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禱告文 (11/2)

About WordPress

本週禱告文 (11/2)

上週禱告文(10/26】  【下週禱告文(11/9)

守望前自潔/遮蓋禱告文

禱告領域 禱告項目
編輯組特區
宣告禱告區
為美國禱告
為以色列禱告
為全球關鍵事件禱告
為原住民禱告
為列國禱告
為教會禱告

編輯組特區: 戴冕恩: 爲美國舉手 – 成爲以利亞的家

信息:戴冕恩 (David Demian)   日期:2020年10月26日  資料來源:  活出神國尊榮

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我的心,分享關於列國、特別是關於美國的一些領受。

我特意花了幾天的時間來尋求神,因爲當下眼見的時局令我完全困惑。我從來沒有想到,在自己的有生之年,世界會變成現在的光景——邪惡的言論可以目空一切,登上大雅之堂;邪惡之事可以瞞天過海;甚至沒有人願意去分辨對與錯,是與非。

詳情點閱

回到禱告總結


編輯組特區: 末世「亞拉臘」開始啟動!

信息:彭榮仁 (David Peng)   日期:2020年10月30日  資料來源:   承興會

耶和華的烈怒必不轉消,直到他心中所擬定的成就了;末後的日子你們要明白。(耶利米書 30:24)

在末世的時代,  當我們目睹許多從神而來的憤怒及審判彰顯時, 不要只是一味地哀求主挪走一切的苦難,  恢復舊的安舒日子, 乃是要明白神的計畫,  因為除非神的心意達成, 祂的烈怒不會轉消;不但我們的懇求是一廂情願, 而且我們無法與主同工。那麼到底神在末世的所要達成是甚麼呢?

詳情點閱

回到禱告總結


編輯組特區: [住棚節的醒思之四]: 基訓水泉-神保留伊甸園給全人類的記號

信息:彭榮仁 (David Peng)   日期:2020年10月9日  資料來源:   承興會

第二道河名叫基訓,就是環繞古實全地的。創世紀 2:13

在創世紀第二章記載了伊甸園有四條河,  其中第三條底格里斯河及第四條幼發拉底河為眾人所熟知,  也就是今日中東的肥沃月灣。 第一道比遜河,  很多人認為是尼羅河;然而, 第二道基訓河,  似乎就沒人知道今日在哪裡。

詳情點閱

回到禱告總結


宣告禱告: 為大選後的美國宣告

我們奉耶穌的名宣告

  • 神掌權在美國: 
    • 神的名必在美國被高舉,神的旨意必暢行在行政、立法和司法當中。
    • 當美國進入神的呼召和命定,也必帶動列國進入命定!
    • Ekklecia正興起,拿起合一的權柄,帶下全地的大復興。
    • 任何要推翻或廢除選舉結果的任務都被取消,任何試圖影響選舉結果的企圖必失敗。大選後任何騷亂或暴動必被迅速止息。選舉結果必及時宣告,不拖延。神的平安和法治必臨到美國。
    • 更多邪惡被公諸於世,美國公民必看清事情的真相,對川普總統的支持必持續加增。

詳情點閱

回到禱告總結


為美國禱告: 翟辛蒂: 為美國合一禱告40天 – 11/2-11/3 禱告指南

日期: 9月24日    原文: 翟辛蒂(Cindy Jacob)    中譯:神國度的資源

編輯小記:  禱告將領翟辛蒂的「國際禱告將領」事工所發佈的選前40天禱告指南,是由各方資深基督徒領袖所撰寫的,非常廣泛,不僅為美國選舉禱告而已,也針對美國各領域的問題禱告。因此,我們鼓勵各位對美國復興有負擔的代禱者,在11月3日選舉前,每天為美國大選舉宣告禱告之外,也能花些時間,根據此禱告指南為美國禱告。讓我們同心站立,使美國徹底翻轉,帶下前所未有的大復興!  

40天禱告指南全集: 請點擊此處

 

回到禱告總結


為以色列禱告:一圖騰千言

【圖片解說:  唐納德 川普: 以色列需要你再任多年

  • 創47:1…4…6a  約瑟進去告訴法老說:「我的父親和我的弟兄帶著羊群牛群,並一切所有的,從迦南地來了,如今在歌珊地。」……. 他們又對法老說:「迦南地的饑荒甚大,僕人的羊群沒有草吃,所以我們來到這地寄居。現在求你容僕人住在歌珊地。」 法老對約瑟說:「你父親和你弟兄到你這裡來了, 埃及地都在你面前,只管叫你父親和你弟兄住在國中最好的地,他們可以住在歌珊地。
  • 但7:27  國度、權柄、和天下諸國的大權、必賜給至高者的聖民.祂的國是永遠的、一切掌權的都必事奉祂、順從祂。
  • 賽45:1a…4   我耶和華所膏的古列,……. 因我僕人雅各,我所揀選以色列的緣故,我就提名召你;你雖不認識我,我也加給你名號。
  • 詩132:16-18  我要使祭司披上救恩、聖民大聲歡呼。我要叫大衛的角、在那裡發生.我為我的受膏者、預備明燈。我要使他的仇敵,披上羞恥;但他的冠冕、要在頭上發光。
  • 腓1:6  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裏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

 

【禱告宣信】

  • 天父,救主以色列的神,我稱頌祢。在聖經歷史上,我們屢屢看到祢選召特定的猶太人器皿與世上大國之君的影響力,來拯救以色列的先例:
    • 祢透過約瑟在法老王的首肯之下,在全地飢荒之年拯救了雅各及其家族眾支派。
    • 在哈曼要滅殺所有猶太人千鈞一發之際,祢用了以斯帖、莫底改説服亞哈隨魯王,化危為機,保存了猶太全族。
    • 被擄回歸的猶太人,在猶大省遭大難、受凌辱之時,也有王的酒政尼希米得亞達薛西王的恩寵,獲准回鄉重建耶路撒冷城墻。
    • 更有少年就被擄的但以理,在巴比倫當宰相,輔佑了外邦三個王,更影響了古列王(居魯士)下詔,釋放被擄的猶太人回鄉,重建聖殿,成就了神借先知耶利米的預言。
  • 天父,祢是昔在、今在、永在的神:
    • 就在近年以色列漸被強敵伊朗及其代理人從北方、東北方、西南面甚至西面的地中海岸的軍事威脅、恐襲包圍之下,祢興起了商人川普,在2016年的大選中獲勝,成為具世界影響力的美國總統,因著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弟兄般愛的情誼,在他的支持以色列的基督徒幕僚,猶太人女婿及幕僚,以及支持以色列的福音派信仰團體的屬天影響與建言之下,帶頭遷大使館至耶路撒冷,在列國中為首個承認耶路撒冷首都的國家,還接二連三幫助、祝福以色列化危為機,突破伊朗及其代理人的軍事威脅的重圍,在近三個月來,更是斡旋促成阿聯酋、巴林、蘇丹三個阿拉伯國家與以色列簽訂關係正常化協定,使以色列走出狹窄之地,進入寬闊之處。天父這是祢的智慧、祢的作為、祢的大能,我們稱頌祢!
    • 祢更借此揭開了以色列、中東的新紀元,勢必帶動列邦列國對齊進行新世代。天父,祢借這「三股合成的繩子」所開始的善工,祢必成全。11月3日之後,我們勢必看到海灣阿拉伯大國沙特阿拉伯及更多、更多的阿拉伯國家在美國斡旋下與以色列關係正常化,進入《亞伯拉罕協定》,天父我提前向祢獻上讚美與感恩,一切榮耀、權威、威嚴、智慧、大力都歸與祢,直到永遠。

奉基督耶穌聖名,阿們!

