  6. 神將幫助我在得勝中前進和增長。
  7. 聖靈正向我吹氣,啓示神正在做的事
  8. 全世界將看見耶穌是唯一能除罪的神的羔羊。
  9. 我是戰士、君王,是被揀選的且是大蒙恩寵的。

(改編於榮撒卡尼散月的祝福)

回到禱告總結


宣告禱告: 奪回對地上萬物主權的宣告

編輯小記: 鑒於最近頻頻傳來大的環境災難,如載有氯乙烯毒性化學物質的火車出軌,嚴重迫害生態環境。我們身為有權柄的天國議會可以發出宣令,逆轉仇敵刻意的破壞神所造的地球一切美善。本宣告文是根據2012年史蒂夫·福特(D. Steve Ford)的領受,由約珥軍隊的領袖之一瑞奇(Ricci)再次提出的宣告改編的。史蒂夫聽見神説,現在正是從幾個區域奪回主權的時候,提醒人們,主已經將那主權給我們了,我們必須先對那些元素發話,告訴它們應該如何去做,來操練那主權。

奉耶穌基督的名宣告:

我們奪回對空氣、雨水、海洋、地球,地上的生物、土壤和土壤中的微生物的主權。

1. 我們命令地球,土壤和土壤中的微生物,開始進入在創造之初,神所給予你們的修復的程序,回到神給你們的自然次序裡。

詳情點閱到.小

回到禱告總結


為美國禱告: 禱告將拯救美國

編輯小語: 本篇是達屈·席茲(Dutch Sheets)本週3月28日《給祂15分鐘》的帖文。

【背景:今天,我想就美國和世界各地發生的禱告運動來鼓勵你們。數十萬,百萬的美國信徒們每天在為我們的國家禱告。世界上還有更多的人也在為美國禱告,因為他們明白美國是地球上最強大的國家,代表自由和良善。如果美國陷入暴政,那將是所有人自由的終結。他們也看到美國的力量、品格和智慧的退化和喪失,對此憂心忡忡。詳情點閱 

【禱告】

  • 挑旺禱告的火:天父啊,祢已在教會中喚醒了許多人,使我們認識到祈禱的力量,學習如何與祢同工,使祢的旨意行在地上。請祢繼續燃燒禱告的火,激發更多的人參與禱告行列。請祢提升並引導我禱告的方向和內容,鼓勵眾代禱者消除一切疲憊或灰心。賜給各個代禱事工所需的資金和資源,彼此連結,同心配搭,按照祢的策略代禱,以轉化美國。
  • 我們奉耶穌基督的名宣告:
    • 神將在堅定鼓勵神的子民,特別是領袖們。
    • 神正在美國和世界各地提高祈禱和代禱的水平。
    • 神必拯救美國脫離邪惡,和一切惡者的詭計和謀算,邪惡必不能在美國的土地上發旺。
    • 神將降下復興之火,釋放能力、神蹟和奇事。
    • 代禱的浪潮將帶來美國的覺醒、復興和突破。

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回到禱告總結


為以色列禱告:逾越節期間的多绵攻擊

【時事背景: 3月23日,在以色列的阿拉伯人、巴勒斯坦人開始了齋戒月。4月5日傍晚進入逾越節,境內卻接二連三遭火箭彈襲擊、恐襲及聖殿山騷亂,且有從北(與敘利亞、黎巴嫩接壤)到南(控制迦薩的哈馬斯,及也門的胡賽武裝)全方位,遭受攻擊之虞。詳情點閱

  • 詩124:1-3  以色列人要說:若不是耶和華幫助我們,若不是耶和華幫助我們,當人起來攻擊我們,向我們發怒的時候,就把我們活活地吞了
  • 但9:3-8  我便禁食,披麻蒙灰,定意向主神祈禱懇求。我向耶和華─我的神祈禱、認罪,說:主啊,大而可畏的神,向愛主、守主誡命的人守約施慈愛。我們犯罪作孽,行惡叛逆,偏離你的誡命典章,沒有聽從你僕人眾先知奉你名向我們君王、首領、列祖,和國中一切百姓所說的話。主啊,你是公義的,我們是臉上蒙羞的;因我們猶大人和耶路撒冷的居民,並以色列眾人,或在近處,或在遠處,被你趕到各國的人,都得罪了你,正如今日一樣。
  • 亞9:11-12  錫安哪,我因與你立約的血,將你中間被擄而囚的人從無水的坑中釋放出來。你們被囚而有指望的人都要轉回保障。我今日說明,我必加倍賜福給你們。
  • 亞9:1-8  耶和華的默示,應驗在哈得拉地大馬色(世人和以色列各支派的眼目,都仰望耶和華。)和靠近的哈馬,並推羅、西頓,因為這二城的人大有智慧。推羅為自己修築保障,積蓄銀子如塵沙,堆起精金如街上的泥土。主必趕出他,打敗他海上的權利;他必被火燒滅。亞實基倫看見必懼怕;迦薩看見甚痛苦;以革倫因失了盼望蒙羞。迦薩必不再有君王;亞實基倫也不再有居民。私生子(或譯:外族人)必住在亞實突;我必除滅非利士人的驕傲。我必除去他口中帶血之肉和牙齒內可憎之物。他必作為餘剩的人歸與我們的神,必在猶大像族長;以革倫人必如耶布斯人。我必在我家的四圍安營,使敵軍不得任意往來,暴虐的人也不再經過,因為我親眼看顧我的

【禱告】

  • 耶和華是信實的神:耶和華啊,祢的慈愛上及諸天;祢的信實達到穹蒼。祢是指著自己起誓,向亞伯拉罕、以撒、雅各及其後裔立約的神,祢記念祢的約,直到永遠;祢所吩咐的話,直到千代。因此,我要歌唱耶和華的慈愛,直到永遠;我要用口將祢的信實傳與萬代。(參詩36:5;105:8;89:1
  • 寶血塗抹遮蓋以色列:主耶穌,祢就是逾越節的羔羊已經被殺獻祭了,是為了普天下的罪,包括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後裔,作了挽回祭,我們獻上無盡的感恩,頌讚。我們也坦然無懼地取用救主耶穌的寶血,塗抹在以色列每一個猶太人家的門框門楣上;塗抹在耶路撒冷每一個城門的門框門楣上;塗抹在以色列四境邊防國門的門框門楣上,使名為祢子民的住在祢拯救保護的恩典之中。
  • 神憐憫赦免以色列: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主我們的神啊,你曾用大能的手領你的子民出埃及地,使自己得了名,正如今日一樣。我們犯了罪,作了惡。主啊,求祢按祢的大仁大義,使祢的怒氣和忿怒轉離祢的城耶路撒冷,就是祢的聖山。耶路撒冷和祢的子民,因我們的罪惡和我們列祖的罪孽被四圍的人羞辱。我們在祢面前懇求,原不是因自己的義,乃因祢的大憐憫。求主垂聽,求主赦免,求主應允而行,為祢自己不要遲延。我的神啊,因這城和這民都是稱為祢名下的。(參但9:15-16;18b-19)
  • 願神興起為以色列爭戰耶和華啊!求祢起來,不容人得勝,願外邦人在祢面前受審判。耶和華啊,求祢使伊朗、敘利亞、黎巴嫩真主黨、哈馬斯、胡賽武裝恐懼,願他們知道自己不過是人。卻要知道祢是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救贖主、以色列的神。(參詩9:19-20

奉基督耶穌聖名,阿們!


為以色列禱告:伊朗或將發動全面攻擊?

【時事背景:   以色列中東事務和伊斯蘭教主要專家之一的莫底改·科達(Mordechai Kedar)博士4月9日在希伯來語在線報紙Makor Rishon發出預警:伊朗或將發動全面多線攻擊。莫底改博士寫道:詳情點閱

  • 尼4:8-9;14  大家同謀要來攻擊耶路撒冷,使城內擾亂。然而,我們禱告我們的神,又因他們的緣故,就派人看守,晝夜防備。…….我察看了,就起來對貴冑、官長,和其餘的人說:「不要怕他們!當記念主是大而可畏的。你們要為弟兄、兒女、妻子、家產爭戰。」
  • 詩106:6-12    我們與我們的祖宗一同犯罪;我們作了孽,行了惡。我們的祖宗在埃及不明白你的奇事,不記念祢豐盛的慈愛,反倒在紅海行了悖逆。然而,祂因自己的名拯救他們,為要彰顯他的大能,並且斥責紅海,海便乾了;祂帶領他們經過深處,如同經過曠野。祂拯救他們脫離恨他們人的手,從仇敵手中救贖他們。水淹沒他們的敵人,沒有一個存留。那時,他們才信了祂的話,歌唱讚美祂。
  • 斯9:9  我們是奴僕,然而在受轄制之中,我們的神仍沒有丟棄我們,在波斯王眼前向我們施恩,叫我們復興,能重建我們神的殿,修其毀壞之處,使我們在猶大和耶路撒冷有牆垣。
  • 賽62:6-8 耶路撒冷啊,我在你城上設立守望的,他們晝夜必不靜默。呼籲耶和華的,你們不要歇息,也不要使他歇息,直等他建立耶路撒冷,使耶路撒冷在地上成為可讚美的。耶和華指著自己的右手和大能的膀臂起誓說:我必不再將你的五穀給你仇敵作食物;外邦人也不再喝你勞碌得來的新酒。

【禱告】

  • 以色列倚靠耶和華:萬軍之耶和華啊,我們懇求祢賜給以色列人純一依靠祢的心,不依靠人肉膀臂、不依靠世上的強權。我們懇求祢憐憫猶大以色列全家,使他們堅心依靠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得救,而不是靠弓、刀、爭戰、馬匹與馬兵得救。願恨惡錫安的,都蒙羞退後。願他們像房頂上的草,未長成而枯干。收割的不夠一把,捆禾的也不滿懷。(參何1:7,詩129:5-7
  • 以色列仰望耶和華: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啊,祢是天上的神!祢是萬邦萬國的主宰!在祢手中有大能大力!無人能抵擋祢!我們的神啊,祢曾在祢民以色列人面前驅逐這地的居民,將這地賜給禰朋友亞伯拉罕的後裔永遠為業,他們住在這地,又為你的名建造聖所,說:倘有禍患臨到我們,或刀兵災殃,或瘟疫饑荒,我們在急難的時候,站在這殿前向祢呼求,祢必垂聽而拯救,因為祢的名在這殿裡。從前以色列人出埃及地的時候,祢不容以色列人侵犯亞捫人、摩押人,和西珥山人,以色列人就離開他們,不滅絕他們。看哪,他們怎樣報復我們,要來驅逐我們出離你的地,就是祢賜給我們為業之地。我們的神啊,你不懲罰他們嗎?因為我們無力抵擋這來攻擊我們的大軍,我們也不知道怎樣行,我們的眼目單仰望祢。(參代下20:6-12
  • 耶和華神為以色列爭戰:耶和神啊,求祢不要靜默!求祢不要閉口,也不要不作聲!因為祢的仇敵喧嚷,恨祢的擡起頭來。他們同謀奸詐要害祢的百姓,彼此商議要害祢所隱藏的人。他們說:來吧,我們將他們剪滅,使他們不再成國!使以色列的名不再被人記念!他們同心商議,彼此結盟,要抵擋祢。我的神啊,求祢叫他們像旋風的塵土,像風前的碎稭。火怎樣焚燒樹林,火焰怎樣燒著山嶺,求祢也照樣用狂風追趕他們,用暴雨恐嚇他們。願祢使他們滿面羞恥,好叫他們尋求祢─耶和華的名!願他們永遠羞愧驚惶!願他們慚愧滅亡!使他們知道:惟獨祢─名為耶和華的─是全地以上的至高者!(參詩83:1-5;13-18

奉基督耶穌聖名,阿們!


關鍵事件: 願萬民都知道 – 為穆斯林30天禱告[4/10-4/16]

編輯小語:蒙應允,我們將在未來幾週轉戴《前缐差會(frontiers30+)》所出版的《願萬民都知道-為穆斯林30天禱告》禱告指南。鼓勵大家在齋戒月期間[3/23 -4/21] 為穆斯林禱告。「透過這本禱告指南,您將會認識世界上某些最不為人知 的穆斯林群體,看見那群穆斯林男男女女、甚至孩童對 日常生活的不同視角。每年的齋戒月(Ramadan)是穆斯林重新對焦於伊斯蘭崇 拜的節期,從日出到日落,穆斯林都要禁食祈禱禮拜。 歡迎您在齋戒月期間或是全年中的任何時刻,使用這本 指南為全球的穆斯林禱告。當我們禱告之時,上帝必定垂聽,且要吸引更多穆斯林 進入上帝的國度!」

序號 日期 族群 序號 日期 族群
第26天 4/17 第25天 4/16 阿金人
第24天 4/15 達吉斯坦阿瓦爾人 第23天 4/14 科希斯坦人
第22天 4/13 阿拉伯裔摩洛哥人 第21天 4/12 摩爾人
第20天 4/11 索寧克人 第19天 4/10 馬來人

詳情點閱

回到禱告總結


為原住民禱告 : 興起並再出聲!

時事: 在這些時候,我相信主透過祂在這片土地上的「初熟果子」群體帶著極大的權柄正在加增與釋放祂自己的聲音。祂正在興起祂那些已被買贖回來、被分別出來、裡面火熱焚燒的原住民,並釋放祂的聲音,為耶穌點燃萬國。詳情點閱

  • 詩 149:3-4願他們跳舞讚美他的名,擊鼓彈琴歌頌他! 因為耶和華喜愛他的百姓,他要用救恩當做謙卑人的裝飾。
  • 詩 40:1-3  他從禍坑裡,從淤泥中,把我拉上來,使我的腳立在磐石上,使我腳步穩當。他使我口唱新歌,就是讚美我們神的話。許多人必看見而懼怕,並要倚靠耶和華。

禱告

奉耶穌基督的名宣告:

  • 原住民啊,你們的枷鎖已經被打破,興起並跳舞吧!
  • 原住民啊,前行突破!起來跳舞敬拜主(見詩 149:3-4 TPT)!
  • 原住民啊,你已經從毀滅的深坑中被拉出來,你的腳已經站在耶穌的磐石上,祂已經立定了你前行的道路(見詩 40:1-3 AMP)。興起並再次發聲—不再被捆綁!
  • 原住民啊,主已在將一首新歌放在你口中來讚美這位獨一真實永活的上帝。
  • 原住民啊,你現在已經相信並信靠全能的主上帝了。
  • 原住民啊,你看見祂,你敬畏祂,你單單敬拜祂(見詩 40:1-3 AMP)
  • 原住民的眾兒女們,興起並進入命定,跳起拯救的舞蹈,唱著堅定的詩歌,用你的新聲音大膽地宣告主的話語!

奉基督耶穌聖名,阿們!

回到禱告總結


為各地區城牆教會禱告

編輯小記: 這裡所列的識各地區24/7禱告城牆,特別為當地的教會和牧者守望禱告事項。若您委身為該地區城牆守望,只需點擊該地方城牆的連結。

回到禱告總結


相關時事背景


編輯組特區: 周神助(周爸):同葬節 – 歸死、歸零、歸一.  

信息: 周神助(周爸 ) (Nathaniel Choe)  日期:2023年4月8日

昨天是受難節,明天是復活節,今天我有一個
創新的節日,就叫「同葬節」!(羅6:4) 「藉著洗禮歸入死,和他一同埋葬」

合作、合一最大的困難,就是「我」!我們要合一,必須先對付「老我」。

耶穌基督的十字架使我們與主「同釘、同死、同埋葬」。埋葬代表「死透」!

在受難節跟復活節中間這一天,耶穌24小時都在墳墓裡。所以我們姑且稱今天為「同葬節」!

我們要歸於一,必須先歸零。要歸零,必須先歸死,並且要死透埋葬!

今天讓我們宣告:我們的「老我、肉體、邪情私慾
世界」死透埋葬!

弟兄姊妹,親愛的屬靈家人,讓我們透過埋葬歸死、歸零、歸一,使我們能夠進入美好深度的合一享受喜樂、長久的合作!

好讓神的國降臨,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在天上!

回到禱告總結回到相關禱告


編輯組特區: 台灣青年的復興:死就死吧!為此刻而生!