回到禱告總結


關鍵事件: 為梵蒂岡認同同性婚姻禱告  

時事: 2020年10月22日,教宗方濟各指出同性戀者都是神的兒女,有權擁有一個家庭,不應該被逐出家庭或因此受苦。他因而提議建立一套民事結合法律,讓同性戀者有法律保障。當前的天主教教義,同性戀關係被稱爲“越軌行爲”,天主教尊重同性戀者,卻不容許推廣同性戀行爲或認同其婚姻的合法性 詳情點閱

  • 啓16:13-14  我又看見三個污穢的靈好像青蛙,從龍口、獸口並假先知的口中出來。他們本是魔鬼的靈,施行奇事,出去到普天下衆王那裏,叫他們在神全能者的大日聚集爭戰。
  • 啓17:1-6 b   地上的君王與她行淫。住在地上的人喝醉了她淫亂的酒。
  • 申13:1-5   你們要順從耶和華你們的神,敬畏他,謹守他的誡命,聽從他的話,事奉他,專靠他。…要勾引你們離開耶和華你神所吩咐你行的道,你便要將他治死。這樣,就把那惡從你們中間除掉。

【禱告】

  • 震動全球天主教會: 天父,求祢賜下真理的靈在各地天主教領袖心中動工,使他們明白並順從神的真道,並棄絕謊言及迷惑,除盡一切不屬神的、虛假、宗教主義、仇敵的工作、把罪惡從他們中間除掉,不再盲目跟從梵諦岡及教宗(申13:1-5),進入真理的自由裡。
  • 削平梵諦岡宗教高地: 天父,求祢削平梵諦岡宗教高地,打破梵蒂岡和教宗背後那個蠱惑人心的惡靈勢力,撤銷這個假的宗教山頭,使它無法再與諸王行屬靈的淫亂  釋放神大有能力的真理,使愚人通達,甦醒全地的百姓(啟16:13-14,啟17:1-6b)

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回到禱告總結


為原住民禱告 :  原住民與土地的關係

時事: 上週我們為原住民禱告時,台灣原住民秀妹牧師分享了神最近給她立天幕的新任務。其間她提到原住民對土地的認知與態度,給我們這些非原民對神所創造的地土有啟示性的認知。因此,我們在此轉載秀妹牧師對土地的領受,幫助眾代禱者明白神創造人與土地共生共榮的美意: 詳情點閱

  • 創2:7  “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 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 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
  • 詩37:11  謙卑人必承受地土,以豐盛的平安為樂。
  • 太5:5 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
  • 何2:21-22  耶和華說:那日我必應允,我必應允天,天必應允地, 地必應允五穀、新酒和油,這些必應允耶斯列民。

禱告

  • 為濫用土地認罪悔改: 天父啊,當初祢創造諸天,也精心預備土地,並以此造作我們,因著祢的氣息,我們成為有靈的活人(創2:7)。當人犯罪的時候,地就受咒詛 (創3:17;何4:1-3);當醫治臨到時,土地便歡呼復興(珥2:21)。我們與土地原是如此息息相關的! 但我們的心卻被蒙蔽的,被世俗的價值觀所限制,不但沒有視土地為生養之地,善待珍惜,反將之當作生財工具,隨意買賣。求祢赦免我們的無知及悖逆,使土地因我們陷入罪與咒詛的惡性循環中。求祢赦免我們的任意妄為,濫用土地的罪,拯救我們,使我們醒悟悔改,重新領受從土地來的祝福!
  • 進入共生共榮的生命循環: 天父,萬物的恢復與復興已經開始了,謝謝祢藉著原住民釋放對土地的認知,使我們能明白祢對土地創造的本意。祢渴望設立祢的帳幕在人間,與我們同住,原以為祢指的是屬靈的居所,如今我們更明白了,這地土也將成為祢的居所,原來天地合一,萬物復興的時候,所有的都要歸於祢!  那日我必應允,我必應允天,天必應允地, 地必應允五穀、新酒和油,這些必應允耶斯列民! (何2:21-22) 求祢賜下更多的開啟,幫助祢的兒女明白祢對土地運作的法則,喚醒祢選召來管理萬物的我們,更新我們的心思意念,使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傳3:11),互相效力,地上一切生生不息,進入共存共生共榮的生命循環!
  • 命定的福臨到土地長子:  天父,我們要祝福美國這塊土地,同時也祝福這地上的長子! 耶和華所命定的福要臨到這地的長子原住民,也藉著他們再次使這土地脫離一切的咒詛巫術邪術等黑暗權勢。原住民要興起來就位,成為土地的守門人,要從心裡深處發出讚美的聲音,深淵與深淵響應,以歌聲打開天門,以鼓聲喚醒靈魂,以舞蹈醫治土地,帶下美國各族群的醫治與合一,領受耶和華所命定的福!(詩133:3)

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回到禱告總結


為各地區城牆教會禱告

編輯小記: 這裡所列的識各地區24/7禱告城牆,特別為當地的教會和牧者守望禱告事項。若您委身為該地區城牆守望,只需點擊該地方城牆的連結。

回到禱告總結




相關時事背景



編輯組特區: 戴冕恩: 爲美國舉手 – 成爲以利亞的家

信息:戴冕恩 (David Demian)   日期:2020年10月26日  資料來源:  活出神國尊榮

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我的心,分享關於列國、特別是關於美國的一些領受。

我特意花了幾天的時間來尋求神,因爲當下眼見的時局令我完全困惑。我從來沒有想到,在自己的有生之年,世界會變成現在的光景——邪惡的言論可以目空一切,登上大雅之堂;邪惡之事可以瞞天過海;甚至沒有人願意去分辨對與錯,是與非。

看到現在發生在美國的一切,我從未料到這些會發生在自己的有生之年。我常常跟神說:“敵基督怎能迷惑人呢?甚至連選民也會被迷惑了嗎?這是不可能的!”然而,觀看當今在光天之下發生在美國的一切,我不禁驚歎:“哇,原來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

我現在所講的不關乎黨派,不關乎政治。我要講的是:靈界最高層的蠱惑正在發動。如今,不單是我,而是各方先知性的家人們都領受到同一個信號——我們已經來到一個時刻,神要帶領全球基督的身體進入屬靈的權柄。

我們現在正在進入一個層面,是曾被預言過,曾被禱告過的;但是現在,我們要看見它發生在地上,如同在天上。就好像神的雲上政府要透過地上的政府將祂的決策實施出來。

所以,在過去一個禮拜中,我特別爲着現在發生在美國的一切,來尋求主的面。我的靈就被帶到統管列國的權柄面前。我所講的不是關於影響地上的政府,而是關於在神的雲上政府中得着更高的權柄。

神帶我去讀關於推雅推喇教會的那段經文,天使說:“那得勝又遵守我命令到底的,我要賜給他權柄制伏列國。”(啓2:26)這個“得勝”是指勝過什麼呢?就是勝過耶洗別的靈

關於耶洗別的靈,我們對它的認識常常很受侷限;我們以爲這個靈只是跟性方面的罪、或是跟女人相關。然而,以利亞跟耶洗別並沒有任何性關係;但是這個靈卻對他窮追不捨。我思想這事,就意識到:我們必須勝過耶洗別的靈,就是掌控、操縱和蠱惑的靈(control, manipulation and deception)。而現在,這一切正傾巢而出。

神對我說:“我將要把制伏列國的權柄賜給基督的身體,我要你們勝過那個掌控、操縱和蠱惑的靈。”

我就問神:“我們怎樣才能做到呢?”神就帶我去讀列王記上18章以利亞在迦密山上的整個故事。這個故事所展現的是能力——以利亞非常勇敢,直面巴力的衆先知。他甚至對他們說:“你們得更大聲地呼喊,或許你們的神睡着了。”後來輪到他獻祭的時後,他讓人把整桶整桶的水倒在燔祭和柴上,把壇澆透了。他儼然一個巨人,屹立在那裏;神就從天降下,在衆人眼前行了一件令人歎爲觀止的神蹟。然而,這都不是勝過耶洗別之靈的祕訣。

以利亞並不缺少神的同在,他也不需要求得更多的能力或恩膏。你知道以利亞缺的是什麼嗎?他對神說:“只剩下我一個人。”(王下19:10,14)。他擁有神的同在,他眼見了神蹟奇事的彰顯。然而,這位屬靈的巨人,這位神人,卻是孤單一人。爲什麼呢?因爲他在靈裏從未與那單向神屈膝的七千人發生過連接。

我想說,美國會得勝;但那不是我們要打的戰役。我們的戰役在於:我們是否能得着一個家,讓以利亞們不用再逃命。他曾孤身對陣巴力的衆先知,並大獲全勝;他讓火從天上降下來,他讓衆人看清了誰是真神。然而,他隻身一人。

神接着就帶我去讀啓示錄12章,那裏描述了龍垂死掙扎的最後的一戰。神對我說:“最後的戰役是要戰勝那控告衆弟兄的,而祂戰勝了這個控告者。”

我們不是在爲美國禱告,我們就是美國。我們不是在爲日本禱告,我們就是日本。神在尋找一個身體,是連結成爲一的。我不是隻爲一個人禱告說:“願神賜福與你。”當一個人在痛苦中,我不是只對他說“我能感受你的痛苦。”相反,我會和他一同受苦。我們不是隻爲他們加油喝彩;相反,他們的就是我們的——我們的得勝,我們的痛,我們的爭戰。

這就是以利亞所渴想的家。他所缺乏的不是能力,不是勝利,甚至不是耶和華的同在。他的痛在於——他一直孤軍奮戰。

我相信,這就是華人的命定。神把你們差到世界的列國中;你們並不只是從遠方去到那些國家,而是在那裏得着了立足之地。此刻我所指的是美國。美國的結果就是我們的結果,她的痛苦就是我們的痛苦,她的得勝也是我們的得勝。我不是在講一番豪言壯語;我在講述神在這個時刻要釋放給基督身體的啓示——要合而爲一,要成爲一!

統一與合一大不相同。主耶穌禱告所求的是合一,這個季節將要發生的也是合一。而我們必將勝過耶洗別的靈,就是那操縱、掌控、蠱惑的靈。我們得勝不只是藉着神的同在,不只是藉着神蹟奇事,也不只是藉着天上降下火來;還要藉着家人同行,讓我們當中不再有逃命的人。我們要與我們在美國的家人們手挽手、肩並肩地一同站立。這是我的心裏話。

這樣做需要代價。這代價意味着我們每個人要向神說:神啊,求你給我行割禮,割去我的自我中心,割去我所依賴的安舒圈並說:主啊,求你把你對身體、就是你爲之捨命的身體,所懷的心腸賜給我。

我禱告:北美的華人,特別是在美國的華人,能與美國的基督身體一同進入立約的合一——你往哪裏去,我也往那裏去;你在哪裏死,我也在那裏死。因爲你我同爲骨肉,血脈相連。因爲當我們得救的時候,我們就成爲了一個身體;而你們就是我的身體。不管你需要什麼,我的都是你的。你的爭戰就是我的爭戰;你的戰役就是我的戰役。

除非我們真正進入這種立約的合一,否則,即使我們取得很多的勝利,展現出許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蹟,擁有迦密山上神的同在,甚至讓火從天上降下來;我們卻無法戰勝耶洗別的靈。

像以利亞這樣的一位神人,都可能被嚇倒,以至逃命;而導致這個結局的祕密就是因爲他缺少一個他所渴望的家,使他不得不孤軍奮戰。

今天,惟願我們向神承諾:我們絕不再容讓任何一位領袖或英雄,在迦密山上遇見神之後,仍落入逃命的地步。這是我的心裏話。

回到禱告總結回到相關禱告


編輯組特區: 末世「亞拉臘」開始啟動!

信息:彭榮仁 (David Peng)   日期:2020年10月30日  資料來源:   承興會

耶和華的烈怒必不轉消,直到他心中所擬定的成就了;末後的日子你們要明白。(耶利米書 30:24)

在末世的時代,  當我們目睹許多從神而來的憤怒及審判彰顯時, 不要只是一味地哀求主挪走一切的苦難,  恢復舊的安舒日子, 乃是要明白神的計畫,  因為除非神的心意達成, 祂的烈怒不會轉消;不但我們的懇求是一廂情願, 而且我們無法與主同工。那麼到底神在末世的所要達成是甚麼呢?

“神的帳幕在人間, 我們要做神的子民,神要做我們的神並與我們永遠同在 !”
(請參見耶利米書 30:22, 31:33, 32:38 & 啟示錄 21:3)

如同神在猶大將要亡國之時呼召耶利米成為先知一般,我們可以看見神在末世做事的準則:  看哪!  我今日立你在列邦列國之上, 為要施行 1.拔出、2.拆毀、毀壞、傾覆,3.又要建立栽植. (耶利米書 1:10 & 比照 耶利米書 31:28)

首先我們看見,  神興起先知並非只是針對他的選民以色列而已,  並且同時對列邦列國說話,  以前如此,  現今更是這樣;   其次,  我們看見神的步驟可分成三部分,  必須要先拔出毒根,  其次就是要拆毀傾覆所有黑暗的堅固營壘,  之後,  神也同樣的熱心來重新建立及栽植聖潔:

我先前怎樣留意將他們拔出、拆毀、毀壞、傾覆、苦害,也必照樣留意將他們建立、栽植。這是耶和華說的。(耶利米書 31:28)

在此,我要引用希西家王(參閱 列王記下 19 章;以賽亞書 36-37 章)及 西底家王(參閱 耶利米書 33-39 章)的例子來說明神如何來重新建立及栽植聖潔。

我們先來看看希西家王與西底家王類似之處:

  1. 他們都在耶路撒冷被敵軍包圍,  拉吉為最後的防線 (耶利米書 34:7 vs 歷代志下 32:9)。
  2. 若是拉吉被攻陷,  他們都很可能成為猶大國最後一位國王,  同時
  3. 在他們身邊,  神都差派他所重用忠心的先知來傳講神的話語來提醒他們,例如希西家王有以賽亞先知,   西底家王有耶利米先知。

在此, 我們看見一個不是很多人熟悉的關鍵字「拉吉」, 代表他們兩位國王都面臨生死存亡之秋,  也展示神對他們都有憐憫及恩典,  然而,  他們兩位卻有迥然不同的結局。

接著我們來看另另外一個關鍵字「亞拉臘」,這也成為兩位國王之間最大的差異。

希西家王看重先知以賽亞的話,  仰望真神 並且蒙神垂聽 ,在千鈞一髮的最後關頭, 神親自差遣天使一夜之間消滅亞述帝國的西拿基立所率領18 萬五千大軍;  然而,  西底家王雖然也遭遇生死關頭, 卻仍然藐視並惡待先知耶利米,  最終親眼看見自己的兒女及官員被屠殺,  甚至雙眼被剜出並被帶到巴比倫囚禁直到死之日,  悲慘的被神棄絕。

換句話說,希西家王 經歷了「亞拉臘」, 不幸的是, 西底家王卻成為”咒詛”。這篇文章最主要的就是要和大家分享神在祂的話語當中所隱藏的美好而且大有盼望的信息:「亞拉臘」,容我詳細說明!