出處: 基督的教今日報(Christian Daily)  日期:2023年4月7日

美國亞斯本理復興爆發時,神在台灣不同地方的青年心底,響徹一股震撼。「死就死吧!」、「神為我們做了這麼多,所以我們決定什麼都不管了…」、「想到耶穌為我死,無法抹滅那心痛的感覺。」

一位台北青年,明白神的時候到了;一群台南青年回應「為什麼不是我們?不是現在?」而開始禱告,成為一連串行動的起頭;屏東長期跨教會同行的青年牧者,深感聚集不再只是「要合一」,更要在「成為一」的信心上悔改、真實成全「一聖基督教會」。

本篇專題採訪數個回應復興的台灣青年,他們因感動而主動採取行動,有人繞台禱告,以「移動會幕」召聚基督徒「 Be Water(如水聚散)」,有人撕裂心腸獻祭,主領全教會敬拜數週、更新靈命,有人勇於禱告、帶領家人經歷神…他們年齡介於25至40歲,身分有青年牧者、教會全職同工、業務員、家庭主婦等…身分形式不拘。

【台北地區】

為了臺灣復興禱告,死就死吧!

美國亞斯本理復興爆發時,一位台北青年正在韓國參與回家列國聚集,當時他看見關乎臺灣的異象:一把巨大鑰匙從天而下、插進臺灣這塊地,地就裂開、彷彿一個鎖被開啟,而後,一個大火球降臨臺灣。

過去,他不斷領受「為臺灣復興禱告」的負擔,渴望堆疊又被時事激發,明白時候到了!回台後讀到《以斯帖記》,他有感於以斯帖面對神第二次呼召時,決定三日禁食求見王,那態度是:「死就死吧!」

神以此發出挑戰:你真的渴望復興嗎?你的生命能為人而捨嗎?他於是決心效法以斯帖,禁食三晝三夜,同時也在群組向臺灣各地青年傳遞負擔:「死就死吧 – 為了臺灣復興,我們來禱告!」感動了許多人。

神開路,如同王向以斯帖伸出金杖

禁食後,他也陸續領受啟示,看見異象「3月23日」──猶太曆正月1日──是以色列立起帳幕、回應神「與人同住」渴望時、榮耀降臨之日,「當時,雲彩遮蓋會幕,耶和華的榮光就充滿了帳幕(出40:34)。」發現至深渴望就是「神的同住且不再離開」。

他說:「不再要倚賴明星講員,或多奮興激動的聚會,而是所有人都知道:神自己在這裡,所有人都真的看向祂。」

普珥節第一天(7日),神清楚引導要找某姊妹借台南「虹橋傳道會」,即使不解,他仍順服找到聯絡方式致電,就經歷如同以斯帖記5:2a,「(王)就施恩於她,向她伸出手中的金杖。」

該姐妹表示,借場地沒有問題,了解原委後甚至願意奉獻,並供應了一間「可容納10幾人的住處」自由運用,教會的主任牧師也提供了睡袋及飲食。那一刻,深深鼓舞了他:「神帶領一切!」

他並領受「三個7」的感動,展開「移動會幕 – 777繞台行動」,預備台灣復興而召聚各地基督徒,3月23(正月1日)下午1:11點燃於台南,起算21天進行24小時「晝夜不息」的禱告敬拜行動;行動至今延燒中。

繼台南後於3月30日移至高雄「武昌教會」,接著4月6日下午一點,開始引爆於屏東上內獅循理會,行動將直到13日下午一點。

現在缺的是什麼?是「預備好的人」

他分享,順服前進時神都預備了,缺的是什麼呢?是預備好的人(器皿),並坦承一開始,靈裡很多「怎麼辦?還要處理什麼…?」的憂慮,但神要他放下經驗,順服感動打電話給「祂要聯絡的人」即可。

於是他從早到晚打電話,將神的感動分享給每一個人,深深發現:聖靈親自觸動對方,雙方都心被恩感:「我們就是為了此刻而生的!」

出發前,他用洗腳禮與母親告別並宣告:「我放下一切所有的跟隨耶穌,要直到神的心被滿足、復興傾倒在臺灣。」跨越後也生出毅然決然的信心,眼目專注於神,即使每一刻都仍是艱難的挑戰。

行動前環島禱告,神啟示「關鍵」

行動(23日)前,他也參與11至17日的環半島走禱行動,神透過這7日啟示了「關鍵」。行程自屏東極南點鵝鑾鼻燈塔(中央山脈終點)開始,將臺灣如切西瓜剖半,北上至極北點宜蘭烏岩角(中央山脈的起點)。

走禱隊員有台灣各地青年,及中生代牧師。人本出於塵土,神在旅程裡呼喚他們要將生命如沙漏般流下去、與土地謙卑連結;啟示也一一打開。

自極北點到花蓮時,神光照,若要與土地連結,最重要的是省視「自己身心靈」的這塊土地,究竟是荊棘地?石頭地?還是好土?神感動團隊彼此送禮,並挑戰:「你願意為彼此,給出什麼呢?」

神要隊員相贈的,不是不痛不癢的物品,他受感要奉獻「第一支號角」給下一代青年,給予時心痛的他才了解:人唯有給出生命,才能成為好土,土地也才能認出神的創造而願意相連,人才有權柄對土地說話。

效法耶穌為眾人捨己,啟動復興鑰匙

而當眾人渴望合一對齊、用行動表示願意捨己時,一份生命真實的連結就在基督裡作成了,隊員同心緊握豎立起的號角,轉動時,彷彿就正在扭轉那插在台灣的鑰匙,即使只是一小群人,但許多事就此啟動。

人願捨己時,神也就能使萬有回應人。有人曾滑倒同時遇大石滾落,然有驚無險地,一棵樹像手般伸出來擋住了,深刻經歷真實的勝利。

同行的邵聖光牧師說:「(真實捨己)就是復興。因為沒有什麼可以攔住你,因為你已經死了,也復活了。」生命超越喜惡異同,神啟示他復興關鍵即:你當效法耶穌最後的服事──把生命為眾人捨了。

【台南地區】

耶穌為我捨命──從知識變成了生命的重擊

2月8日亞斯本理復興爆發後,17日台南磐石基督教會小組快結束時,青年受牧者鼓勵回應「為什麼不是我們?不是現在?」而開始禱告,至晚間11點多都沒有停止──成為一連串行動的起頭,火熱就此點燃。

隔(18)日,悔改的靈仍強烈地運行在青年中間。神光照一位年輕弟兄分享,他看見耶穌背負十字架,為人流血捨己、付出全所有,而捫心自問:「那我在做什麼?」過往領受了這麼多,我們能給神什麼?

主日(19日)下午時,青年們心中火熱,彼此鼓勵要寫出個人見證,年輕弟兄更問:「我們什麼時候開始禱告?」其他人紛紛回應:「就現在啊!」即使不知道要採什麼形式,但就是衝了啦!

張絜婷說:「因為我們沒有辦法抹滅,一種心痛的感覺。神為我們做了這麼多,所以我們決定什麼都不管了。」耶穌為我捨命,從頭腦知識變成了生命的重擊。更決定周一(20日)開始每晚在教會進行禱告會。

他們打開了新堂,人陸續來後,就三五成群坐在一方禱告,自此,生活的重心開始轉變。

關鍵甦醒來自看見:我沒有,但我想要!

前兩周自由聚集無論人數,也因應外地青年而簡單架起手機直播。蔣盈盈說:「(我們)從來沒有這樣禱告過,所以有時候整個是乾掉的,但發現,當我們不斷挖的時候,神很奇妙的工作就在我們當中。」

他們從「遇見瓶頸」到經歷「沒有大人也可以帶下榮耀」,神同在降臨時唱著:「真神的靈充滿我,我真渴慕祢的同在…」許多人哭倒在地。

他們經歷深刻回轉,不只為著「表面行為悔改」,更看見「生命亟需潔淨」,不是等待神改變自己,厲曼婷說:「是我需要遇見神,需要真實的渴望在我的生命裡。」關鍵甦醒來自看見:「我沒有,但我想要!」

他們也因聖靈澆灌,領受教會禧年(*註)來到的宣告《詩篇23》,靈裡有如躺臥在青草地上、被神領到可安歇的水邊;然而,3月3日晚間禱告會僅有3位青年,因而很深地發現:需要加入更多柴火、邀請更多人進來。(*註:磐石教會2023年領受路加福音4:19「禧年」及詩篇23篇應許)

但他們不知道如何邀請大人,也不知道其他年輕人怎麼想。隔(4)日聚會時,牧者邀請年輕人到台前、為他們禱告,許多人感受到神的同在,人潮散去後,樂手的琴聲卻沒有停下來。

神藉牧者加添柴火,開啟青年主領全教會敬拜

3月5日主日崇拜時,牧者感到神工作特別,敬拜直到午後一點,而決定下午加場禱告會,並鼓勵年輕人主領,青年便順服照做,沒想到午後神的同在顯然,他們於是決定晚上再來一場。

這對每位青年都很稀奇,平時禮拜天下午大家就是吃飯的吃飯、打球的打球、睡覺的睡覺,然張絜婷說:「那一天我們被邀請,下午的聚會也就算了,連晚上我們都沒有想要停下來。」一天裡敬拜超過8小時。

隔(6)日至30日,青年每晚在主堂主領全教會禱告敬拜;感到聖靈帶領整個過程,每個環節似乎時間點一到,就會自然而然有新的突破。

從青年內部禱告會轉型成「全教會聚會」,他們開始學習如何聽神的聲音,7日時,牧者決定於中午陪同,教導尋求神對聚會的工作心意。

兩代合一的復興,有感動就喊出來!

16日中午,蔣盈盈正壓抑著「像要爆炸開來」的感覺,不知如何是好,牧師鼓勵她:「不要壓抑,就讓它爆出來吧!或許就會帶來改變。」

結果順服禱告下去,就像火突然爆了出來,青年們開始撕裂心腸地呼求,發現神把極深渴望加在生命裡,當晚聚會也帶來了更高的突破。

他們發現,人無法來到神面前的原因是「詭詐」和「懼怕」,晚間便帶領會眾為此呼求,大人們因而靈命有所跨越,全體一起大聲迫切禱告、歷時許久。

年輕人也學習去為大人們禱告,20日時突破了界線,麥克風不再限於年輕人手中,而是傳遞出去,無論是誰,被燃燒就勇敢禱告出來。

24日時,青年們預備時感受到神榮耀的同在,師母並在靈裡看見至聖所的幔子裂開,當晚聚會會眾一起進到至聖所,人們的生命再一次遇見神。

張絜婷說:「專注做完該做的(服)事,現在只剩下我跟神,有種感覺就是:我想要!既然聖靈的工作沒有停下來,為什麼我們要停下來?」她開始禱告毫無顧忌,不去管別人怎麼看了。

一轉被動心態,年輕人就是要主動!

該教會青年團隊自此一轉往年「跟隨牧者服事」的被動心態,王家皓說:「年輕人就是要主動!」並感謝神在各地興起很多青年,同一時間為了復興起來。

他說:「我覺得復興來到的時候,各地都會有火燃燒起來;合一對我來說,不會是一定要實體上面一起做什麼事情,反而是使復興的火可以在各地被燃燒起來,讓大家可以投到復興裡面,我們在復興裡面彼此合一、朝著復興前進。」

一切都是神的揀選,因祂的恩典在我們當中

而觀察青年復興的外在條件,除了勇敢、跨越與衝動以外,張絜婷也坦承:「其實會這樣,都不是一時半刻突然間的,我覺得它是一個累積,不管是靈裡面、知識上或技巧上的累積…事實上,都是神早有預備。」

平時帶歌、外出操練、牧者陪伴邁入第12年。她說:「當這樣的事(復興)浮現時,會有很多大人、外教會朋友說你們好棒、你們很火熱…真的很棒、聚會很棒,但是我們發現,我們所能說的,只有感謝神…

我們很清楚知道,這些都不是我們能夠做成的,不管是啟示也好,或是迫切渴望,這些都是我們沒有的,若不是神感動,把衝動放在我們身上,我們仍是一般年輕人…祂的恩典在我們當中,才能成就一切。」

【屏東地區】

青年開始勇於直接為人禱告、領人經歷神

「屏東GMI城市福音教會」魏毓珍傳道,為屏東茂林地區的魯凱族,教會在已故杜志明牧師長期帶領下,致力於眾教會合一連結與原漢同行,並渴望興起下一代青年,如今合一聚集時,更深刻領受到 – 要悔改!

魏毓珍說:「沒有悔改,真的沒有辦法成為耶穌的肢體。」

自亞斯本理復興後,青年敬拜禱告的氛圍越來越濃,因而看見轉變正在發生,不少第一代基督徒青年開始勇於直接為家人禱告,並帶領家人經歷神

一位弟兄染疫高燒時就禱告,量體溫時燒就退了,他也媽媽確診時一路禱告,母親因此得醫治;約三、四個,都是以前不太敢為家人禱告,但開始起來回應帶出了生命改變,特別是跟家庭的關係。」

合一核心是悔改!我們「需要彼此」才能帶領復興

魏毓珍認為,悔改核心是:打破所有宗教的靈,如此耶穌基督的肢體方能合而為一,且不是只有「要合一」,而要有「成為一」的信心。

她以個人見證,說明父神的心意。以前致力與其他教會合一時,她不免在內心判斷:「這教會好不好?對方真的有神的帶領嗎?」一次,她邊司琴邊想:「這些年輕人,真的在悔改嗎?」

神就感動她一句話:「妳為什麼不能看『他們是一群愛我的孩子』呢?」這句話立刻碰觸了她,眼淚立時就流下來了。

神鼓勵她看見,大家其實都很努力想要愛神,即使表現與她想像的有落差,但每一個人都正在回應神、神的工作也正在每一個人身上;去年神也開始開了門,回應夫妻倆想回到部落、陪伴原住民教會同行的渴望。

她感到奇妙,沒有特別去找,母會就各自找來,希望他們回去幫助教會青年;悔改的靈運行,教會間關係越發加深,她說:「現在教會真的不是單獨在牧養,而是我們需要彼此,才能帶領這塊土地復興!」

回到禱告總結回到相關禱告


編輯組特區: 克安通: 神會使用孩子把「火」帶進家裡

信息: 克安通(Anton Cruz )  日期:2023年4月6日   節錄於: 基督教今天日報(Christian Daily)

這一波的復興,會從「孩子身上發生」,很快地,神會使用孩子們把「火」帶進他們的家裡,他們的家將因著這群孩子而得救!