「亞拉臘」

1, 亞美尼亞的山區,地處於土耳其邊境,  許多庫德族所居住的地區

你可以從 Google 查到關乎亞拉臘以上的資料:  亞拉臘地就是亞美尼亞的地區,  就是在土耳其的最東邊境附近, 在 Van 大湖附近, 近來亞美尼亞和亞賽拜疆已經有超過一個月的戰爭,  雖然俄羅斯法國兩度調停都無功而返,  一直到了 10 月 25 日由美國出面, 才真正停火,  在此文章後面,  我會再次提出做個交代,簡單的說亞拉臘地出現了「亞拉臘」!

2. 咒詛被逆轉

挪亞出方舟所經歷的恩典針對大部分的基督徒,”亞拉臘”就是方舟最後擱淺停放的山頭,  “七月十七日,方舟停在亞拉臘山上。”(創世紀 8:4)。  很可惜的是,  無論是哪種語言,  亞拉臘基本就是一個名稱,  並沒有任何其他的意義。在今年九月回家線上聚集, 以賽亞 19 章大道的聚會中, 猶太的兄長 Asher 卻在聚會當中發出了一份發人深省的短文。他提到當亞美尼亞的姊妹帶領最後的敬拜的時候,  突然之間他收到一個大好消息,  阿酋大公國願意和以色列恢復正常的外交關係,他提到亞拉臘地不但代表亞美尼亞以外,同時,在希伯來文當中就是表示”咒詛的逆轉”(CurseReversed)!

這個發現非同小可,  突然之間,  有兩段聖經節就非常清楚了!

  • 人若犯該死的罪,被治死了,你將他掛在木頭上,他的屍首不可留在木頭上過夜,必要當日將他葬埋,免得玷污了耶和華-你上帝所賜你為業之地。因為被掛的人是在上帝面前受咒詛的。申命記 21:22-23
  • 基督既為我們受 了(或成為)咒詛,就贖出我們脫離律法的咒詛;因為經上記着:「凡掛在木頭上都是被咒詛的。」加拉太書 3:13

這兩段經文可以解釋”為何耶穌以被釘十架的方式來犧牲自己?”  因為”凡掛在木頭上都是被咒詛的”,  保羅在加拉太書所描寫的就是引自於申命記的概念, 因為,  只有那些被咒詛的才會讓他們以這麼悲慘羞辱的方式而死,  不但死時受盡折磨,  還要公布示眾失去一切的尊嚴;所以,  當耶穌受釘於十架木頭時,  耶穌就已經受了咒詛也成為了咒詛!   此外,  當時羅馬帝國為了要殺一儆百威嚇殖民地的百姓,  往往讓被釘十架的罪犯掛在上面數日。 奇妙的是耶穌不但生前成全了舊約聖經當中一切的要求,  甚至,    連耶穌受難之後也應許了申命記的記載,  因為耶穌的屍首在入夜之後就已經埋葬,  不再使土地被咒詛,  換句話說,  也就是主耶穌以自己成為咒詛,  同時也使咒詛與他一併同埋葬!

我從來沒有將這兩處經文和挪亞方舟及洪水的審判有所連結!  可當我意識到「亞拉臘就是咒詛逆轉的意思之後,   創世紀 8:4 所隱藏的奧秘突然就開啟了:  成為神為了救恩設下了美好的伏筆, ”  在七月  17 日,方舟停放在亞拉臘山”,  我似乎看見”在神完全的日子(如同數字”7”),  而且,  當人願意與主對齊的時候(好像數字”17”),  神所預備的方舟(就是”木頭”),  就要成全神的計畫:那就是預備耶穌被釘十架成為我們的咒詛,  好挪走我們身上的咒詛,  那就是「亞拉臘」成全了!

所以,  保羅也清楚的點出:  ”挪亞因着信,既蒙上帝指示他未見的事,動了敬畏的心,預備了一隻方舟,使他全家得救。因此就定了那世代的罪,自己也承受了那從信而來的義。”(希伯來書 11:7)   因為身為迦瑪列門下的保羅很清楚的知道「亞拉臘就是咒詛逆轉」 ,  那方舟就是木頭,  而掛在木頭上正是耶穌!  感謝讚美主! 原來早在洪水淹沒全地審判萬民之後,  神不但與挪亞立約,  以虹為記號,  不再以洪水毀滅世界以外,  同時,  也已經預備了主耶穌與十字架來成為全地萬民的救恩憑據!   這是何等奇妙的奧秘,這麼多年來我從來沒有意識到神這美好的伏筆!

3. 咒詛被逆轉: 希西家王的驚訝

如前文所云,  當亞述帝國大軍壓境包圍耶路撒冷的時候,  希西家王的猶大國也非常可能如同北國以色列一般慘遭滅國,  然而因著希西家王的敬虔愛神並且深信以賽亞先知所帶來的信息,  最後神興起天使一夜之間不但使得希西家不致消滅,  不可一世亞述帝國的西拿基立王在驚嚇之餘逃回尼尼微,  而誰也料想不到就當亞述王正在他的神廟裡膜拜,  居然被他兩個親身兒子(也應該是他最信任的人吧!)  殺了,  然後,  由另外一個兒子接續。奇妙的是,  故事應當在此就可以打住, 誰料神卻在此又留下一個「亞拉臘的記號!

以往,  我根本不會留意,  如今神似乎對我大聲地說: 看到了嗎!  「亞拉臘不但出現在方舟和洪水那時,  同時也出現在希西家王生死存亡之際,  在挪亞的時代如此,  在希西家王的時候也是這樣,  因著希西家王的專心仰賴神,  神再次顯出祂的主權及大能,  在人看來不可能,  神卻一夕之間使希西家王的咒詛- 來自亞述帝國的威脅撤銷,  並且就在仇敵完全無法理解的情況下,  被他自己的兒子謀害,   並且逃往「亞拉臘地」,  這豈不是神在對那些在危難中緊緊依靠神的選民最深切的安慰和保證嗎!

一日在他的神尼斯洛廟裏叩拜,他兒子亞得米勒和沙利色用刀殺了他,就逃到「亞拉臘地」。(列王記下 19:37 & 以賽亞書 37:38)

整本聖經亞拉臘只出現四處,  原來這四個地方都是彼此環環相扣,  有神非常奇妙的信息隱藏在其中,  以上我們已經看了前三處,  讓我們一起來看最後一處,也就是與我們密切相關的完結篇。

4. 咒詛被沉澱: 巴比倫的陷落

最後一個亞拉臘則是出現在耶利米書 51:27  “要在境內豎立大旗,在各國中吹角,使列國預備攻擊巴比倫,將亞拉臘、米尼、亞實基拿各國招來攻擊她;又派軍長來攻擊她,使馬匹上來如螞蚱”

此處的亞拉臘非常的有趣,  因為當耶利米宣告這段話的時候是記載於神對巴比倫的結局當中,  那時巴比倫如日中天,  猶太國則是奄奄一息,  而且,  西底家王最後並沒有像希西家王一樣最終化險為夷,  那麼此處的「亞拉臘是如何的逆轉咒詛呢?