我是你的父,你們是我的兒女

在會前敬拜中,神對克安通說:「你們的兒子、女兒在哪裡?年輕人在哪裡呢?」他對神說:「神啊,祢今天就把最好的人、祢所挑選的人都帶來。」

接著有一個聲音不斷地進到他裡面,神對他說:「我是個父親,我愛我的孩子們。我的孩子們在哪裡?我的那群年輕人在哪裡?我要看見他們的臉面……

敬拜結束後,高雄約珥靈糧堂師母在特會開始之前,邀請了現場的兒童與青少年上台接受克安通的祝福禱告。在那瞬間,克安通就明白神回應了他在會前敬拜中的禱告 – 這些孩子是被揀選的。

在過去,克安通也常為很多孩子禱告,當時他們都還很小;但時隔15、18年後,他們現在就「帶著火了」。他預言,這樣的恩膏也要臨到約珥靈糧堂,未來大家將要看見,在現場被禱告的所有兒童與青少年都要「帶著火」。

我們的兒女們要開始成為「為父為母的」

克安通指出,從現場的這群孩子身上,他看見,這一波的復興會從「孩子身上發生」,很快地,神會使用孩子們,把「火」帶進他們的家裡,他們的家將因著這群孩子而得救。 

他看見,有些事要發生了,那是神的大能,因著這群「年輕世代的孩子」,「台灣」將會被改變,「高雄」將會被改變。

小女孩的轉變 – 真實的復興

在克安通的事工中,有個一年級的小女孩。每當克安通跟她說:「耶穌是爸爸,祂愛妳。」她總回答:「我不要神成為我的爸爸。」

若是克安通問她:「妳能不能為妳的爸爸禱告?」她則表示:「我不可能為我爸爸禱告,而且,我恨不得把他殺了……」

小女孩的裡面,對父親有很大的怨恨。因為,她的父親是一個謀殺犯,而且酗酒,還每天都會打她。所以,她根本不想要這個爸爸。

於是,大家只能持續地為她禱告。有天,她領受聖靈了,她就開始哭。她說:「我願意原諒爸爸了,我愛我的爸爸。」

克安通強調,小女孩的這個轉變,就是「真實的復興」了。

接著,克安通要小女孩能回家去。過去,她總是不想回家,因她怕爸爸;但在那次聖誕節的假期,她回家了。假期結束後,她的爸爸就來找她了。

平時,小女孩是很怕爸爸的,只要一看見他走進來,就會馬上跑開。但就在那一天,她竟然走向爸爸,變成她爸爸很害怕。

之前,小女孩從來沒有直接面對過她的爸爸,或者跟他講過話。在過去,她都是表示「很恨爸爸」或「想要殺了爸爸」。

但那時,她竟對爸爸說:「爸爸,耶穌愛你。」更不可思議的是,她還說:「爸爸,我為你禱告。」這讓她爸爸非常震驚。

她根本沒有等爸爸的回覆,就馬上按手在他頭上,她禱告:「耶穌,我愛我爸爸,我知道祢也愛他,請祢對他說話,讓他不要再打我,也不要再打我媽媽。祢讓他不要再酗酒,也不要讓他又下到監獄裡……」

當她禱告完,她爸爸很震驚並且哭了,小女孩去擁抱他,他就抱著女兒;只這麼一個擁抱,就讓他完全改變了。

小女孩問爸爸要不要看見耶穌,他表示同意。她就像牧師為人禱告一樣,又繼續按手為爸爸禱告,他就完全得醫治了,不再喝酒、不再是暴力的,沒有怨恨了。

小女孩牽著爸爸的手到牧師那裡說:「牧師,我爸爸完全改變了,而且他想要接受耶穌,想要受洗。」

結果,她爸爸就受洗了,最後他們全家7個人全部都受洗了。這個家庭有這樣的轉變,只因為一個小女孩「她有為父為母的心」。

克安通對孩子們禱告

耶穌,我看見有些事要發生了,我看見這些孩子是很大的禮物、愛的禮物。

他們有愛、寬恕、饒恕、醫治、救恩的恩賜,在未來的幾年裡,他們要把救恩帶給他們的家人。在他們家中,若是有人還沒得救的,這些孩子要把那些未信主的家人帶來給耶穌。我將這樣的恩膏,釋放給這群孩子。

我禱告,10年、15年後,這些孩子就會開始服事孩子們、年輕人。這群年輕人要看異象、作異夢,他們有醫治、解夢、代禱、敬拜的恩賜。我釋放這樣的恩膏臨到這群孩子。

孩子們,我現在要為你們禱告,領受「能力」與「為父的心」。若過去,你是沒有領受過父愛的,我要為你禱告,你現在要得完全醫治,並且你還要去醫治「你的父母」。

孩子們,來領受「為父的心」,你們要「領受『父愛』」,要「領受『復興的恩賜』」。

天父,我要為這群孩子禱告,他們要成為家人很大的祝福。我要釋放「代禱的火」臨到這群孩子,我要釋放這群孩子成為「代禱者」、「敬拜者」。

奉耶穌的名,我禱告,這群孩子會去到不同的城市,要釋放出恩膏。

我看見神的同在、聖靈的大能。奉耶穌的名,很快地,他們在睡覺中,就要看見天使,耶穌會走進他們的房間來祝福這群孩子。我禱告,這群孩子要領受異象、異夢,天使會來,他們會看見天使。奉耶穌的名,阿們!

在這個時刻,神正在回應許多父母們過去火熱為孩子的禱告——時刻將到,你們的兒女們,要領受火。你的火,會臨到你的孩子身上,他們會比你更有恩膏。你的孩子,會比你更有能力,因神要來使用你的孩子。

今日許多父母們的禱告與哭求,不是擔憂孩子的未來,而是要他的孩子可以「跟神同行」。只要,他的孩子為他的國家禱告,他就會覺得很榮耀。

而這一刻即將來到,他的兒女要拿起麥克風,開始為人們禱告,要釋放出「醫治大能」,要釋放出那「啟示性的恩膏」,要跳舞、敬拜,要在「神的面前」。

若你心中的禱告,就是要自己的兒女能成為禱告的人、敬拜者、全家與神同行的,那神今日就要回答你的禱告 – 當復興臨到,很多年輕人會奔向神,是你的兒女要站在最前面。有些事要發生了,有個能力要臨到孩子們,他們會大有能力,將會有醫治、發預言、釋放的恩賜,也會看見異象與講出不同的語言。

復興要來了,是透過「年輕世代」、「下一個世代」。所以,在這個時刻,要釋放出我們的下一代,他們要成為「為父為母的」。

神需要我們的下一個世代,祂需要年輕人。很快地,我們會在教會看見,教會的會堂都是年輕人,反而全教會的成人是站在外面了;因為,在廳堂裡面,坐滿了孩子跟年輕人,他們的敬拜是大有能力的。

年輕人開始呼求「聖潔」

年輕人開始呼求「聖潔」,在敬拜、代禱中,只有一句話就是「聖潔」。克安通看見這個大能臨到下一個世代與年輕人;他為孩子們、青少年們禱告,他們會將那些罪性的嗜好都丟棄,要得完全醫治、得赦免、得釋放,來為復興哭求。

年輕的世代,要得完全自由,從過去的世代得釋放了,在家族中的那些咒詛將完全斷開了。所有的咒詛打破,孩子們得自由了,醫治臨到孩子身上。他們的孩子也得完全醫治、完全自由,不再有焦慮、沮喪了。

不是「孩子的問題」,而是「大人的問題」

當「孩子有問題了」,但其實不是「孩子自己的問題」,而是「大人的問題」,是「大人的問題臨到他的下一代」。 實際上,孩子的問題,是來自於父母的焦慮、沮喪臨到他們身上。他們的問題,是從父母的家族中來的,而家族中很多問題不是今日的;乃是因著,你的父母親過去是拜偶像的,或有酗酒、淫亂等問題而來的。若你求神赦免,神就會來赦免你的父母與祖先,並有很多咒詛與捆綁,神都會來釋放與赦免。

神就要醫治「兩個世代

在這個復興的時刻,當我們為「下一代」禱告時,神就要醫治「兩個世代」,「『父母』那一代」與「『孩子』那一代」兩者都要被釋放。

求神赦免「過去的世代」

神啊,求祢赦免我的家族、我的祖父母,他們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但其所行完全抵擋了祢的聖潔。今日我求祢的赦免,原諒我過去的世代,今日我要釋放我的孩子。

聖潔,我的孩子要成為聖潔的孩子、神的孩子。今日,我高興、快樂要把他們釋出,不再是咒詛、不再捆綁;我的孩子不再背負過去世代的東西,現在就是在神聖潔的同在。

我看到「聖靈的大能」、「聖潔的大能」臨到我的孩子,他們得完全的醫治。我的孩子非常悖逆從來不聽我,但今日我看見有些事發生了,我看見聖靈的大能,我的兒子、女兒改變了。

我看見大能,從我的手出來,是因著耶穌的寶血,我就得醫治了,我就聖潔了。現在,我將這樣的恩膏釋出,透過我的手,恩膏釋出臨到我的孩子。

奉主耶穌的名,我跟我的全家,現在完全安全了、完全得救了。奉主耶穌的名,我和我的全家完全得醫治、完全得釋放。奉耶穌的名,阿們!

回到禱告總結回到相關禱告


編輯組特區: 馬健明:喚出香港真兒子

出處:香港國度復興報(Kingdom Revival Times)   日期:2023年3月3日

韓國回家突破世代圍牆

「2023韓國回家聚集」於2月14-16日在首爾舉行,香港有近100人出席,連同其他地區華人代表,與南北韓一同站立。聚集中,神與韓國再次立訂婚盟,韓國要成為基督的新婦,與神對齊成為一。神亦在韓國不同世代中打破圍牆,成就合一。韓國文化中有強烈的階級觀念,以致年青人無法自由表達自己,勇敢追隨神。韓國牧者主動認罪悔改,願意敞開心與年青世代同行,下一代亦表示,不再躲藏在父母背後,而是與為父為母的站立,並且承諾絕不會離開他們,直到末了。他們一同宣告,韓國的家在聖靈裡重生成為一。

得著真兒子的身分

在聚會中,香港馬健明牧師分享了回家同行22年的心路歷程,以及近期他的心的回轉,領受真兒子的身分。過去10多年,香港一共舉辦了7次回家聚集,馬笑說,回家聚集是一個為資深牧師帶來「麻煩」的運動。他在一間福音派教會牧會許多年,教會發展不錯,正在不斷增長,他的前途一片光明,直到22年前,馬認識了戴冕恩(David Demian),他的生命經歷了很大的翻轉。

戴冕恩帶我們參與聚會,但是沒有講員,沒有筆記。我問他,有什麼指引可以跟著去做嗎?他說沒有,我們會分辨聖靈所做的事情。我在這方面一無所知,我的教會不會講聖靈,祂只會透過聖經說話。有一晚,當我送戴冕恩去機場,等待登機的時間,我們去喝咖啡,他看著我的眼睛說:「主對你很生氣。」我不想神對我生氣,我想逃走,不想站在神要我站的位置。那晚以後,因為害怕,我說好,去吧。但我心裡有很多問題,所有的聚集,我都覺得非常沒有效率,不斷敬拜,跳舞,做先知性行動,有什麼用?但經歷了20多年的旅程,我現在可以說,有極大的作用和影響力。

 神使用回家的聚集,幾乎打開每個國家的門。回家核心價值就是對聖靈的完全順服。很多次,戴冕恩問我,你有什麼分辨。聖靈跟你說什麼?我是福音派牧師,我很少聽到聖靈的聲音。他不斷問我,一年、兩年、五年。我都說沒有。他還是不斷問我。後來我就明白了,他在門訓我,所有的分辨時間,都是訓練時間,所有的聚集,都是門訓時間。神使用他去門訓列國,為神預備一個安息之所。之前我不明白,但是我的心很渴望,我不單渴望復興,而是神停留不再離開。我在回家旅程中學習到很多,這是心的旅程,神轉化我的心,從石心變肉心。我哭了很多次,因為我遇見耶穌,聽到聖靈在我耳邊說話。我過去懂的理論都不能滿足我,但是神的親密能滿足我心,與列國家人連結能滿足我的心。當我的心回轉,與戴冕恩和趙仲權對齊,我們能夠繼承他們從神領受的產業,並且傳給下一代。

許多年前,我遇見戴冕恩,我以為他是天使,因為我不明白他說什麼,他看起來很純潔,後來我發現他有妻子和兒女,他與我一樣有弱點,我覺得他是我的弟兄。直到最近,我發現他不是我的弟兄,他是我的父親。我才明白,如果沒有他,我不會成為現在的我,我可能還是福音派的牧師,有很好的教會,但永不會遇到這麼好的列國家人,以及滿足天父的心,為神預備安息之所。如果你讓我再次選擇,我會說,希望能夠更早遇見他們,能夠更早開始這個旅程。

從牧師到兒子

馬健明牧師在受訪中分享,真兒子是一個心的狀態,不是外表、行為、稱呼和位置的表達。在路加福音15章中,大兒子雖然常常與父親一起,但他不是真兒子,因為他不明白爸爸的心;小兒子離開爸爸,浪費資財,當他去到一個絕境,他想起爸爸,覺醒自己是兒子,然後回到爸爸那裡。因此不是距離遠或近的問題,而是心的狀態的轉變。真兒子明白爸爸的心,然後選擇與他對齊,好像以利亞和以利沙一樣。為何這麼多人與爸爸的關係不好,也是選擇的問題,當他更加體會爸爸的心,然後選擇去擁抱和接納他,愛他,這就是真兒子。

「對我來說,一直以來,我不是很懂如何做兒子,因為我是孤兒。我不會叫戴冕恩和趙仲權為爸爸,不是因為他們不是,而是我的心未預備好,我未覺醒,直到我被醫治。」

去年馬在溫哥華逗留了半年,本來溫哥華是他不想回去的地方,因為12年前,他在溫哥華時,是與教會關係最惡劣,衝突最大的時候,也是他的姐姐離開的時候。「但這一次,我被趙爸的家醫治了,不再是在聚會中認識他們,教會的弟兄姊妹很欣賞我們過去的付出,主動去尊榮和愛我們。趙爸趙媽當我們是兒女,為我們做飯,過年還給我們大利是,這就是做家人。」當馬的心被醫治,他再看家人同行,就很不一樣,他指出,這不是香港的家的問題,而是他的心是否預備好的問題。

我的改變是一個覺醒,當時我在韓國聚集的台上並沒有計劃叫戴冕恩為爸爸,但當我的心改變,口講什麼不是最重要,所以很自然地在聖靈的帶領之下,我公開稱呼他為爸爸。

擁抱下一代,成為父親

香港馬健明牧師在回家這個旅程,馬一直與戴冕恩走得很近,但馬認為他們不過是弟兄和好友,而馬承諾與戴冕恩同行,幫助他達成他從神領受的異象,如同大衛的勇士一樣。

「我對戴爸的承諾,就是我會盡我的力量去幫助他,例如7次香港回家,10次國內同行。當2019年完成第7次香港回家聚集,我認為神給我的天國任務,對戴爸的承諾已經完成了。但對於香港的這個家,卻是另外一件事,需要我的心去擁抱和明白。」

「我不覺得有些東西是理所當然的,例如舉辦了香港回家後,有一群弟兄姊妹組成香港這個家,那麼我就應該做父親的角色,與他們同行,很多人期望我自然有這個角色。但我知道,如果心未轉向,只是因著別人的期望,我很難站在這個位置。我的心有一部分是冰凍的,直到去年從溫哥華回來後,我的心開始解凍,我首先認出戴冕恩是爸爸。當我做真兒子的時候,我又可以做真爸爸了,這是對我來說一個很特別的經歷。」

為了此次韓國回家,我們香港舉行了一次預備會,其實一直以來我很少參加港家的聚集,但是這次我很想有這樣的聚會。當我去到現場,很多年青人走過來對我說,看到你出現我很感動。年青人這樣說,我也很感動,這就是心的改變,現在我來,不是因為別人的期望。一直以來我沒有站在位置上,現在我覺得這些都是神給香港的屬靈兒女,我們不可以任由他們流散,應該要成家,我發現我也可以是其中一個爸爸。

馬又分享,作為父母最重要的,不是要下一代完成我們完成不了的夢想,而是與下一代釐清他們的夢想是否來自神。如果是來自神,就應該給予他們極大的自由,以及幫助他們完成神在他們生命的夢想。

從事工到安息之所

關於安息的地方

「耶和華如此說,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腳凳。你們要為我造何等的殿宇?哪裡是我安息的地方呢?」(賽66:1)

自從有伊甸園之後,神一直想在人間尋找安息的地方,一個與人相交之地。曠野的會幕和所羅門的聖殿都是神偉大計劃的影兒,至高的神不住在人手所造的房屋,而是住在活石所建成的殿宇,靠基督聯絡得合適。(弗2:19-22)哈該曾對這個「後來」的殿 – 耶穌基督的教會發出預言,他說這個殿的榮耀必大過所羅門的殿的榮耀(該2:9)。

關於香港如何為神預備安息之所,馬指出,現在香港進入一個新的季節,香港這個家要建立真關係- 真兒子與父母的關係。唯有這個彼此信任和對齊的關係,能夠幫助我們在上面建築神要我們建築的偉大工程。

  • 第一,建立真誠關係,不一定透過聚會建立,也可透過生活。在香港,這樣反而是最難的,我們參與3個小時的聚會,可能比較容易,但是一起生活,其實比較困難。
  • 第二,一個家儘量不要有這麼多的牆將彼此分開。我們每個領袖都帶著一群年輕人,但我們組成一個家,所有人都是一起同行,這些圍牆需要拿走。
  • 第三,動機要回到最單純,就是為神預備一個安息的地方。我們一同尋求神,看看如何預備自己去達成這個心願。因著我們這樣尋求,神會不斷降下新的啟示。我們預備好,神就會揭開面紗,我們就會知道下一步應該如何做。
  • 第四,亞洲發展得很快,在過去的日子,神很大使用華人,我們經歷了這麼多艱難的事情和震動,我覺得在未來數年,神給我們一個休養生息的機會,讓我們與亞洲其他國家同行,支持他們,我們就會更深發現香港的身分,以及再次建立彼此間的緊密結連。

回到禱告總結回到相關禱告


編輯組特區: 克莉斯塔·埃利沙: 我們正在進入《但以理書》的季節!