雖然,  西底家王對神始終不能信服於神的權柄,  與神的計畫無分,  但是神的恩典仍然存在沒有稍減,  當我們看見耶利米對西萊雅的一段對話,  我赫然看見了亞拉臘不但發生在挪亞和希西家王的時代,  也同時發生在耶利米的時代以及包括我們現在及今後的末世!  耶利米將一切要臨到巴比倫的災禍,就是論到巴比倫的一切話,寫在書上。耶利米對西萊雅說:「你到了巴比倫務要念這書上的話;又說:『耶和華啊,你曾論到這地方說:要剪除,甚至連人帶牲畜沒有在這裏居住的,必永遠荒涼。』你念完了這書,就把一塊石頭拴在書上,扔在幼發拉底河中,巴比倫因耶和華所要降與她的災禍,  必如此沉下去,  不再興起,  人民也必困乏,   耶利米的話到此為止。( 耶利米書 51:60-64)

因為,  亞拉臘不但能夠代表逆轉咒詛以外,  還能夠翻譯成咒詛沉澱(Precipitation of Curse)」。所以就在耶路撒冷尚未陷落之前七年,  也就是西底家王在位的第四年(耶利米書 51:59),  當西底家被巴比倫召去的時候,  神早就已經將巴比倫的結局要耶利米寫下,  並且要西萊亞在巴比倫本地大聲念出,  然後將一塊石頭拴在書上並且扔在幼發拉底河中,  那咒詛要下沉不再興起,  預表巴比倫終將陷落,  那咒詛將被逆轉沉澱,  再也不能挾制威脅神的百姓!

所以,  耶利米就在神所賜給他對巴比倫結局的宣告中清楚的記載:  要在境內豎立大旗,在各國中吹角, 使列國預備攻擊巴比倫,  將亞拉臘、米尼、亞實基拿各國招來攻擊她…(耶利米書 51:27)

終有一日,  巴比倫要被毀壞,  而且是從「亞拉臘地開始興起神所預備的萬民,  那亞拉臘地的高山,  遠遠眺望就可看見神在洪水退去之後所停留的方舟,  如同看見那加略山上的十字架一般,  不但在希西家王的時候從可怕的亞述帝國手中奇妙的得到拯救,  更要在最後的日子興起神的百姓和巴比倫爭戰並且得勝,  耶利米書51:28 隨即清楚的描寫祂將興起瑪代來攻擊巴比倫,  ” 使列國和瑪代(新的版本翻譯:米底亞)君王,與省長和副省長,並他們所管全地之人,都預備攻擊她(巴比倫)!”  也正如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所夢到的那個大像一樣(但比理書第 2 章 31-45),  大部分的聖經學者都贊成那金頭就是巴比倫,之後將興起銀胸,  也就是取代巴比倫帝國的瑪代波斯帝國,  之後果然發生,  更奇妙的事,那古老的瑪代(米底亞人)又在我們這個世代再次出現和巴比倫爭戰並且得勝,  那就是現在群聚在亞拉臘地的庫德族 (Kurdish)!

5, 亞拉臘地也是瑪代(米底亞人)現今的庫德族所群住的地區,

庫德族是個古老的民族,  就是以往的瑪代 Medes (或翻譯為米底亞人),  聖經也有幾次提到,首先在列王記下17:6, “何細亞第九年亞述王攻取了撒馬利亞,將以色列人擄到亞述,把他們安置在哈臘與歌散的哈博河邊,並瑪代人的城邑。”  我們可以看見北國被擄到亞述帝國的以色列人住在瑪代人的城邑,  似乎已經預備瑪代人來收容這些神的選民,  而且在日後要幫助以色人回歸耶路撒冷的影子;  此外 ,  在以賽亞書 13:17” 我必激動瑪代人來攻擊他們(巴比倫)。米底亞人不注重銀子,也不喜愛金子。在此不但提到神要激動瑪代人來攻擊巴比倫,  而且還描述他們的個性,  不受金錢利誘的優點,  然而,  最令人興奮和驚訝的莫過於耶利米宣告巴比倫日後將陷落的記載中! “你們要磨尖了箭頭,抓住盾牌。耶和華定意攻擊巴比倫,將她毀滅,所以激動了瑪代君王的心;因這是耶和華報仇,就是為自己的殿報仇。”(耶利米書 51:11), 我們很清楚的看見,  日後瑪代波斯果然取代了巴比倫帝國,  並且幫助以色列人於亡國七十年後回歸耶路撒冷,  並且將過去亞述帝國從所羅門王所建的聖殿當中的器皿全數歸回,  真是為耶和華和耶和華的殿報仇!(註一)

更加令人敬畏的是,  這段預言不但成就在瑪代波斯帝國,  同時也出現在今日瑪代的後裔~庫德族身上!

從上圖我們可以看見,  庫德族雖然在中東已經有數千年之久,  但是不知為何他們現在並沒有自己的國家政府及土地,  目前他們散居住在土耳其,  伊朗,  敘利亞及伊拉克等國家當中,  雖然他們有三千萬的人口,  但是寄人籬下,不但須要看人臉色 而且吃盡苦頭,  所以,他們曾經很憂傷的說 ”除了山以外,她們沒有朋友(No friend but Mountains), 也因為如此,  庫德族雖然住在不同國家,  但是之間非常團結,  成為身處中東回教列國之中極少數不是信奉伊斯蘭教的民族!

自從 2014 年在敘利亞發生內戰以及伊拉克政府的不穩定期間,  ISISIslamic State of Iraq and Syria (伊斯蘭國趁亂崛起,  短短幾個月依靠幾萬個極端殘暴的軍人到處霸佔土地,  就在敘利亞及伊拉克迅速地奪下許多重要的城鎮.  包括莫蘇爾 Mosul(也就是以前的尼尼微)以及庫德族素來所居住的地區,  並且 強行推動伊斯蘭法律(Sharia Law),  動輒殺人斬首各樣恐嚇手段令人咋舌,  儼然宣告成為伊斯蘭的新霸主~Caliphate(哈里發)!

ISIS 氣勢驚人,  許多人民軍隊都四散逃亡,  然而,  庫德族卻勇敢的面對並且幾乎獨挑大樑來抗衡 ISIS 而因此聲名大噪,  藉著這樣的戰功及聲威,  庫德族決定於 2017 年 9 月 25 日在伊拉克舉行獨立公投,  結果超過九成支持並成立庫德族地區政府(Kurdish Regional Government :KRG);   但此舉卻被四周環伺的列國大大壓制,  尤其是土耳其,隨即對之空襲轟炸,  因此 庫德族至今仍未能夠獨立建國,  然而,  在此我卻看見了另外一個「亞拉臘的痕跡,和大家一起分享!