信息: 克莉斯塔·埃利沙( CHRISTA ELISHA) 日期:2023年4月6日  出處: 《國度禱告網》

今天,當我們進入逾越節時,我聽到主說,我們正在進入「但以理書」的季節。但以理這個名字的意思是「神是審判者」,而祂當然是。祂審判所有與祂對那些祂為之付出生命的人的完美之愛相衝突的事物。但是對於無罪的人–那些像但以理一樣在祂面前行公義的人 – 祂在他們的困境中起來保護他們,因為他們對祂的愛。當這種情況發生時,列國被迫看到,只有祂能關閉獅子的嘴,對指控弟兄的人執行公義的神……

上週,聖靈對我說:「文字已經在牆上了。那些與尼布甲尼撒的靈對齊的人,觸碰我的受膏器皿,玷污我的房子,已經被警告了。他們的垮臺近了,因為現在是我對那些將接受我的糾正和對我的仇敵的報仇的人的可接受的恩年。」

一場針對邪惡的空前公義即將到來。隨著這一超自然公義的釋放,將有一股敬畏主的浪潮和大規模的公義釋放–不僅是那些被誣陷的人的公義,而且通過對耶穌之寶血的信心,那些從不義之人中出來的人的公義。注意那些曾經與聖徒和神的公義作戰的驕傲者會有突然的遭遇,一夜之間改變他們。

當主在法庭和文化中平衡不公正的天平時,我們將看到變態、巫術、背逆和宗教的天平從我們國家的靈眼中移開,以便人們能夠正確地看到耶穌的所有權力、所有權威和所有公義,並接受祂作為主(主人)和救主,祂在受造的秩序中主宰一切。

有了這種公義的收割,引導迷失的人進入公義(或在神面前的正確地位),我們必須禱告五重執事會出現,以神的方式和道來訓練新歸主者(new convert),這對我們來說是 “正確的 “生活,並代表耶穌。

和我一起禱告:

主啊,你是主宰,是天上地下萬物的創造者!我們尊崇你,讚美你!我們尊崇你,讚美你,因為你是所有事物的完美審判者!你的審判是公義的,是對我們的尊重!你的審判是公義的,引導我們遠離毀滅。我們接受你為我們生命的主宰,並允許你揭露我們身上任何與你的標準有衝突的地方。告訴我們哪裡欺騙了我們的鄰居,我們將迅速悔改。

我們愛你的公義,我們承諾愛、憐憫和謙卑地與你同行,天父。

神啊,我們為這個公義的季節感謝你,並請求你通過你的兒子耶穌,因著信心,因著恩典,為你的榮耀,使數以百萬計的靈魂得到公義!我們釋放你的槌子,你的棍子和你的腳跟,以壓碎惡人的頭!我們請求你不要讓你所擁有的一個人成為你的仇敵!

我們請求你所指定的人不要被的福音、假教義或假先知帶入歧途。我們呼喚神的五重執事,以能力、受膏的智慧、知識和權柄出來,以你公義方式指導你的子民,這是我們應該生活和代表你國度的正確方式。父啊,我們祈求每一個新歸主者(new convert)都能被安置在正確的屬靈家庭中,以便得到照顧和教導如何跟隨你,奉耶穌的名,阿門。

回到禱告總結回到相關禱告


宣告禱告: 奪回對地上萬物主權的宣告

編輯小記: 鑒於最近頻頻傳來大的環境災難,如載有氯乙烯毒性化學物質的火車出軌,嚴重迫害生態環境。我們身為有權柄的天國議會可以發出宣令,逆轉仇敵刻意的破壞神所造的地球一切美善。本宣告文是根據2012年史蒂夫·福特(D. Steve Ford)的領受,由約珥軍隊的領袖之一瑞奇(Ricci)再次提出的宣告改編的。史蒂夫聽見神説,現在正是從幾個區域奪回主權的時候,提醒人們,主已經將那主權給我們了,我們必須先對那些元素發話,告訴它們應該如何去做,來操練那主權。

奉耶穌基督的名宣告:

我們奪回對空氣、雨水、海洋、地球,地上的生物、土壤和土壤中的微生物的主權。

    1. 我們命令地球,土壤和土壤中的微生物,開始進入在創造之初,神所給予你們的修復的程序,回到神給你們的自然次序裡。
    2. 我們命令空氣,雨水和海洋開始加速潔淨的程序,恢復到你們天然的次序裡。
    3. 我們命令海洋裡的微生物要履行你們在水和海洋潔淨過程中的職責,從原油和放射性污染中得到醫治。
    4. 我命令在海洋中,空氣中,高層大氣中以及乾燥土地中的元素都將被更新,回歸於神所賜予的循環和次序中。
    5. 我們命令海洋中所有生命以及海洋周圍水域,湖泊,河流和溪水,恢復到你們先前的純淨之中。
    6. 我們命令一切有生命的物種,要按照神話語的誡命開始茂盛和繁衍起來。
    7. 我們向地球的內部構造宣令,保持你們的界限,持守在造物主所設立的位置上,不可離棄指派給你們的位置,從地球內部中開始淨化。
    8. 我們命令地球要跟隨神所授予的循環,自然次序和時間法則。
    9. 我們命令地球上的淨化循環過程開始,讓舊有的過去,嶄新的來到。
    10. 我們命令植物王國,微生物王國在神創造的自然次序中開始生長和繁衍。
    11. 我們命令所有神所賜予的種子開始旺盛和繁衍起來。
    12. 我們命令雜交的種子和植物,對土壤和水源一切有毒的副作用都被中和,都會削減滅亡和歸於無有。
    13. 我們命令地球上的磁場,回歸到最初所給予你們的強度和位置,並且持守在你們的強度和位置上。
    14. 所有元素要對齊,再一次建立起來,在大地的根基中建立起來。
    15. 超自然的倍增要在我們的生命中開始,在農業中,土壤中,在地下水中。雨水和滋潤大地以及潔淨空氣的水源,也要開始倍增。
    16. 我們命令所有在大自然中的元素,回歸到它們的自然次序裡。
    17. 我們召喚在植物王國,動物王國,微生物王國的生物系統都回歸到它們的平衡次序裡。

我們身為神兒女的,也要奪回主權,

  • 我們命令我們身體裏面,屬天然的,屬靈的以及精神的健康,都回歸到它的次序中。
  • 天堂的國度將再次在地上開始彰顯。
  • 我們命令在人們和所有孩子們裏面的DNA恢復到創造之初的模式。
  • 我們命令DNA釋放出適當的信號,身體要恢復到它的最佳健康水平。
  • 咒詛已經在耶稣的掌控之下,一切咒詛必被破除。
  • 神的次序會被建立起來,所有神的目標都要被實現。
  • 神兒女必要揚起頭來,救恩就要臨近了!
  • 耶穌必要救贖萬有!就是那些所有父神賜予耶穌的。救贖已經開始了!
  • 現今正是時候,神榮耀要觸摸全地,轉化要開始,神的國度必要顯現。
  • 現在是時候,天堂的榮光開始臨到地上,神的使者和天使們正在開始就位。

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回到禱告總結回到相關禱告


為美國禱告: 禱告將拯救美國

編輯小語: 本篇是達屈·席茲(Dutch Sheets)本週3月28日《給祂15分鐘》的帖文。

【背景:今天,我想就美國和世界各地發生的禱告運動來鼓勵你們。數十萬,百萬的美國信徒們每天在為我們的國家禱告。世界上還有更多的人也在為美國禱告,因為他們明白美國是地球上最強大的國家,代表自由和良善。如果美國陷入暴政,那將是所有人自由的終結。他們也看到美國的力量、品格和智慧的退化和喪失,對此憂心忡忡。

上帝正在我們的土地上興起許多良善的人,以實際的方式為我們的復甦而戰,扭轉左派和所謂「進步主義」的急劇發展,將我們的國家從沉睡中喚醒,從欺騙中解救出來。但是,此前,美國已從嚴重狀態轉為危急狀態,現在正處於生命維持狀態。她無法再維持或自愈了。任何的人為的努力、再多好的法律、計劃或適當的教育都無法拯救美國 – 我們已經太偏離了。只有上帝才能拯救美國。

川普總統的任期就是一個例子。他的絕大多數政策和想法都是正確的。因此,短的時間內取得了很大的進步。然而,邪惡的政治制度、腐敗的政治化機構、撒謊的媒體和渴求權力的全球主義者們無情地、持續不斷的反對他。川普總統和他的政策,無論過去還是現在的,都對他們構成威脅,以至於他們以惡毒的仇恨來攻擊川普總統。其根深蒂固和控制程度如此之高,以至於他們能夠將他趕走並安插一個有認知障礙的傀儡,讓他們能夠在幕後進行統治。結果:川普領導下取得的所有的進展都付之東流。我們的邊界是敞開的門戶,毒品和罪犯正混在數百萬人中一起湧入。我們在世界舞臺上軟弱無力,軍隊供應不足,經濟一團糟,從能源獨立到需要依賴敵人。提倡扭曲敗壞的道德,壓制父母權利和敬虔等等,我還可以再繼續枚舉。

重點是什麼?只有上帝,通過屬靈的覺醒,才能為美國帶來持續的治癒和恢復。耶和華拯救一個民族,並不是因為祂選擇了壓制邪惡、賜下祝福,而是當人心回轉歸向神時,就會發生了,這會帶來對祂的話語和道路的回歸,削弱黑暗及其控制的力量,釋放了天堂的祝福和智慧,並將一個國家從其瘋狂和欺騙中解救出來。只有這樣,好的想法才會奏效,好人才會成功。

祈禱會產生這些屬靈的改變,別無他法。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必須繼續祈禱。我們會的!許多事工和機構都組織了自己的祈禱活動,且禱告的運動被傳遞和擴大。祈禱正在拯救美國。今天,我要強調其中一個努力禱告的事工,即克萊和蘇珊·納什(Clay and Susan Nash)的努力。

茜西和我與克萊和蘇珊走得很近,他們不僅是同事,還是朋友。克萊也在《給祂十五分鐘》替我服事,我們每年在全國各地一起服事好幾次。五年前,聖靈指示他開始每日禱告,現在已經發展到數千人,非常有力量。他和其他幾位定期參加電話會議的領袖們將在幾週後舉辦一次聚會,為美國祈禱。我也會參加。以下是克萊對這次即將舉行的電話禱告會和相關信息的總結

2018年5月,當我得知甘迺迪大法官宣佈退休時,我被這樣一個現實包圍了,那就是我們必須有一位保守派大法官來取代他。在祈禱中,上帝指示我開始每週一次的祈禱電話,我照做了。佈雷特·卡瓦諾(Brett Kavanaugh)被提名為最高法院席位,於是一場激烈的戰鬥開始了,我們在祈禱會中為此代求。來參加我們電話禱告會的人數常常達到4000人!

在那次任務之後,神指示我繼續每天為國家、為川普總統和2020年大選祈禱。在那個季節,每天參與人數增加到六,七百萬,聽錄音的人不計其數。我們將其命名為「約西亞的團隊(The Josiah Company)」。(譯註:猶大王約西亞,王下22 – 23章代下34-35

在2020年大選之後,聖靈明顯地告訴我們,許多請求都應證如此,要繼續每天的呼召,於是我們堅持到如今。禱告會議被記錄和轉錄。數百人加入我們的現場直播,數千人稍後收聽或閱讀文字記錄。加入禱告會的電話號碼是719.718.6038

時間是:

  • 每週一下午2:22(東部時間)
  • 東部時間週二晚上9:00
  • 美國東部時間週三至週五下午2:22。

五年來,我們有超過10,000人加入了我們的電話會議。我們從數以千計的人那裡聽說他們是如何在對祈禱和權柄的理解上成長的。當我們經常在禱告中加入預言性的宣令時,許多人從中學到了教訓,並在他們的祈禱中從僅向祭司祈求轉變為也向君王的法令祈禱。一位擔任代禱多年的83歲老人告訴我,在代禱之後,她在9個月內所經歷的禱告蒙應允,比過去幾年都多。其他人將這些電話稱為「希望的生命線(lifeline of Hope)」。

2022年秋天,我收到指示,要在每日電話禱告會上為全美50個州祈禱,每天一個州,持續50天。我們從2月20日開始這樣做,4月28日結束。這個任務得到了聖靈極大恩典。從2月20日到3月,我們每天至少有850人打進電話,有幾天增加到近2000人。另有35,000人後來聽了錄音,認同我們的禱告。

在過去的五年裡,許多參與者要求我主持一次全國性的聚會,通過這次聚會,他們中的許多人可以聚在一起進行長時間的祈禱,與會議主持人見面,也可以與他們所在州的其他人見面。我覺得聖靈在說現在是時候了。我們已經決定於2023年4月20日至22日在阿肯色州康威(Conway)舉行舉行約西亞團隊大會,我們將為全美50個州以及國家祈禱。我們也將以先知的方式行事,並跟隨聖靈的帶領。此聚會不僅限於那些參加過電話會議的人,但需要註冊才能參加,因為我們只能容納1000人。

集會的註冊以及所有必要的資訊都在克萊的網站ClayNash.org上。如果有其他問題,可以通過Dawn@claynash.org聯繫他的助手。

回到禱告總結回到相關禱告


為以色列禱告:逾越節期間多方的攻擊

【時事背景: 3月23日,在以色列的阿拉伯人、巴勒斯坦人開始了齋戒月。4月5日傍晚進入逾越節,境內卻接二連三遭火箭彈襲擊、恐襲及聖殿山騷亂,且有從北(與敘利亞、黎巴嫩接壤)到南(控制迦薩的哈馬斯,及也門的胡賽武裝)全方位遭受攻擊之虞。

不平安的逾越節

  • 逾越節當夜(4/5)晚,迦薩的武裝份子以色列南部發射了9枚火箭彈。
  • 逾越節首個白天下午(4/6日),IDF指哈马斯從黎巴嫩南部向以色列北部发射了34枚火箭弹,這是自2006年第二次黎巴嫩戰爭以來最大規模的襲擊。
  • 4/7日子夜間,哈馬斯統治的迦薩的恐怖分子向以色列南部發射了44枚火箭彈和防空導彈。
  • 4/8 週六晚間及4/9週日清晨,在相隔數小時間,6枚火箭彈從叙利亞南部向以色列戈蘭高地發射,其中3枚落入以色列境内。

局勢緊張的聖殿山

根據以色列與「耶路撒冷伊斯蘭基金會」(Jerusalem Islamic Waqf)今年達成的協議,穆斯林不得於齋戒期間在阿克薩清真寺(Aqsa Mosque in Jerusalem)內過夜。以色列國防軍(IDF)也宣佈西岸關閉,禁止加薩地帶跨境,直至逾越節結束為止。

然而,穆斯林違反協議。IDF自3月21日在晚上進內驅趕人群,引起年輕巴勒斯坦人的不滿。逾越節前夕(4/5日)清晨IDF再次進入聖殿山。警方發聲明指出,維安部隊被逼進入聖殿山內的阿克薩清真寺,有十幾位蒙著面的煽動者攜帶炸藥及石頭進入清真寺並反鎖,違反了不得在寺內過夜的協議。以色列警方稱拘留了350名嫌疑犯。

恐襲接連不斷

逾越節前後,恐襲個案也接連不斷:

  • 4/1, 一名阿拉伯人搶走警槍後開火,在阿克薩清真寺遭擊斃。
  • 4/2 四名巴勒斯坦人開車撞向一群以色列士兵,致3名士兵受傷。
  • 4/4 有巴勒斯坦人在約但河岸北部靠近「綠線」(停火線)的以色列社區開槍。
  • 4/7:以色列母親Leah與兩個女兒20歲的Maia 與15歲的Rina 在約旦河俗駕車前往提比里亞渡假途中,遭到巴勒斯坦槍手襲擊。姊妹兩人當場死亡,而母親也在9日傷重不治。
  • 4/7晚,在特拉維夫一條海濱行人大道,一名來自以色列北部的阿拉伯男子駕車衝上該行人道,撞倒幾名行人後翻車。造成一36歲意大利遊客喪生,另至少7人受傷。

網路被駭增加

自4月初以來,據報有85起網絡攻擊事件,其中大部分是機構網站受到攻擊。包括上週/以色列郵政公司的網絡受到攻擊;以色列灌溉系統的網絡也受到攻擊,導致水泵停止運作,且屏幕上出現了「你被駭了,打倒以色列」的信息。

「最近幾天,我們看到針對以色列基礎設施的攻擊有所增加,」Cybereason公司安全研究部主任Niv Yona說,「這些攻擊是每年4月進行的OPIsrael行動的一部分。」

一個名為「匿名蘇丹」的組織,上週曾使以色列大學網站、以色列鐵路網站和其他網站癱瘓。

戰雲籠罩

作為回應,以色列空軍戰機轟炸了迦薩十多個哈馬斯目標,包括武器製造場所和攻擊隧道;軍方還打擊了哈馬斯在黎巴嫩南部的資產;作為回應,以色列IDF打擊了敘利亞境內的數個軍事目標。包括敘利亞武裝部隊第四裝甲師的一個精銳軍事駐、軍事雷達系統和炮兵哨所。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週五下午在國安會議結束後回應,「其他陣營向我們發動侵略,我們將會出擊,他們將要為此付出代價。」並下令動員所有邊防警察預備役部隊,並指示軍方徵召更多預備役軍人。

IDF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表示,「北部、南部、猶大地與撒瑪利亞的部隊都處於高度戒備狀態。」

回到禱告總結回到相關禱告


為以色列禱告:伊朗或將發動全面攻擊?

【時事背景:   以色列中東事務和伊斯蘭教主要專家之一的莫底改·科達(Mordechai Kedar)博士4月9日在希伯來語在線報紙Makor Rishon發出預警:伊朗或將發動全面多線攻擊。在標題為「致親愛的讀者的一封信」中,莫底改博士寫道:


我很猶豫是否要發布下面的內容,因為它們可能會在以色列引起恐慌。但是,在中東環境下,特別是在伊拉克,這些事情是眾所周知、也是相當一部分人公開討論的話題,因此以色列的公眾不可能不知道它們,特別是這些事情與以色列人、他們的安全和生存問題有關,甚於對伊拉克公民的影響。此外,以色列媒體時不時會提到這些事情,所以我決定在這裡提出來。

一位我認識多年的消息來源人士 – 一位住在歐洲並經常與伊朗和伊拉克人保持聯繫的中東僑民,以色列的支持者 – 向我傳達了他們的評估:伊朗正計劃在可預見的未來,調動在阿拉伯國家可動用的所有部隊,發起一場對以色列的聯合攻擊:

代理人聯動攻擊

  • 在黎巴嫩 – 真主黨和哈馬斯擁有成千上萬的導彈和無人機,其中一些是精確制的。
  • 在敘利亞 — 17 個戰鬥部隊(「民兵」)武裝準備就緒,它們包括:Fatimiun、Zinbayun、Nujabaa’、真主黨、Abu Al-Fachal 旅、Atsa’ab Ahl al-Haq、Khorsani 旅等。伊朗已向敘利亞轉移了大量導彈和無人機,這些導彈和無人機已準備好發射。
  • 在伊拉克 — 裝備有導彈和無人機的數十個民兵武裝。
  • 在也門 – 胡賽武裝,他們擁有飛抵以色列的導彈和遠程無人機。
  • 在迦薩 — 哈馬斯和伊斯蘭聖戰組織擁有能夠摧毀以色列國防軍和空軍基地的導彈。

以解放阿克薩清真寺為借口

伊朗很可能不會從其領土向以色列發射任何東西,以免遭到報復。

我從伊拉克得到的評估就這麼多了。因此我的解釋如下:

「伊朗以穆斯林世界有責任拯救阿克薩清真寺免受以色列的佔領和壓迫為藉口,對以色列進行分階段、全面、綜合、協調一致的進攻。

第一階段:導彈無人機如雨淋漓

第一階段將是透過上述所有地域,如下雨般向以色列發射導彈和無人機,伊朗估計「鐵穹」攔截器的庫存將在空襲開始後的兩到三個小時內用完,之後以色列的天空將敞開,空軍將遭到破壞和停飛。

第一階段,空襲外,還將伴隨著對以色列基礎設施系統的網絡攻擊。在經歷了一整天的網絡攻擊以及導彈和無人機如雨點般襲擊空軍基地、海軍基地、陸軍基地、電力、計算、通信、道路和水利基礎設施之後,

第二階段:地面協同性攻擊

第二階段將開始:從地面發起協同性攻擊。從來黎巴嫩、敘利亞和迦薩由步兵、騎乘越野車和全地形車,裝備反坦克武器,他們將越過障礙物攻擊以色列地面部隊,以盡快到達猶太人定居點。

伊朗人的計算是,後備役的動員將需要幾天時間,而且最多只能是部分的,因為這將在全國造成混亂。以色列國防軍的增援部隊不會及時到達各個前線,因此正規部隊將在面對地面攻擊時在數小時內崩潰,就像贖罪日戰爭期間在運河和戈蘭高地發生的那樣。來自敘利亞、黎巴嫩和迦薩的地面部隊的入侵將以以色列定居點為重點,目的是打擊以色列公眾的士氣,並迫使政府投降,以挽救將被阿拉伯和伊朗民兵俘虜的許多以色列人的生命。以色列媒體,尤其是社交媒體團體將加劇以色列公眾的恐慌。

目前尚不清楚伊朗人認為巴勒斯坦人在這場戰爭中扮演什麼角色。但是,除了對定居點和軍事基地的襲擊外,哈馬斯和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很可能會促使他們竭盡全力傷害以色列人、軍隊、警察和在路上行駛的平民。

此外,伊朗人希望加利利和內蓋夫的阿拉伯人對以色列國防軍和國家採取行動,例如封鎖道路、破壞橋樑、在道路上灑油、封鎖十字路口、破壞高壓線和攻擊猶太人定居點。

因為國民警衛隊還沒有運作,這些行動將對以色列及其抵禦地面攻擊的能力造成巨大損害,另一方面執行這些行動的人代价卻很低。

國際的可能反應:

伊朗的盟友俄羅斯和中國將「呼籲雙方停止暴力」,但將幾乎公開支持伊朗,並向其提供有關以色列正在發生之事情的信息。

土耳其將加入停止暴力行動的呼籲,但將暗中支持伊朗。在阿拉伯和伊斯蘭世界,人群將走上街頭示威,支持伊朗及其消滅猶太復國主義實體的行動,類似於人群在 2006 年第二次黎巴嫩戰爭中對哈桑納斯魯拉的支持。

這一次,與2006年一樣,沙特阿拉伯不會對襲擊以色列的行動採取反對立場。

美國和歐洲政府不會進行軍事干預,但會滿足於言辭,因為西方沒有人在尋找烏克蘭戰場之外的另一個戰場,烏克蘭清空了北約的彈藥庫,並扼殺了其領導人干預戰爭的願望。

有些人會將伊朗的襲擊視為擺脫以色列多年來一直困擾他們、讓他們「頭痛」的機會。在以色列國內近幾個月來愈演愈烈的內部混亂造成了這種觀點:這是一個衝突和混亂的國家形象,其民間力量已經耗盡,已經失去了動員和戰鬥的所有意志,另一方面,一個沒有方向,不負責任,無法治理和無能為力的政府甚至無法適當地封鎖道路。

從西方的角度來看,失去以色列並沒有那麼可怕,因為無論如何,當沙特阿拉伯及其海灣夥伴——比以色列重要得多的國家——決定背棄西方時,削弱西方聯盟,加入強大且不斷壯大的東方聯盟,其中包括俄羅斯、中國、伊朗、朝鮮、委內瑞拉等。

伊朗政府對取悅伊朗、解除對伊朗的製裁併接受其作為國際大家庭中受人尊敬的成員的持續願望印象深刻,尤其是美國和整個西方,同時明顯無視伊朗走向軍備競賽,西方的這種行為在伊朗決策者的心中灌輸了這樣一種感覺,即西方沒有人會在實際軍事層面上做任何事情來阻止像上述那樣對以色列的空襲和地面攻擊。

美軍在敘利亞東部的存在是為了保護美國的利益,而不是以色列的利益,伊朗已經多次表明,用導彈和無人機攻擊這些美軍是沒有問題的。美國政府知道自由派多數派的消極態度,美國猶太人對以色列的態度,特別是最近幾個月的後者,因此美國政府不擔心如果他讓以色列獨自應對伊朗入侵,他將付出太大的公共和政治代價。拜登當然會對著鏡頭宣稱「以色列有權自衛」,但他會盡量不採取任何實際步驟。

聯動空襲有先例

導彈和無人機聯動襲擊不是空談,伊朗早在2019年9月14日就對沙特做過這樣的事。這次襲擊對沙特長達數月的石油出口能力造成了巨大的破壞,這可能是沙特阿拉伯、避免加入亞伯拉罕協議以及促使沙特阿拉伯最近放棄與以色列達成的諒解並加入伊朗陣營的因素以及其他因素。在特朗普總統任期內,美國和歐洲在 2019 年襲擊事件後對伊朗沒有採取任何行動,所以可以肯定的是,今天他們在拜登當總統的時候什麼都不會做。

以色列迫切需要合一

我不知道這種情況 – 對以色列進行空中和地面攻擊——現實性有多大,但即使在可預見的未來發生這種情況的可能性只有百分之一,以色列國也必須統一行動,聯盟政府與反對派合作非常重要,以便在軍隊及其所有武器、部隊、軍事基地、警察(包括國民警衛隊和國民警衛隊)、電力基礎設施、通信和交通、防禦和進攻網絡、應急管理、食品和水供應等作充分準備。

如果以色列公眾想要生存,就必須在精神上和物質上準備好與伊朗章魚開戰,伊朗章魚已經設法控制了與以色列相鄰的國家:黎巴嫩、敘利亞、伊拉克、也門和迦薩,所有國家幾乎沒有什麼可失去的。

卡塔爾的資金和聖戰媒體頻道半島電視台一直在為仇恨以色列火上加油,並在中東和更廣闊的世界為這場偉大的、最後的戰役準備公眾輿論。卡塔爾的錢還收買了西方的政客,這樣他們就不會看到卡塔爾不想讓他們看到的事情,從卡塔爾侵犯人權和外國工人的行為,到卡塔爾的盟友——伊朗——計劃對以色列採取的行動。

同胞們,醒醒吧。這種危險的場景可能是現實的。


關鍵事件: 願萬民都知道 – 為穆斯林30天禱告

編輯小語:蒙應允,我們將在未來幾週轉戴《前缐差會(frontiers30+)》所出版的《願萬民都知道-為穆斯林30天禱告》禱告指南。鼓勵大家在齋戒月期間[3/23 -4/21] 為穆斯林禱告。「透過這本禱告指南,您將會認識世界上某些最不為人知 的穆斯林群體,看見那群穆斯林男男女女、甚至孩童對 日常生活的不同視角。每年的齋戒月(Ramadan)是穆斯林重新對焦於伊斯蘭崇 拜的節期,從日出到日落,穆斯林都要禁食祈禱禮拜。 歡迎您在齋戒月期間或是全年中的任何時刻,使用這本 指南為全球的穆斯林禱告。當我們禱告之時,上帝必定垂聽,且要吸引更多穆斯林 進入上帝的國度!」

序號 日期 族群 序號 日期 族群
第26天 4/17 第25天 4/16 阿金人
第24天 4/15 達吉斯坦阿瓦爾人 第23天 4/14 科希斯坦人
第22天 4/13 阿拉伯裔摩洛哥人 第21天 4/12 摩爾人
第20天 4/11 索寧克人 第19天 4/10 馬來人
第18天 4/9 巴勒斯坦阿拉伯人 第17天 4/8 伊拉克什葉阿拉伯人
第16天 4/7 西俾路支人 第15天 4/6 望加錫人
第14天 4/5 布吉人 第13天 4/4 巽他人
第12天 4/3 哈賈姆人 第11天 4/2 瑪布拉人
第10天 4/1 安薩里人 第9天 3/31 孟加拉謝赫人
第8天 3/30 東貝都因人 第7天 3/29 阿法爾人
第6天 3/28 維吾爾人 第5天 3/27 比拉拉人
第4天 3/26 波士尼亞克人 第3天 3/25 西爾赫蒂斯人
第2天 3/24 阿爾及利亞阿語系人 第1天 3/23 南普什圖人

阿金人(Akkin)

  • 所在國家:俄羅斯(Russia)
  • 現有人口:100,000
  • 昔日、今時:沙米爾(Shamil)很想知道祖父祖爾貝克(Zaurbek) 被流放時的感受。1944 年之前祖爾貝克一直住在阿 金村(Akkin),那一年,蘇聯祕密警察(KGB)指控村民們勾結德國納粹黨。祖爾貝克整個村莊的村民,連同其他幾十個村莊的百姓都被驅逐流放到中亞,他們靠著微薄的口糧在 中亞生活了十多年。當他們重返家園的時候,村莊 土地早已被他人霸占了,許多阿金人家族,包括祖 爾貝克都嘗試要討回他們的產業,但也有許多人選擇放棄,遷居到附近的城鎮重新開始。祖爾貝克在孫子出生之前就去世了,只留下對失去 先祖土地的憤恨故事給孫子沙米爾。如今,許多阿金人家庭仍在入不敷出的生活中掙扎,沙米爾看不 到族人未來的希望。虔誠的穆斯林不斷慫恿沙米爾支持他們對世俗政府的叛亂,若要為他的族人尋求正義,他很想知道這是不是可行之道?其實,沙米爾對宗教從來都不是很虔誠,但是他對身為阿金人感到無比自豪。
  • 神話語的盼望:
    • 林後 5:1 我們原知道,我們這地上的帳棚若拆毀了,必得神 所造,不是人手所造,在天上永存的房屋。
  • 百姓的異象
    • 繼承:禱告阿金人將希望寄託在天父身上, 天父應許與他在天上永居。
    • 目的:禱告阿金人能發現他們存在上帝國度 中的真正目的。
    • 醫治:禱告如賽達一樣的年輕巴勒斯坦穆斯林能夠認識基督,將他們從憤怒中釋放出來,且被培養成為主的門徒。

回到禱告總結 】【回到相關禱告


達吉斯坦阿瓦爾人(Dagestani Avars)

  • 所在國家:俄羅斯(Russia)
  • 現有人口:750,000
  • 昔日、今時:胡塞尼爾(Husenil)住在俄羅斯南部高加索山脈的村莊裡,這個深林山野幾乎找不出可耕之地; 幸好還有古老的梯田和灌溉渠道系統,胡塞尼爾和同村鄰舍得以利用僅有的耕地種植小麥和水稻。胡塞尼爾是阿瓦爾人,他們是當地最大的民族語言群體,在當地也是史上最強悍的族群。胡塞尼爾與阿瓦爾人都相當自豪,堅持他們是強大的、自主的, 能掌管高山林地的登山者。
    當要捍衛自己的榮譽之時,胡塞尼爾顯得剽悍而熱 心。但是,這種文化榮辱觀念常常導致阿瓦爾社群 陷入激烈的暴力與報復循環,他們往往會遭受社會排斥、經濟報復,甚至武力攻擊等等的羞辱回擊。雖然目前為止,胡塞尼爾逃過了許多暴力糾紛,但他清楚知道,既使一場小爭吵也能很快升級成流血 衝突。
  • 神話語的盼望:
    • 耶 9:23-24 耶和華如此說:「智慧人不要因他的智慧誇口,勇 士不要因他的勇力誇口,財主不要因他的財物誇口。 誇口的卻因他有聰明,認識我是耶和華,又知道我 喜悅在世上施行慈愛、公平,和公義,以此誇口。 這是耶和華說的。」
  • 百姓的異象
    • 公義:禱告阿瓦爾人能明白聖經、認識上帝, 成為真正的公義之人。
    • 和平:禱告上帝改變阿瓦爾人的心,不再堅 持暴力文化,能來尋求並且找到真正 的和平之君。
    • 歡迎:禱告阿瓦爾人中有「平安之子」(路10:6)願意迎接福音進入家中、進入 村莊,求上帝差派更多工人進來分享 永生的信息。

回到禱告總結 】【回到相關禱告


科希斯坦人(Johistanis)