前文我已經引用了耶利米書 51:11,  果然在但以理的時代,  這件事情已經發生了,  “你們要磨尖了箭頭,抓住盾牌。耶和華定意攻擊巴比倫,將她毀滅,所以激動了瑪代君王的心;因這是耶和華報仇,就是為自己的殿報仇。”,  然而,  這段預言就在我們眼前重新再次發生,  這也是聖經的奇妙,  不但在當時有所印證,  同時也對我們現在及未來提出遠景異向,  在 2017 年庫德族奪回莫蘇爾-即尼尼微。

原本以為美國會幫助她們建國,  最後在土耳其的介入,  美軍撤退,  庫德族仍然堅守,  這樣的決心及個性得到了眾人的尊敬,  2019 年 10 月 27 日美國殂殺 ISIS 的首腦 Abu Bakr al-Baghdadi,  至2020年九月ISIS 在敘利亞沙漠當中最後據點也被清剿,  庫德族如同耶利米書 51:28 的預言所云成真了!  “使列國和瑪代君王,與省長和副省長,並他們所管全地之人,都預備攻擊她。”

6, 亞拉臘就是末世與大巴比倫的征戰及最後的得勝

當我們提到巴比倫時, 不但是發生在公元前的七百年那個巴比倫帝國, 同時也是現今的 ISIS,  更是將來在末世當中那及一切敗壞於一身的敵基督:  大巴比倫 (Babylon the Great)在她額上有名寫着說:「奧祕哉!大巴比倫,作世上的淫婦和一切可憎之物的母。(啟示錄 17:5)  在末世當中,我們一定會看見龍和獸的黑暗權勢將會與主基督最後決戰,  同時,  神會在萬國當中興起祂所預備那些跟隨基督的餘民與大巴比倫進行最後的征戰,  並得到最後的勝利!

他們與羔羊爭戰,羔羊必勝過他們,因為羔羊是萬主之主、萬王之王。同着羔羊的,就是蒙召、被選、有忠心的,也必得勝。(啟示錄 17:14)

我們必要看見 “他大聲喊着說:巴比倫大城傾倒了!傾倒了!成了鬼魔的住處和各樣污穢之靈的巢穴,並各樣污穢可憎之雀鳥的巢穴。”(啟示錄 18:2),

這將成為最後一次亞拉臘的彰顯,  咒詛徹底逆轉,  沉入黑暗火湖深淵,   “以後再沒有咒詛”(啟示錄 22:3a)

結論: 末世的亞拉臘正在啟動 !

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創世記12:3) 

在最近的幾個月,  在頭條新聞中我們目睹,  過去千年不共戴天的宿敵在眾目睽睽之下能夠握手言和甚至把手言歡,  真是看見了神已經在末世興起亞拉臘了!   上帝從萬民當中無中生有生出了祂的選民以色列,  好藉著以色列來祝福萬民,  這是神的計畫及心意,  好讓萬民認識他並且願意成為神的兒女,最後神要成為萬國列邦的神!   其中最明顯的例子就是亞伯拉罕的協議( Abraham Accords)」:

首先是 8/13/2020,  在全球的驚呼當中,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nitedArabic Emirates: UAE)和以色列宣布將恢復正常的外交關係,  讓許多人不敢置信卻又樂觀其成!

接著,  09/4/2020 塞爾維亞(前南斯拉夫) & 科索沃(2008 年宣布獨立)在華府簽約進行經濟正常化,  並且和 以色列建立正常關係並且將於明年於耶路撒冷建立大使館,自從 1990 年以來因著前南斯拉夫解體,  在其境內相繼出現獨立的國家,  當時南斯拉夫以最恐怖的手段來對付這些鄰舍,  此次塞爾維亞和科索沃的簽約完全逆轉過去種族屠殺的咒詛,  令人稱幸;

在 09/15/20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不但信守諾言前來華府和以色列首相簽約建交,  同時還邀請了另外一位中東的國家巴林共襄盛舉,  完全逆轉過去”中東火藥庫”的千年咒詛,  一片祥和之氣不言而喻。  最令人興奮乃是於 10/23/202 在非洲公開支持恐怖組織聲名狼藉的蘇丹,  跌破許多專家眼鏡。在川普總統的斡旋之下,  竟願意和以色列建交,  此外,  蘇丹不但願意認錯並且願意賠賞美國於1998 年策畫在肯亞和坦桑尼亞的美國大使館的恐怖爆炸案,  川普總統也取消蘇丹進入美國的禁令,  以色列也宣布蘇丹可以直接通航,  到今天為止,仍有 5 到 10 個國家都將可能於日後與以色列恢復和建立正常的外交關係,  過去的冤仇一筆勾銷,  這豈不是亞拉臘最好的寫照嗎?!

就在美國大選前夕, 神興起全球祂的餘民起來迫切代禱,  讓我們與主對齊,  因為末世的亞拉臘已經開始啟動了,  讓我們跟隨羔羊,  因為祂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我們必然得勝,亞拉臘必然發生!   阿們!


註一:  With prophetic implications, the Kurds, known as the Medes in the Bible, seize oil-rich region of Iraq. What does it mean? by  Joel C. Rosenberg

回到禱告總結回到相關禱告


編輯組特區:  [住棚節的醒思之四]: 基訓水泉-神保留伊甸園給全人類的記號

信息:彭榮仁 (David Peng)   日期:2020年10月9日  資料來源:   承興會

第二道河名叫基訓,就是環繞古實全地的。創世紀 2:13

在創世紀第二章記載了伊甸園有四條河,  其中第三條底格里斯河及第四條幼發拉底河為眾人所熟知,  也就是今日中東的肥沃月灣。 第一道比遜河,  很多人認為是尼羅河;然而, 第二道基訓河,  似乎就沒人知道今日在哪裡。 當我在研讀住棚節的相關經文的時候,  我赫然發現原来她就是那拯救希西家王,  使大衛王能夠出奇制勝,  瞎眼的人能夠看見並且被差遣,  那每年住棚節大祭司從西羅亞池所取的活水,  那神所特別隱藏在地底的那條河,  就如同近來非常振奮人心的那首詩歌「開路者」的副歌一般:

即使我沒有感覺,  即使我沒有看見,  祢仍然在做工,  神從來沒有,  從來沒有停止動工!

(Even when I don’t see it, You’re working, Even when I don’t feel it, You’re working  You never stop, You never stop working, You never stop, You never stop working!)

基訓水泉位於耶路撒冷東南的汲倫溪谷,  也就是「王谷」,  也就是押沙龍的墓碑所在,  同時也是押沙龍活着的時候,在王谷(King’s Valley)立了一根石柱,因他說:「我沒有兒子為我留名。」他就以自己的名稱那石柱叫押沙龍柱,直到今日。(撒母耳記下18:18)。  大家是否知道,  就在此山谷,  早在大衛王和押沙龍存在之前的一千年,  亞伯拉罕就已經出現在這裡:

亞伯蘭殺敗基大老瑪和與他同盟的王回來的時候,所多瑪王出來,在沙微谷迎接他;沙微谷就是王谷。創世紀 14:17

所以,  早在大衛抵達耶路撒冷擊敗耶布斯人,  早在希西家王被亞述的國圍攻之前,  神早就在耶路撒冷旁的山谷,  即今日的汲倫溪谷(Kindron Valley),  也就是亞伯蘭幫助侄兒羅德奪回五王從富饒的所多瑪所掠奪的產業(創世紀14:11-17)。 所以,  我們看見,  當亞伯蘭將羅得的產業搶回來凱旋歸回時, 所多瑪王還特別出來迎接他,  奇妙的是,  就在此刻突然出現了另外一個完全沒有交代好像從天上出現的撒冷王,  麥基洗德也出來迎接亞伯蘭,  並且祝福亞伯蘭,  亞伯蘭就將所得的十分之一給麥基洗德。