  • 所在國家:巴基斯坦(Pakistan)
  • 現有人口:70,000
  • 昔日、今時:法贊(Fazen)站在高高的岩壁峽谷之上,欣賞著圍繞家鄉村莊的群山,那些高聳峻立的山峰將勇敢而 平靜的村民與世界隔絕開來。群山中藏著一些世界上最大的冰川,將湍急的雪水注入狹窄的山谷;法贊和村民利用錯綜複雜的泥水渠道網絡,將冰川融水的洪流用來灌溉山坡上的梯田。儘管高聳的山峰、深邃的峽谷和廣闊的冰川使幾代的科希斯坦人與世隔絕,但是自從1979 年喀喇崑崙 公路建成以來,情況發生了很大變化。這條連接巴基斯坦南部與中國的高速公路,讓法贊的同胞們更容易接觸到現代化的商品,帶給他們更多的 想法,也讓更多外界的民族群體認識科希斯坦人。時至今日,村裡的孩子們對科希斯坦語和傳統似乎不感興趣;法贊看著他的孩子們接受巴基斯坦主流文化之時,他感到無能為力,彷彿被威脅他們身分,的外部力量打敗了。
  • 神話語的盼望:
    • 賽56:6-7 還有那些與耶和華聯合的外邦人,要事奉他,要愛耶和 華的名,要作他的僕人,就是凡守安息日不干犯,又持 守他約的人。我必領他們到我的聖山,使他們在禱告我 的殿中喜樂。他們的燔祭和平安祭,在我壇上必蒙悅 納,因我的殿必稱為萬民禱告的殿。
  • 百姓的異象
    • 敞開:禱告科希斯坦人在接觸新生活方式的同 時,也能對耶穌基督的福音敞開心扉。
    • 讚美:禱告上帝轉化科希斯坦穆斯林的心靈 和思想,能從身邊宏偉的創造中看到 上帝的榮耀,並單單來敬拜祂。
    • 宣告:禱告能有佈道團隊沿著喀喇崑崙公路 向科希斯坦穆斯林傳福音,在他們當 中掀起信仰的浪潮。

回到禱告總結 】【回到相關禱告


阿拉伯裔摩洛哥人(Moroccan Arabs)

  • 所在國家:摩洛哥(Morocco)
  • 現有人口:23,600,000
  • 昔日、今時:阿斯梅(Asmae)梳直了長髮準備出門上班,她的 大姐在自己頭上披上一條鬆垮垮的頭巾,她的妹妹則是披散著頭髮,穿著傳統式摩洛哥連帽長袍,外搭緊身牛仔褲和襯衫。阿斯梅和姐妹們住在一個充滿活力的摩洛哥城市, 她們的穿著打扮十分國際化,但是在摩登的外貌底 下,她們的家族可以追溯到古老的起源; 祖先原是阿拉伯人,早期遷移到北非柏柏爾(Berber)的故 鄉,如今這群阿拉伯人定居在摩洛哥,摩洛哥在阿 拉伯語中稱為馬格里布(Maghreb),意思是「西方」 或是「太陽下山之處」。摩洛哥曾經統治西班牙的部分領土,如今國力雖已勢微,權力仍由王室統治, 這個獨立王國與王朝擁有悠久的歷史。摩洛哥人口大約一半是阿拉伯人、一半是柏柏爾人, 兩個群體各自保留了不同的身份,但是由於他們文 化融合、語言相近,阿拉伯世界其他各國傾向將摩洛哥人視為法定以外的阿拉伯表親。
  • 神話語的盼望:
    • 西 1:15-17 愛子是那不能看見之神的像,是首生的,在一切被 造的以先。因為萬有都是靠他造的,無論是天上的, 地上的;能看見的,不能看見的;或是有位的,主 治的,執政的,掌權的;一概都是藉著他造的,又 是為他造的。他在萬有之先;萬有也靠他而立。
  • 百姓的異象
    • 命運:禱告阿拉伯裔摩洛哥人,在地上雖是君主國的臣民,在天上也能成為基督國度的公民,得以承繼基督產業。
    • 團結:禱告阿拉伯人與柏柏爾人能珍惜且保護彼此的文化、語言和傳統。
    • 信仰:禱告上帝加力量給摩洛哥的穆斯林歸 主信徒,能有更多福音使者來到此地 領穆斯林歸信主耶穌。

回到禱告總結 】【回到相關禱告


摩爾人(Moors)

  • 所在國家:毛里塔尼亞(Israel)
  • 現有人口:2,600,000
  • 昔日、今時:晨禱之後阿密娜圖(Aminatou)打掃了整個房子, 接著她沖泡了薄荷甜茶,所有人在杯壺碰撞聲中醒來;之後,她收拾了一堆髒衣物,拿到屋頂上用手洗, 她不停工作直到日落之後才會休息。40% 的毛里塔尼亞 摩 爾 人 是 阿 拉伯柏柏爾 人 (Berber)中的精英,一般稱為“bidhan”(接近 White,意即「白摩爾人」)。其餘的人(像阿密娜 圖一類的)稱為“haratin”(黑摩爾人),他們當 中許多人生來就是奴隸。位於西非邊緣的毛里塔尼亞,是全球奴隸比例最高的國家,政府於 1981 年正式廢除奴隸制,並於 2007 年將蓄奴定為刑事犯罪,但由於沒有強力執法,數 百年來的陋習依然故我。黑摩爾人是撒哈拉以南被奴役部落的後裔,隨著奴 隸適應了白摩爾人的語言和文化之後,一種不健康 的階級制度發展起來,將黑、白摩爾人的氏族生活 交織在一起。直到今天,奴隸和主人的角色在文化 中根深蒂固,得以在社會中延續下來。
  • 神話語的盼望:
    • 加 5: 1 督釋放了我們,叫我們得以自由。所以要站立得穩, 不要再被奴僕的軛挾制。
  • 百姓的異象
    • 自由:禱告黑摩爾人能掙脫身、心束縛,從 伊斯蘭的重軛下被釋放出來。
    • 身份:禱告黑、白摩爾人都能接受福音,找 到他們真實的身分,在基督裡都是平 等的,沒有奴隸、主人之分。
    • 豐收:禱告摩爾人能成為天父上帝的僕人,為神國結實累累來榮耀祂。

回到禱告總結 】【回到相關禱告


索寧客人(Palestinian Arabs)

  • 所在國家:馬里(Mali)
  • 現有人口:1,700,000
  • 昔日、今時:亨妲(Henda)已經三年沒見到她的丈夫了;他在鄰國工作,定期會把工資寄回來給亨妲。當丈夫不在家的時候,亨妲除了要撫養孩子們,還要下田種植棉花和花生; 少了男主人的幫忙,要獨 力照料家務實在不是容易的事。但是亨妲為自己的獨立,以及丈夫面對生活的機智感到自豪。村裡和亨妲有著相同處境的索寧克婦女大約有幾十人。索寧克人一向非常勤勞,他們曾經統治過加納王國(Ghana) – 一個靠著交易黃金和鹽,從中獲利的富裕帝國;索 寧克人也是西非最早皈依伊斯蘭 的族群之一。身為虔誠的穆斯林,亨妲將孩子們送到伊斯蘭學校, 學習用他們不懂的阿拉伯語背誦古蘭經。但是她相信,孩子們的學業為他們贏得了精神上的功德,亨妲知道他們的努力會給家裡帶來巨大的榮耀。
  • 神話語的盼望:
    • 詩128:1-2凡敬畏耶和華、遵行他道的人便為有福!你要吃勞 碌得來的;你要享福,事情順利。
  • 百姓的異象
    • 救恩:禱告索寧克人成為西非第一批擁抱耶 穌,並與他人分享福音的穆斯林。
    • 祝福:禱告索寧克人能與基督同行,領受因 住在祂裡面而帶來的祝福,和豐盛的 碩果。
    • 榮耀:禱告以辛勤工作為榮的索寧克人,也 要因看到、讀到且遵循上帝的話語而 歡欣鼓舞。

回到禱告總結 】【回到相關禱告


馬來人(Malays)

  • 所在國家:馬來西亞(Malaysia)
  • 現有人口:13,000,000
  • 昔日、今時:凱里(Khairi)是家中的獨子,他享有全家人的疼愛和物質享受。他的父母極寵溺他,儘管如此,他總是彬彬有禮,非常尊重長輩。其實凱里的雙親並不是他的親生父母,他也不是正 式被領養的孩子。凱里的養父母因為無法生育的緣故而受到村民的排擠,他們尋求薩滿(bomoh,巫醫名)的幫助嘗試治療不孕,但是沒有效果;  最後,這對夫婦只能接 受他們的傳統文化中的解決方案:  請求親戚出養一 個兒子,好讓他們可以收養當作自己的兒子撫養。凱里只知道他是被收養的,但是不知道誰是他的親 生父母? 幾乎所有他的親戚都住在同一個村子裡, 經常可以在家庭聚會上見到他們。有時候凱里會想知道,哪些堂兄弟姊妹其實是他的親手足?哪位叔 叔阿姨是他親生的父母?
  • 神話語的盼望:
    • 太 5:9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
  • 百姓的異象
    • 收養:禱告暴力循環能被和平取代,甚至以 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之間得見友誼。
    • 自由:禱告上帝在這片滿是爭議的土地上, 在相互競爭的群體之間建立公義、有 益的和解。
    • 機會:禱告如賽達一樣的年輕巴勒斯坦穆斯林能夠認識基督,將他們從憤怒中釋放出來,且被培養成為主的門徒。

回到禱告總結 】【回到相關禱告


巴勒斯坦阿拉伯人(Palestinian Arabs)

  • 所在國家:以色列(Israel)
  • 現有人口:1,500,000
  • 昔日、今時:在加薩走廊(Gaza Strip)長大的女孩賽達(Saida) 對和平不抱絲毫希望,在充滿爭議的背景文化、同 時也是充滿爭議的土地上,她在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阿拉伯穆斯林同胞彼此敵對的環境中長大。加薩走廊是一片與埃及、以色列和地中海接壤的狹長土地。多數居住在這個貧弱、人口稠密之地的巴勒斯坦人,都和賽達一家一樣住在難民營裡,到處都是失業人口,泰半的加薩人沒有乾淨的水喝。賽達的童年時期與家人經歷了許多戰亂和動盪,政 府經濟掌控、政治貪腐使巴勒斯坦人陷入極度貧困, 失業率節節上升。由於對工作和教育沒有盼望,很多巴勒斯坦穆斯林 青年對他們的生活處境感到憤怒,有些人失望之餘 就被招募投身參與極端恐怖活動。
  • 神話語的盼望:
    • 加4:4-5 及至時候滿足,神就差遣他的兒子,為女子所生,且生 在律法以下,要把律法以下的人贖出來,叫我們得著兒 子的名分。
  • 百姓的異象
    • 友誼:禱告馬來穆斯林能認識天父的愛,上帝收養他們成為神國的子女。
    • 和解:禱告馬來西亞憲法能取消馬來人生為穆斯林的法律限制,為馬來百姓預備道路能擁抱耶穌。
    • 自由:禱告馬來同胞有機會遇見基督徒,向 他們傳講耶穌基督。

回到禱告總結 】【回到相關禱告


伊拉克什葉阿拉伯人(Iraqi Shia Arabs)

  • 所在國家:伊拉克(Iraq)
  • 現有人口:1,500,000
  • 昔日、今時:娜迪雅(Nadia)跟著一群蒙著面紗的什葉穆斯林女 子沿著房屋的一側行走,越靠近她的表妹家時就越能感受到震耳欲聾的音樂聲。在黑暗中娜迪雅脫下 頭巾,走進亮晃晃的後院裡,當女伴們迎上前來在她的臉頰上親吻、歡迎她的時候,她的捲髮也隨著音樂的節拍彈跳起來。在公開場合娜迪雅一向表現得文靜嫻淑; 但是,私下和其他什葉穆斯林女伴獨處時,她們會脫下黑色 長袍,暢談最新的流行時尚,甚至跳起舞來。娜迪雅的一生泰半生活在戰爭之中,像是海珊 (Saddam Hussein)對什葉派份子的殘酷鎮壓、歷時八年的兩伊戰爭、兩次的對美戰爭,以及激烈的宗派暴力。但是,儘管生活在暴力之中,娜迪雅依 然執著於美麗。「痛苦」像是伊拉克什葉穆斯林身份的核心,以至於被儀式化成一種近乎持續性的哀悼狀態。每年在阿舒拉(Ashura)節期的十天當中, 納迪雅和鄰居們會一起走上街頭,公開哀悼伊拉克前領導人、已殉難的強人海珊。
  • 神話語的盼望:
    • 耶31:13  那時,處女必歡樂跳舞;年少的、年老的,也必一同歡 樂;因為我要使他們的悲哀變為歡喜,並要安慰他們, 使他們的愁煩轉為快樂。
  • 百姓的異象
    • 生命:禱告伊拉克什葉穆斯林在耶穌基督裡找到生命,祂已經赦免了祂所愛之人的罪孽,並且已戰勝了死亡。
    • 喜樂:禱告伊拉克什葉穆斯林能擁抱基督同在的喜樂,基督才是真能安慰他們的救 贖主和天父。
    • 團結:禱告當權的什葉派政府,能團結一致地重建及恢復已經歷數十年衝突的國家。

回到禱告總結 】【回到相關禱告


西俾路支人(Western Baloch)

  • 所在國家:伊朗(Iran)
  • 現有人口:1,500,000
  • 昔日、今時:沙姆謝爾(Shamshayr)出門的時候聽見鼓聲樂揚, 原來附近正在舉行婚禮,當他走進喜宴的院子裡,沙姆謝爾牧羊的笛聲與婚禮的鼓聲自然地交融成一片。沙姆謝爾與院子裡的男人們寒暄,聆聽他們輪流唱 歌、吟誦俾路支的傳統詩歌,頌揚誠實、榮譽、好 客和仁慈等等價值觀; 一位男士正在歌頌勇敢的俾路支歷史英雄,在他統治的年代裡,國家是富裕、 豐潤的,但是那個年代老早就結束了。今天,俾路支的故土已是一片枯乾、光禿禿又偏遠的旱地。按著自給自足的牧羊人性格,沙姆謝爾的同胞們長期以來與伊朗的其他族群少有往來,不同於在伊朗 居絕對多數的什葉穆斯林,西俾路支人屬於遜尼穆斯林,但是他們從傳統的祆教徒(Zoroastrian;又稱拜火教)改信伊斯蘭的速度極慢。沙姆謝爾的同胞習慣以「流血」來解決衝突,他們的部落內鬥和土匪行徑在伊朗真是聲名狼藉。
  • 神話語的盼望:
    • 羅 15:5-6  但願賜忍耐安慰的神叫你們彼此同心,效法基督耶 穌,一心一口榮耀神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
  • 百姓的異象
    • 合一:禱告西俾路支各部落能擁抱來自基督 的平安,追求彼此之間的合一與和解。
    • 身份:禱告堅持傳統文化遺產,同時一向自 傲的俾路支人能夠轉向主耶穌,並在 主耶穌裡找到自己真實的身分。
    • 獎賞:禱告俾路支人能在豐盛的上帝國度中 找到自己的位置,此乃他們從前渴慕 富裕的具體實現。

回到禱告總結 】【回到相關禱告


望加錫(Makassars)

  • 所在國家:印尼(Indonesia)
  • 現有人口:2,500,000
  • 昔日、今時: 努爾(Nur)住在印尼的蘇拉威西島(Sulawesi), 島上滿佈崎嶇的山脈和茂密的叢林,許多濱海的村落最容易乘船抵達,但是努爾的家鄉座落在山脈和大海之間的肥沃平原上。多年以來,努爾耕種靠著雨水灌溉的稻田,為家人提供了穩定的收入。但是有些季節雨量不足,水稻收成短少;在那些時候,努爾就會希望他是在海邊長大的,那樣就能像其他望加錫人一樣可以打魚維生。努爾是一名虔誠的穆斯林,他在村裡新建的清真寺 參加祈禱,這所清真寺是中東富裕的阿拉伯人捐助興建的。但是,無論他如何祈禱,努爾依舊害怕看 不見的惡靈;每天他都會在一棵神聖的榕樹前停下 來,向他的祖靈祈禱。努爾和其他望加錫人一樣, 相信安撫靈界諸神是避免旱季和歉收的關鍵。
  • 神話語的盼望:
    • 西1:13-14  他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到他愛子的國 裡;我們在愛子裡得蒙救贖,罪過得以赦免
  • 百姓的異象
    • 保護:禱告望加錫人認識主耶穌已經打敗了所 有屬靈的惡勢力,永遠保護屬祂的子民。
    • 敬拜:禱告望加錫穆斯林能離開偶像,轉向敬 拜、信靠基督,唯有祂有拯救的力量。
    • 豐盛:禱告上帝祝福望加錫人有豐沛的雨水 與豐收,好叫他們讚美並歸榮耀給上帝,遠勝過一切。

回到禱告總結 】【回到相關禱告


布吉人(Bugis)