又有撒冷王麥基洗德帶着餅和酒出來迎接;他是至高上帝的祭司。他為亞伯蘭祝福,說:「願天地的主、至高的上帝賜福與亞伯蘭!至高的上帝把敵人交在你手裏,是應當稱頌的!」亞伯蘭就把所得的拿出十分之一來,給麥基洗德。(創世紀 14:18-20)

這段聖經節不但是聖經首次提及麥基洗德,  也是第一次說到十分之一。我們都知道神要求我們該納上十分之一,  因為那是屬於神的,  我們也知道麥基洗德就是將來的那位彌賽亞的伏筆,  甚至提到他就是撒冷王,  彌賽亞就是將來要出現在平安之城的君王,  何等奇妙就在這個汲倫溪谷-王谷。當時人們完全沒有線索,此地將會發生何事,出現何人,  神却已經知道也決定這裡就是彌賽亞耶穌的大京城  –  耶路撒冷,  耶穌的祖先大衛王將會在此登基,  並且熱心迎回約櫃並且要蓋聖殿。  其後,  神奇妙的安排就在這山谷, 親自預備了早已消失無蹤的伊甸園的基訓河水,在此冒出成為出奇制勝的密道和拯救以色列人的水泉,  成為每年住棚節取水的源頭,  並且成為耶穌呼召眾人跟隨他的醫治的源頭及靈眼的開啟。

深哉,上帝豐富的智慧和知識!他的判斷何其難測!他的蹤跡何其難尋!誰知道主的心?誰作過他的謀士呢?(羅馬書 11:33-34)

然而神的心意尚未完全,  直等到萬民知道祂是真神,  願意成為祂的兒女,  祂要成為我們的神。神的心意是何等的迫切啊!

我還看見,  末世神要藉著這基訓水泉, 成為一個無可否認的證據。 容許我最後引用幾段神的話語來說明:

因為我必聚集萬國與耶路撒冷爭戰,城必被攻取,房屋被搶奪,婦女被玷污,城中的民一半被擄去;剩下的民仍在城中,不致剪除。那日,他的腳必站在耶路撒冷前面朝東的橄欖山上。那時,耶和華必出去與那些國爭戰,好像從前爭戰一樣。這山必從中間分裂,自東至西成為極大的谷。山的一半向北挪移,一半向南挪移。(撒迦利亞書 14:2-4)

在此我們看到, 以色列最後將遭遇如同以往一樣幾乎亡國的危急;然而, 此次神不會讓以色列再次亡國, 並且祂會出來為以色列爭戰, 到了最激烈的時刻, 耶路撒冷會有一個前所未有的大地震, 甚至就在今日聖殿山對面的橄欖山,它將從腳下分別向北及向南分裂。

末日萬國集結圍攻以色列, 和大地震必然發生的記載, 出現在以西結書:

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在古時藉我的僕人以色列的先知所說的,就是你嗎?當日他們多年預言我必帶你來攻擊以色列人。」主耶和華說:「歌革上來攻擊以色列地的時候,我的怒氣要從鼻孔裏發出。我發憤恨和烈怒如火說:那日在以色列地必有大震動,以西結書 38:17-19

就在大地震發生的時候, 一件驚天動地的神蹟發生了!   無獨有偶,  同樣的撒迦利亞書以西結書都有詳細記載;

那日,必有活水從耶路撒冷出來,一半往東海流,一半往西海流;冬夏都是如此。(撒迦利亞書 14:8)

他帶我回到殿門,見殿的門檻下有水往東流出(原來殿面朝東)。這水從檻下,由殿的右邊,在祭壇的南邊往下流。(以西結書 47:1)

若是在大地震之後, 不但有活水從耶路撒冷的聖殿往東流出, 而且還會帶來醫治和生命,昔日罪惡滔天而被從天而降下的火和硫磺所滅的的所多瑪及峨摩拉(創世紀19:24-25)重新復原滋潤美地。若是那素稱為死海的鹽海, 水要變甜成為淡水而重現生機, 水裡如同加利利海一般充滿了各樣的魚類,  您說這是不是末世最美好的神蹟之一呢?!

他對我說:「這水往東方流去,必下到亞拉巴,直到海。所發出來的水必流入海,使水變甜。這河水所到之處,凡滋生的動物都必生活,並且因這流來的水必有極多的魚,海水也變甜了。這河水所到之處,百物都必生活。必有漁夫站在河邊,從隱‧基底直到隱‧以革蓮,都作曬網之處。那魚各從其類,好像大海的魚甚多。以西結書 38:8-10

除了這件神蹟以外,  最精采也是最令人動容莫過於, 我們終於見到主的帳幕在人間!  河邊兩岸有極多的樹木,  這是一條生命河,  因為樹上的果子必做食物,  葉子乃為治病,  不只是記載於以西結書從聖殿流出的江河,  也同時出現在預表永恆的啟示錄的最後一章當中!

他對我說:「人子啊,你看見了甚麼?」他就帶我回到河邊。我回到河邊的時候,見在河這邊與那邊的岸上有極多的樹木。…在河這邊與那邊的岸上必生長各類的樹木;其果可作食物,葉子不枯乾,果子不斷絕。每月必結新果子,因為這水是從聖所流出來的。樹上的果子必作食物,葉子乃為治病。」(以西結書 47:6-7,12)

天使又指示我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上帝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結十二樣果子,每月都結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啟示錄 22:1-2)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的家人, 我們正處在最後的階段。在耶穌回來之前,  神要預備我們的心,  明白祂在末世擬定所要成就的事。我們絕對不能再被蒙蔽, 要知道住棚節是耶和華的節期, 是為萬民所預備的!   所以, 耶穌在住棚節最後一日, 也是最大的日,  高聲的呼喚世人:  凡是口渴的都來到祂的面前,  因為耶穌就是彌賽亞, 祂必再來!   祂就是我們的神, 也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   祂就是生命的源頭,  那謙卑渴慕救恩的必來到祂的大京城祂的聖殿進入祂的帳幕,  歡然取水並享有活水江河湧流!  這樣的日子,  就快要到了! 願主祝福那凡有當聽的, 都來到主耶穌面前! 阿們!

回到禱告總結回到相關禱告


宣告禱告: 為大選後的美國宣告

我們奉耶穌的名宣告

  • 神掌權在美國: 
    • 神的名必在美國被高舉,神的旨意必暢行在行政、立法和司法當中。
    • 當美國進入神的呼召和命定,也必帶動列國進入命定!
    • Ekklecia正興起,拿起合一的權柄,帶下全地的大復興。
    • 任何要推翻或廢除選舉結果的任務都被取消,任何試圖影響選舉結果的企圖必失敗。大選後任何騷亂或暴動必被迅速止息。選舉結果必及時宣告,不拖延。神的平安和法治必臨到美國。
    • 更多邪惡被公諸於世,美國公民必看清事情的真相,對川普總統的支持必持續加增。
  • 恢復法律和秩序:
    • 神必幫助美國,使諸天自上而滴,穹蒼降下公義!地面開裂,產出救恩,使公義一同發生賽 45:8),重新設立公義公平的法律,恢復美國社會的法律和秩序!
    • 言論自由、敬拜自由和集會自由等權利必被保障。
    • 各級聯邦法官的心在神的手中如壟溝的水,任耶和華神扭轉,按照神的心意判斷案件,任何不合神心意的政令都及時被撤銷、廢除,歸為無有。
    • 作惡者被繩之以法,掉進自己所挖的坑。
  • 興起公義的媒體及社交平台:
    • 真理的靈必進入媒體新聞界,公義的聲音必發出,取代所有的謊言扭曲及蒙蔽。
    • 神正興起媒體宣教大軍,善用新媒體佈道宣教,向這代發出正義的聲音。
    • 神掌權在媒體之上,全地的空中頻道、地上媒體所發出的聲音,都要與主的聖潔、公義對齊。主的名要被高舉,眾媒體的口要向神歡呼!
  • 為川普總統宣告:
    • 神必保護川普總統和他的家人並內閣成員。耶穌的寶血覆蓋川普總統,抵擋任何向他所施的巫術和咒詛。
    • 凡爲攻擊川普總統造成的器械必不利用!凡爲攻擊美國命定的器械必不利用!
    • 神的七靈在川普總統生命中彰顯(賽11:1-3),賜川普總統力量與智慧。
    • 神已賦予川普總統權力,恢復美國家的法治,並賜權柄給與他的內閣,有策略且同心處理內政外交事務。

奉耶穌基督的名宣告,阿們!