  • 所在國家:印尼(Indonesia)
  • 現有人口:6,000,000
  • 昔日、今時: 萊曼(Leman)很喜歡親近水,他常常在海上一待就是好幾個月,將蘇拉威西島的魚乾和大米運送到印尼其他省份。布吉人是一群天不怕地不怕的水手,曾經掌控印尼群島之間的貿易路線,他們的行徑簡直跟海盜一樣,常常襲擊沿海村莊、佔領小國。英國人和荷蘭人剛開始與印尼交易的時候,布吉海盜也會攻擊他們。如今他們雖不再從事海盜行為,但眾所周知,布吉人為了保護他們的名譽幾乎可以不擇手段。萊曼從不害怕衝突,總是勇於挺身而出;當他還是小男孩的時候就學 會了為自己辯護,因為他的父親以挑釁和嘲笑的方式訓練他,目的是要他變得堅強。 雖然萊曼是一個火熱的穆斯林,但是他也會祭拜祖靈, 或是求助於民間巫醫,目的是要觀察布吉同胞的傳統宗教習俗。萊曼相信某些特定日子會帶來好運(例如 每個月最後一個星期四),或者,(他聲稱)不幸總是在星期六到來。
  • 神話語的盼望:
    • 徒2:38:39  彼得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 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因為這應 許是給你們和你們的兒女,並一切在遠方的人,就 是主我們神所召來的。」
  • 百姓的異象
    • 悔改:禱告布吉穆斯林轉離罪、偶像和邪靈, 從主耶穌基督得著寬恕。
    • 聖靈果子:禱告布吉人多多受洗,並用聖靈的恩賜謙卑事奉主。
    • 新生活:禱告比拉拉人能接受福音,將他們對音樂的熱愛轉化為敬拜、讚美救主的詩歌。

回到禱告總結 】【回到相關禱告


巽他人(Sunda)

  • 所在國家:印尼(Indonesia)
  • 現有人口:38,000,000
  • 昔日、今時: 孩子和孫子們圍繞著蘇莉雅納(Suryana)談笑風 生,她開心地笑著,為兒孫們的善良、好客和對家庭的奉獻感到高興。和諧與和平在蘇莉雅納的文化中非常重要,她的家族裡很少出現衝突,只要一有歧異的可能性,家人就用歡笑極力掩飾;在這個家族裡,歡笑之王是蘇莉雅納的小兒子,他天生就有「ngadabor」(巽他語,指有雙關語和說笑話的天賦)。印尼爪哇島上的巽他人多數都和蘇莉雅納的家庭一樣貧窮,他們只能在自己小小的土地上種植蔬菜維生,孩子們則要按季節到附近的田裡或茶園打零工。蘇莉雅納祈禱時,除了呼求伊斯蘭真主之名以外, 她也會呼求部族在伊斯蘭時代之前原本崇拜的眾神。 儘管身為一個虔誠的穆斯林,她的內心仍舊懷有複雜的泛靈論信仰,白天縱使歡樂滿屋,晚上她還是會害怕來折磨人的惡靈。
  • 神話語的盼望:
    • 約16:33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 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 了世界。
  • 百姓的異象
    • 保護:禱告巽他人能遠離伊斯蘭、崇拜偶像和 其他神祇,回轉敬拜主耶穌,祂是保護者,是脫離一切恐懼的拯救者。
    • 和平:禱告巽他人能了解,基督所賜的永恆 救贖所帶來的持久平安。
    • 家庭:禱告巽他穆斯林能在上帝的家中找到 他們身為天父兒女的真實身份。

回到禱告總結 】【回到相關禱告


哈賈姆(Hajam)

  • 所在國家:印度(India)
  • 現有人口:370,000
  • 昔日、今時: 拉菲卡(Rafeeqa)將她的髮剪清理乾淨,招呼下一位 顧客坐進沙龍椅中,拉菲卡一邊為女客修剪頭髮,一 邊與客人閒聊;她敏銳的機智完全居於主導地位,年輕女客人被她溫柔的戲弄而開懷大笑。拉菲卡來自印度東部比哈爾邦,她是一位受人尊敬的哈賈姆髮型師。美髮業在哈賈姆人中是一項成熟的謀生技藝,哈賈姆的字根就是烏爾都語(Urdu)中的「理 髮師」或「美髮師」;哈賈姆人自稱是所羅門王的後裔,他們恪遵起源於皇室祖先的手冊中規定的理髮藝術。根據這本手冊記載,因為夏娃無法接納亞當不刮鬍子的面容,天使加百列成了第一位教導亞當用燧石刮鬍子的人。哈賈姆人的技能不僅用於修飾顏面,有些哈賈姆理髮師充當媒人或助產士,甚至有些人還會執行割包皮、拔牙和一些小手術。不同的角色讓他們能夠接觸到印度社會各個層面不同的人,但是,很少有哈賈姆人遇到過主耶穌的追隨者。
  • 神話語的盼望:
    • 詩19:14  耶和華我的磐石,我的救贖主啊,願我口中的言語、 心裡的意念在你面前蒙悅納。
  • 百姓的異象
    • 讚美:禱告哈賈姆人能認識基督,善用他們的言語和機智來宣揚祂的奇妙作為。
    • 浪潮:禱告上帝差派福音使者在哈賈姆人中培養門徒,並興起歸主浪潮。
    • 影響:禱告未來的哈賈姆信徒有機會與印度的權貴階級接觸,影響他們走向基督。

回到禱告總結 】【回到相關禱告


瑪布拉人(Mappila)

  • 所在國家:印度(India)
  • 現有人口:9,000,000
  • 昔日、今時: 拉賈布(Rajab)在黑板上寫下一個阿拉伯字母,教他的小孫子唸了好幾遍,然後擦掉再寫下另一個字母。拉賈布告訴他的孫子,好穆斯林一定要學會用阿拉伯語閱讀古蘭經,這是它的原始語言。拉賈布所屬的瑪布拉人已經在印度西南部喀拉拉邦 (Kerala)定居超過一千多年了,傳說是阿拉伯商人和香料商人將伊斯蘭帶進喀拉拉邦,並且在此建造了南亞第一座清真寺。幾個世紀以來,瑪布拉人靠經營香料貿易而致富。 但是十五世紀時,葡萄牙商人崛起削弱了他們的壟斷地位,瑪布拉人因而陷入了貧困;直到二十世紀初期,埃及的穆斯林學者將伊斯蘭改革風潮帶進此 地,他們宣揚,只要瑪布拉人恪守古蘭經的生活方式,一切繁榮富裕就會回歸。拉賈布很感謝這場改革運動為瑪布拉社會帶來了改變,也為同胞帶來成功。今日,其他的印度穆斯林視瑪布拉人為繁榮的楷模、靈性的標竿。但是,世界上所有的財富和榮譽,仍然無法確保拉賈布能被赦免,並且有永遠的救恩。
  • 神話語的盼望:
    • 約一4:9-10  神差他獨生子到世間來,使我們藉著他得生,神愛我 們的心在此就顯明了。不是我們愛神,乃是神愛我們, 差他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這就是愛了。
  • 百姓的異象
    • 慈愛:禱告瑪布拉穆斯林能了解上帝深深的愛,祂差派獨生愛子將我們從罪惡中拯救出來,且透過祂賜給我們生命。
    • 信仰:禱告瑪布拉人脫離伊斯蘭,在耶穌基 督裡找到真實的信仰,且以心靈和誠 實來敬拜天父。
    • 尊榮:禱告瑪布拉人不在伊斯蘭中尋著他們的尊榮,而是委身於上帝、愛祂的話語,有永恆救恩中的喜樂。

回到禱告總結 】【回到相關禱告


安蕯里人(Ansaris)

  • 所在國家:印度(India)
  • 現有人口:10,700,000
  • 昔日、今時: 薩希爾(Sahil)坐在手工織布機前,他家小小的房子裡,光這個機器就佔滿了一整個房間;伴隨著一連串快速的叮噹響聲,薩希爾將絲線一根一根地織進閃閃發亮的寶石色紡織品上。他和父親、祖父一樣,一生的工作都在編織絲綢。
    許多印度北部北方邦(Uttar Pradesh)的安薩里穆斯林,都和薩希爾一樣是製作優質絲綢的勤勞織布工。薩希爾生活和工作所在、擁擠的穆斯林社區經常擠滿了印度教徒,他們來此地購買國內品質最好的絲綢。就像大多數的安薩里穆斯林一樣,薩希爾為人非常的友善,即使對印度教徒也是如此。儘管,兩個宗教團體之間存在著緊張的關係,他總是盡力不辜負 安薩里人樂於助人的好名聲。據說安薩里人的祖先,就是古時穆罕默德逃離麥加後歡迎他回家的那群人。但是安薩里人卻不知道,耶穌基督一直在等候被他們接待,進入安薩里人的家。
  • 神話語的盼望:
    • 約15:13-14  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你們若 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
  • 百姓的異象
    • 友誼:禱告善良的安薩里人能與為他們獻上生命的摯友—主耶穌相遇,並願意永遠與祂在一起。
    • 浪潮:禱告教會能在安薩里穆斯林中成長, 且能夠影響其他族群,形成歸主浪潮。
    • 喜愛:禱告安薩里人能像主耶穌命令的一樣喜樂,並將祂的祝福傳遍全國,正如他們的美麗絲綢帶給眾人喜樂一樣。

回到禱告總結 】【回到相關禱告


孟加拉謝赫人(Bengali Shaikhs)

  • 所在國家:印度(India)
  • 現有人口:23,600,000
  • 昔日、今時: 里茲旺(Rizwaan)是居住在印度東北部馬爾達(Malda)農村的孟加拉謝赫穆斯林,他們是八世紀時移居到印度大陸的阿拉伯人後裔。里茲旺從事棉花梳理工作,這是一個非常耗時的清潔、整理棉絮工作,如今隨著農業經濟的崩潰,里 茲旺看不到棉花產業的未來。和多數年輕人一樣渴望擁抱現代化的城市生活,里茲旺 19歲的兒子想要離開村莊,到鄰近的大城市加爾各答尋找更好的工作,但是他非常擔憂,因為大多數離開馬爾達去到加爾各答的穆斯林年輕人,最終都是在骯髒的貧民窟裡過生活。但是,就算兒子留在村莊裡里茲旺也還是會擔心,因為該地區許多村莊都曾經歷印度教徒與穆斯林之 間的暴力衝突,這些衝突的主角多半是年輕人;另外也會擔心村莊經濟崩潰的現實問題。里茲旺唯一的盼望是,更加虔誠地投入伊斯蘭。
  • 神話語的盼望:
    • 約34:4-6  我曾尋求耶和華,他就應允我,救我脫離了一切的 恐懼。凡仰望他的,便有光榮;他們的臉必不蒙羞。 我這困苦人呼求,耶和華便垂聽,救我脫離一切患難。
  • 百姓的異象
    • 拯救:禱告孟加拉謝赫穆斯林認識耶穌基督的存在,祂可以平息每一個恐懼和焦慮。
    • 繁榮:禱告上帝振興馬爾達的經濟,激發農業部門的靈感與能力,能造福下一代。
    • 救恩:禱告上帝國度在孟加拉謝赫穆斯林中彰顯,他們能夠接受,並與其他民族分享福音的異象。

回到禱告總結 】【回到相關禱告


東貝都因人(East Bedouins)

  • 所在國家:埃及(Egypt)
  • 現有人口:1,400,000
  • 昔日、今時: 塞勒姆(Salem)坐在表弟擁擠的小貨車裡,從駕駛座眺望廣闊的沙漠;大部分的旅途中,除了偶而隆隆駛過的冷氣大巴士,載滿湧向紅海沙灘的國際觀光客之外,整條高速公路簡直就像是他們的⋯⋯。塞勒姆和兄弟們是游牧民族的牧人,放牧羊群和駱駝。他們在埃及西奈半島四處移居,這裡是連接非洲與亞洲、人煙稀少的沙漠;也是以色列人在前往應許之地的路上,漂泊了40年的廣闊曠野。歷史上,在這片曠野發生過一連串戲劇性的事件; 但是,居住在這裡的東貝都因人深深感到被遺忘和漠視。埃及政府剝奪他們的公民身份,禁止他們擁有土地,甚至無法進入學校、醫院或其他公共機構接受服務。由於經濟機會匱乏,他們淪為埃及最貧窮的族群之一。像塞勒姆他們這樣的年輕人對未來幾乎不抱持任何希望,只能靠走私等非法管道賺取微薄的收入。
  • 神話語的盼望:
    • 弗2:19  這樣,你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 神家裡的人了。
  • 百姓的異象
    • 公民權:禱告埃及政府揚棄邊緣化東貝都因人的政策,授予他們埃及公民的對等權利。
    • 富足:禱告東貝都因人將繼承作為上帝家中成員的產業,在基督裡找到所有的富足。
    • 信仰:禱告在東貝都因人之中興起基督信仰的浪潮,並傳播且影響到其他的穆斯林群體。

回到禱告總結 】【回到相關禱告


阿法爾人(Bilala)

  • 所在國家:吉布提(Djibouti)
  • 現有人口:317,000
  • 昔日、今時: 傳說阿法爾人是挪亞兒子含(Ham)的後裔,而且是保家衛國、英勇無比的戰士,卡利拉(Kalila)對此感到非常自豪。直到今日,阿法爾人在戰場上仍是出了名的勇敢與無情。身為游牧民族,像卡利拉這樣的阿法爾家庭穿梭在世界上最貧瘠的地區之一,努力帶著畜養的牲畜在高溫和乾旱的環境中求生存。這裡基本上沒有醫療保健,阿法爾孕婦的死亡率是世界上最高的。卡利拉的母親教導她如何安撫綿羊和山羊,以利提高羊乳的產量,這是阿法爾人主要的營養來源;她的父親則指示她要尊崇伊斯蘭,並且謹守阿法爾人的傳統,比方說:要敬拜堅韌不拔、看守土地的神木。但是,隨著水源日漸枯竭以及內戰愈演愈烈,阿法爾人越來越無法延續他們的生活方式。許多人賣掉了牲畜,搬遷到都市的貧民窟,希望能過上比較好的日子。
  • 神話語的盼望:
    • 結36:25  我必用清水灑在你們身上,你們就潔淨了。我要潔 淨你們,使你們脫離一切的污穢,棄掉一切的偶像。
  • 百姓的異象
    • 敬拜:禱告阿法爾人能悔改,不再敬拜神木和亡靈,回轉敬拜耶穌基督。
    • 水泉:禱告阿法爾牧民能尋見生命中真正的活水泉源,上帝記念他們經常需要在沙漠中游盪尋找乾淨的水源,有時甚 長達半日以上的時間。
    • 榮耀:禱告阿法爾人捨棄在戰爭中的自豪,改以奉基督之名為他人服務為榮。

回到禱告總結 】【回到相關禱告


維吾爾人(Uyghurs)

  • 所在國家:中國(China)
  • 現有人口:12,000,000
  • 昔日、今時: 小米 (Xiaomi) 在大城市的大專修讀小學教師課程,今年6月將要畢業。在校三年,她仍未能通過漢語水平及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此外去年受到疫情的影響,校方未能安排她去小學實習,只能呆在家裡。在家時,她變回乖乖女,衣著保守,又幫忙做家務和照顧妹妹。然而父母擔心她浪費時間,希望她隨便找一份工作當是實習,增加家庭收入。由於她缺 乏自信而且工作能力不足,一直說要待校方安排,最後大半年過去了,她仍未找到工作,因此常常跟父母吵架。四年前,她打算報讀自己喜歡的美容美髮課程,但 父母比較傳統,覺得這個行業要拋頭露面,收入又不穩定,所以沒讓她報讀。現在小米及她父母都很後悔當時的決定。隨著時代急速變化、網絡發達、鄉村城市化,伊斯蘭信仰對年輕一代的維吾爾人的影響也淡化了不少。 在社會風氣日趨世俗化下,新與舊、年青與長輩之間兩代鴻溝日益明顯,衝突亦隨之增加。
  • 神話語的盼望:
    • 約10:9-10  我就是門;凡從我進來的,必然得救,並且出入得草吃。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 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 百姓的異象
    • 生命:在中國的宗教政策下,維爾族人對伊斯蘭信仰不太熱心。願上帝引導他們可以尋求神,在基督裡得著永生。
    • 自由:禱告維吾爾人不受世俗化的影響,耶穌基督成為他們新與舊、兩代之間的中保,並讓他們得到真正自由。
    • 保護:大多數維吾爾人仍居於偏遠及醫療落後的地區,防疫意識薄弱。願上帝施行醫治及保護並祝福他們遇見救贖主。

回到禱告總結 】【回到相關禱告


比拉拉人(Bilala)

  • 所在國家:乍得(Chad)
  • 現有人口:295,000
  • 昔日、今時: 優素福(Youssef)拿起他的「古庫馬」(coucouma, 類似小提琴的單弦樂器),老人引弓拉弦,緩緩奏 出旋律、開聲吟唱,優素福漸漸融入樂聲中,一遍 又一遍地反覆彈奏。優素福不只熱愛音樂,他也是比拉拉人中的民俗治療師;但是對優素福而言,古庫馬不只是用來娛樂的樂器,他相信古庫馬也是一個他與超自然靈界交易的管道。村落裡各處的穆斯林男男女女都會來尋求優素福的治療建議,他的能力和權威在比拉拉人中備受推崇。優素福經常告誡人要謹守虔誠的穆斯林生活來榮耀真主安拉,但在他的內心裡,優素福被真相嚇壞了: 伊斯蘭完全無法拯救他。在多年的修行中,他見識過邪惡的力量,也被他所遇到的邪靈震攝住了,他對伊斯蘭缺乏信心,這個宗教無法保護他免受傷害,也無法引導他走上安全的道路。
  • 神話語的盼望:
    • 約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 沒有人能到父那裡
  • 百姓的異象
    • 自由:禱告奉萬王之王、萬主之主耶穌基督的名,將比拉拉人從恐懼、黑暗和邪惡中解救出來。
    • 救恩:禱告上帝差派長宣工人進到比拉拉人當中生活,幫助他們領受從基督而來的盼望。
    • 敬拜:禱告比拉拉人能接受福音,將他們對音樂的熱愛轉化為敬拜、讚美救主的詩歌。

回到禱告總結 】【回到相關禱告


波士尼亞克人(Bonsiniaks)

  • 所在國家: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Bosnia and Herzegovina)
  • 現有人口:1,600,000
  • 昔日、今時: 達武德(Davud)最喜歡和家人、朋友一起享用家常菜;對他來說,沒有什麼比享受一個有音樂、舞蹈和 ćevapi(洋蔥烤香腸、搭配酸奶和白麵包)的夜晚更棒的了。但是,回憶起多年前的時光,達武德也曾經歷過害 怕到笑不出來,窮得三餐不繼的日子。歷經幾個世紀不同的統治者,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 在二戰之後被拉入南斯拉夫共和國(Yugoslavia); 然後,1992 年時國家分裂為三個宗教主流,以致內戰爆發,波士尼亞克人遭到無情地迫害。最後,大 約有20萬人喪生、200萬人流離失所,無數城鎮和村莊被摧毀;曾經團結的社群至今背負著深深的傷痕,生活在彼此敵對之中。達武德對自己的波士尼亞穆斯林身份感到無比自豪, 儘管他算不上是虔誠的伊斯蘭教徒。他對民族的敵人仍舊心懷怨恨,而唯一能夠他忘記幾十年傷痛的 短暫時刻,就是與朋友們一同歡笑的時光。
  • 神話語的盼望:
    • 耶30:17  耶和華說:我必使你痊愈,醫好你的傷痕,都因人稱你為被趕散的,說:這是錫安,無人來探問的!
  • 百姓的異象
    • 醫治:禱告波士尼亞穆斯林能在主耶穌身上 找到永恆的盼望,耶穌醫治他們的傷 口,使他們恢復,能與敵人團契。
    • 收養:禱告波士尼亞克人擺脫在伊斯蘭中的 膚淺身份,接受基督而被收養為上帝 國度的兒女。
    • 豐收: 禱告波士尼亞克人能在萬國中宣揚和 解的福音,為上帝做有力的見證。

回到禱告總結 】【回到相關禱告


西爾赫蒂斯人(Sylhetis)

  • 所在國家:孟加拉(Bangladesh)
  • 現有人口:8,500,000
  • 昔日、今時: 瑪麗哈(Maliha)汗流浹背地攪拌著一鍋熱氣騰騰 的扁豆,只能掀起身上的「紗麗」(sari,南亞婦女 用來包裹全身的長條薄布)一角擦了擦臉,她的孩 子們剛從隔鄰的村莊放學回來,隨時都可能進家門。瑪麗哈本人從未上學過,她和大多數貧窮且未受教 育的西爾赫蒂斯婦女一樣,一生居住在大片稻田中 的小房子裡。雖然她不識字,但瑪麗哈的頭腦非常靈敏, 她不但記得蘇菲穆斯林的祈禱文,也能背誦 古蘭經的內容。她們夫婦以種稻為生,孟加拉擁有肥沃的土地和豐富的水源,因此位居全球主要的稻米生產國之一。 但是,河流縱橫交錯的低窪鄉村年年洪水氾濫,某 些年份甚至暴雨成災,淹水深達 15 英尺,面積廣逾 數百英里。許多生活在孟加拉的貧窮百姓,都和瑪麗哈一樣有 深深的無力感,常常沒辦法為家人做好防災準備。
  • 神話語的盼望:
    • 賽43:2 你從水中經過,我必與你同在;你逿過江河,水必 不漫過你;你從火中行過,必不被燒,火焰也不著 在你身上。
  • 百姓的異象
    • 醫治:禱告上帝向西爾赫蒂斯人伸出保護的 膀臂,在天然災害中彰顯出祂的力量和榮耀。
    • 啓示:禱告信奉伊斯蘭蘇菲派的西爾赫蒂斯人,能在祈禱和冥想中與主耶穌相遇。
    • 敞開:禱告上帝軟化西爾赫蒂斯人的心,能接受福音信息的真理。

回到禱告總結 】【回到相關禱告


阿爾及利亞阿語系人(Arabic-Speaking Algerians)

  • 所在國家:阿爾及利亞(Algerians)
  • 現有人口:29,000,000
  • 昔日、今時:哈利姆(Halim)熱愛哲學,夢想成為一名教授;  他從小就會說阿拉伯語、柏柏爾語和法語,現在正在 大學裡學習英語和德語。哈利姆和許多阿爾及利亞青年一樣,過去都曾參加 抗議示威活動,呼籲政府終結該國自 1962 年獨立以來一直掌權的精英統治。這些大規模抗議活動的確帶來了一些改革,但是哈利姆認為還不夠,他竭盡 所能想看看還能為自己以及數百萬阿爾及利亞年輕 人的未來貢獻些甚麼。哈利姆不是很在意他的阿拉伯身份或穆斯林背景,這點與其他阿拉伯穆斯林很 不一樣;  身為阿爾及利亞人,他對自己獨特的柏柏爾血統感到自豪。七世紀初期,一波又一波的阿拉伯人席捲了柏柏爾人的家園,有些柏柏爾部族逃亡, 但也有些部族留下來,他們學習阿拉伯語,皈依了 伊斯蘭,與阿拉伯人融合創造出獨特的文化。但是,只有少數的阿爾及利亞人知道,在阿拉伯穆斯林到來之前,基督信仰曾經盛行在該地區,哈利 姆的柏柏爾祖先曾經也是耶穌的追隨者。
  • 神話語的盼望:
    • 使徒行傳 2:46—47:他必救你脫離捕鳥人的網羅和毒害的瘟疫。他必用 自己的翎毛遮蔽你;你要投靠在他的翅膀底下;他 的誠實是大小的盾牌。百姓的異象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的在殿裡,且在家中擘餅, 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讚美神,得眾民的喜愛。 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
  • 百姓的異象
    • 身份:禱告阿爾及利亞人能聽到、並回應福 音,敬拜上帝,宣告他們的身分是主耶穌的跟隨者。
    • 夢想:禱告主耶穌賜下翻轉生命的異夢,和 基督的異象給阿爾及利亞阿語系人。
    • 浪潮:禱告教會在逼迫當中仍能有超自然的 成長,耶穌信仰能傳遍阿爾及利亞全 地,帶來大復興。

回到禱告總結 】【回到相關禱告


南普什圖人(Southern Pashtuns)

  • 所在國家:阿富汗(Afghanistan)
  • 現有人口:9,000,000
  • 昔日、今時:古拉萊(Gulalai)名字的意思是「美麗」,但是 四十多年來,她所見過的美麗少之又少、醜陋倒是很多。她居住的南普什圖村落非常貧窮,由於長期 飲用受污染的水,她的孫子經常生病;  因為缺乏醫 療保健,村裡很少有人能活過 50 歲以上。儘管如此,古拉萊總是讓家裡充滿音樂和詩歌,她 會背誦記錄母族歷史的長詩,和其他村婦在一起慶祝的時候,她也很喜歡唱歌。南普什圖人是個愛恨交織的族群。普什圖男人相當自豪,並且以報復那些羞辱他們的人而聞名,但是他們非常忠心於所愛的人。古拉萊家中的男人們稱自己是「和平使者」和「女性衛士」,在公開場合中, 他們充當古拉萊的監護人、陪伴著她。每逢出門在外,古拉萊會穿著傳統的全身罩袍。這 種衣服很難穿,但對於像她這樣的女性來說,罩袍 就像一面安全而舒適的盾牌,保護她免於受到羞辱 的威脅。
  • 神話語的盼望:
    • 詩91:3-4:他必救你脫離捕鳥人的網羅和毒害的瘟疫。他必用 自己的翎毛遮蔽你;你要投靠在他的翅膀底下;他 的誠實是大小的盾牌。
    • 徒2:46-47 :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的在殿裡,且在家中擘餅, 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讚美神,得眾民的喜愛。 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
  • 百姓的異象
    • 保護:禱告普什圖婦女認知上帝才是她們最 強大的保護,她們要因主耶穌的名而得榮耀。
    • 平安:禱告上帝為不安定的阿富汗南部地區 帶來和平,僅有極少數的基督門徒在當地服事
    • 美 麗:禱告福音能轉化阿富汗的每個角落, 使教會—基督美麗的新娘,能在這片飽受戰爭蹂躪的土地上興旺發達。

回到禱告總結 】【回到相關禱告


為原住民禱告 : 興起並再出聲!

時事: 在這些時候,我相信主透過祂在這片土地上的「初熟果子」群體帶著極大的權柄正在加增與釋放祂自己的聲音。祂正在興起祂那些已被買贖回來、被分別出來、裡面火熱焚燒的原住民,並釋放祂的聲音,為耶穌點燃萬國。

最近,主把我帶到與祂的相遇,使我俯瞰我的國家澳大利亞。因著上帝的靈,我知道這次的相遇是為了澳大利亞、紐西蘭、太平洋島嶼和這些土地上的原住民。

祂的榮耀透過原住民釋放出來

我可以看到榮耀的雲霧從全國各地的土地上升起。當我的靈眼放大靠近大地時,在榮耀的雲霧中,我看到人們在跳舞,我聽到了榮耀的聲音。這是這片土地上的原住民,以他們的文化方式 敬拜和跳舞;當他們的腳踩到地面時,土地上的塵土飛揚起來。當他們在舞蹈中跺腳時,主的榮耀被釋放到這片土地上,榮耀遍及全國(見哈 2:14)。

原住民擁有這片土地獨有的榮耀。這榮耀即將釋放到萬國之中,我相信它是一把開啟萬國覺醒的強勁而古老的鑰匙。

古老愛情的節奏

包圍著我的強烈感覺是,這些原住民男男女女正在隨著一種「古老愛情」的節奏跳舞,這愛情催逼他們站起來,隨著歌聲起舞。一種古老的愛情吸引了他們, 並把他們拉回了他們起初的愛—耶穌。

「跳舞來突破!用鼓的節奏創作音樂和歌頌讚美上帝!因為祂 喜悅祂忠心的愛人。祂用祂的榮美來裝扮謙卑的人,又祂喜 歡賜給他們得勝。」(詩篇 149:3-4TPT)

「我們愛祂,因祂先愛了我們。」(約壹 4:19 KJV)

來自古老時間軸線汲取的跨世代愛情

這份古老的愛情,似乎是從這片土地極遠古的深處升起的。對我來說,對我們創造者的跨世代的愛就像是從一個古老的時間軸線中被汲取出來,通過原住民的腳,釋放到「現在」的時間線中。這愛情通過他們的舞蹈、詩歌和雙手釋放出來。

當我們手牽手心連心,上帝的愛將在我們今天的生活中為眾人所知曉。我們將因這古老的上帝之愛所結出的果子而為人所知;上帝就是在立大地的根基之前就愛我們的那一位。這種跨世代相傳的古老愛情正在人們心中重新燃起。

在整個過程中,我被一種強烈的降服感包圍著,並且被恰好放在一個地方的中心,有聲音呼喚 說: 「親近我,我就親近你。」(見各4:8)。

古老的堅固營壘倒塌

當上帝完美的愛傾注在土地和百姓當中時,這種純潔的愛的絕對力量使古老的營壘從大地和人民中倒塌。這片土地本身正在擺脫枷鎖,被上帝的愛和純潔的良善所充滿和浸透。

發掘祂隱藏的珍寶

上帝的愛洗去所有的責備,將這些無價珍寶顯明出來。

「我耐心而期待地等候主;祂側耳聽到了我的呼求。祂將我從一個可怕的坑[一個動盪和毀滅 的坑]中,從泥濘的泥巴土(泡沫和粘液)中拉出來,使我的腳立在磐石上,使我的腳步穩當, 立定我前行的道路。祂已將一首新歌放在我口中,一首讚美我們上帝的歌。許多人將看到並敬畏(尊敬和敬拜)並相信和信靠主。」(詩篇 40:1-3 AMPC)

我相信主正在發掘祂隱藏的珍寶。這些隱藏的珍寶就是這片土地的原住民聲音,它們正從土地的更底層被挖掘出來,使它們興起並再次發聲—不再被捆綁!曾經被隱藏,現在他們將從泥濘的粘土中被拉拔起來,宣告和宣揚主的話,並彰顯祂的榮耀。

原住民覺醒的眾子們進入命定

我所看到的是原住民覺醒的眾兒女們進入了命定,從這片土地上興起,跳著釋放的舞蹈、唱著一首堅定的詩歌,發出一個新的聲音。

「上帝啊,你是拯救我的上帝;求你救我脫離流人血的罪!我的舌頭就高聲歌唱你的喜樂和拯救。」(詩 51:14)

】(資料來源: 以利亞名單中譯: 地極禱告站 )

回到禱告總結回到相關禱告


守望前的自潔/遮蓋禱告文


自潔禱告

親愛的阿爸天父,孩子_____(把自己的名字放進_____)來到祢的施恩寶座前,藉著耶穌基督的寶血,聖靈的大能,來到祢面前蒙恩惠得憐恤,領受豐盛的恩典。主耶穌_____承認祢是我的生命的主宰。求聖靈生命復活的大能來充滿浸透我生命的每一個部分。我的靈魂體完全降伏於祢。現在孩子求祢來光照我,提醒我一切已知的或隱而未現的過犯,好叫孩子在祢面前認罪悔改。(建議:安靜一下,讓聖靈來光照

求主耶穌的寶血再次潔淨我,一切從世界來的污穢沾染,洗淨我和我家族任何的不義。我也用我的意志選擇饒恕每一個得罪傷害我的人,釋放他們進入我饒恕的自由裡。不再追討他們欠我的債。我也把我生命的重擔都卸下來交給祢,謝謝祢天天背負我們的重擔。祢給我的擔子是輕省的,軛是容易的。我現在也穿上祢所賜的全副軍裝,真理的腰帶,公義的護心鏡,救恩的頭盔,信心的盾牌,聖靈的寶劍,和平的福音鞋,使我倚靠祢的大能大力,靠著聖靈禱告祈求,做成這一切的工仍然站立得穩。

回到禱告總結


環繞火牆遮蓋禱告

阿爸父神,謝謝保守看顧我們,出也平安, 入也平安, 也保守看顧祢的每個孩子, 從今時直到永遠。阿爸父神,求祢幫助我們住在祢翅膀的蔭下,用祢的翎毛遮蔽我們。懇求祢用主耶穌基督的寶血,塗抹遮蓋我們全家____( 一一說出家人的名字或是任何需要神保守遮蓋的人、事、物 包括你的工作、事奉、你所服侍的每一個人。你的產業、經濟、朋友、寵物、交通工具等等)

求祢差派天使天軍及火車火馬,在我們四圍環繞保護,同時把主耶穌十字架的大能,放在我們今天會遇見的所有的黑暗權勢之間,攔阻一切不合神心意的影響,保守我們免受一切的屬靈攻擊財物損失以及仇敵的任何詭計。宣告任何要攻擊我們的器械都不被利用。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一切的凶惡。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回到禱告總結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