回到禱告總結回到相關禱告


關鍵事件: 為梵蒂岡認同同性婚姻禱告 

時事:  2020年10月22日,教宗方濟各指出同性戀者都是神的兒女,有權擁有一個家庭,不應該被逐出家庭或因此受苦。他因而提議建立一套民事結合法律,讓同性戀者有法律保障。當前的天主教教義,同性戀關係被稱爲“越軌行爲”,天主教尊重同性戀者,卻不容許推廣同性戀行爲或認同其婚姻的合法性。教宗此言一出,無疑象在天主教和整個基督徒社區投放炸彈。雖然同性戀羣體和教會自由派人士對此一片歡呼,許多人認為教宗所言令人難以置信,與教廷過去的立場明顯矛盾。更有人認爲,這不是單純的法案,而是謊言之父的陰謀,試圖混淆欺騙神的兒女。

梵蒂岡和教宗的影響力

  • 梵蒂岡被諭爲世界上最小的超級大國。因它的天主教背景和擁有的12億的信衆,在歷史上曾對歐洲的政壇產生過巨大的影響。它並不是一個單純的世俗民族國家,實爲羅馬天主教中央領導層,即教廷的政治實體。它與世界各國的外交往來都以作爲宗教組織概念的“聖座”,而非梵蒂岡城國爲主體。梵蒂岡及其聖座具有法律地位,有國際公法意義上的權利和義務,它與180個國家建立外交關係,單在美國,幾乎各屆總統都拜訪過教宗。在國際組織中它有成員國地位,主要是宗教性質。從歷史至今,教廷的舉動,都引發國際社會的注目。
  • 教宗不斷輸出影響力。而教宗向來”因仁愛而被揀選”, 爲謙卑、仁慈、窮人的代言人,爲天主教界的精神領袖。由於有極爲親善、與世無爭的形象和特殊地位,獲得了全球公認的影響力。各屆教宗都積極在全球釋放親善,2013年上任的方濟各也不例外,他積極在聯合國闡述全球各種議題;他認爲進化論和大爆炸理論是真實的;倡導外星人是沒有原罪的兄弟,未來,外星生命可能拯救地球人類;面對同性戀,他寬容開放的立場令保守派驚訝不已;針對南美洲小頭症茲卡疫情,教宗放寬了不容墮胎的禁制;在對美國兩黨的言論上傾向民主黨的政策,他的言論挑戰着每一個人神經;經濟上他斥責資本主義和市場自治爲拜金,並拒絕國家監管權利,因此被人稱爲馬克思主義者;難民問題上,他與聯合國一樣支持開放邊境接受難民;高調支持巴黎氣候協議,宣揚用強的行動力復甦世界良性氣候;2020年當中國維族和香港的人權問題沸騰時,他仍接納中共指派的大主教並與其續約;對新冠疫情,他支持治療方法和疫苗研發及平均分配。

散播宗教異端和敗壞

方濟各秉持宗教的現代主義,即上帝並未留下一套絕對不可變的教義、法典或儀式。因此,教會得以適應變化劇烈的現代社會,如同性戀、變性人可以享有立法的保護權(創19:24-25);雖不明確地支持墮胎,但在某些艱難的時刻,墮胎也可以成立(出20:13)。他被媒體諭爲”進步開明的革命者”。方濟各利用人性的軟弱,以一些似是而非的道理偷樑換柱,竊走上帝寫在聖經中的絕對標準,使神的權威屈從於人的喜好。他用模糊的詞彙在信仰上提供了彈性和模糊空間,使教會里因這樣寬容的判斷標準引發混亂甚至衝突,實則打擊了教會的向心力。由於高舉教義和人的權威,梵蒂岡教廷儼已落入宗教網羅,並不斷溢出醜聞-性虐兒童事宜一直不予以回應;2018年方濟各說,“就神職人員同性戀趨勢感到擔憂,是件嚴肅的事。”

為原住民禱告 : 原住民與土地的關係

時事: 上週我們為原住民禱告時,台灣原住民秀妹牧師分享了神最近給她立天幕的新任務。其間她提到原住民對土地的認知與態度,給我們這些非原民對神所創造的地土有啟示性的認知。因此,我們在此轉載秀妹牧師對土地的領受,幫助眾代禱者明白神創造人與土地共生共榮的美意:


人與土地的關係

聖經創世記二章七節  “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 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 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

這裡很清楚說到人是從土做成的!想像,當神抓一把泥土製作人時,土地有多歡喜,因為人是從她造成的;就像一個母親生下baby,看到baby就無比歡喜因為baby有母親的DNA,她們之間有很深厚關係悲喜以共,土地和人就是這種關係。

聖經清楚說,當亞當夏娃犯罪之後,土地因人的罪受咒詛了,人終身勞苦才能從地裡吃到土產。創世紀四章說的更明確,當該隱殺了他兄弟亞伯,亞伯的血流入土裡,血在地裡哀嚎,土地也受傷開始長荊棘雜草,人開始過飄蕩的日子,人不知道每當一個人的血流到土地時,人彼此衝突鬥爭時,土地就受苦受傷,土地受傷越深,就越沒力量和熱情為人效力。

歷世歷代以來土地一直承受這樣的苦難,只是人無知也無感。以至於當土地乾旱、饑荒、洪水來時,人想的是自己的苦,殊不知土地同樣受苦,土地受的苦甚至比人更深,人和土地息息相關。

神要人善待土地

萬物都是依附在土地上生活,土地是萬物之母,人類更是在地上生息來往,所以神要人特別要善待土地。

利未記25章1-22提到六年耕種田地,第七年要守安息,包括土地不耕種,也不修理葡萄園,安息年的土產都是給地上走獸食用的。七個安息年四十九年之後第五十年宣告禧年,禧年一整年不耕種,不收割也不修理;不但如此,還要釋放奴僕,歸還土地。人需自由,土地也需休息,神對於土地和人同等尊重。經過休息後,人重新出發,土地更有效力的五榖豐收(詩65:13)。

土地不僅是生產,這位母親是充滿情感,能感受喜怒哀樂,詩篇37: 11 提到謙卑人必承受地土與豐盛的平安。馬太五章耶穌登山寶訓也提到“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 為什麼溫柔的人會承受地土?因為土地期待人善待她,人溫柔的待土地,土地就會豐富的回饋人,神要把土地多多的給溫柔的人管理,讓土地大大發揮她的恩賜。

可悲的是人不明白神的法則,因人沒有真正認識土地,沒用心對待土地,反而把土地當作買賣工具,獲財得利。土地不僅可以任人賣買,還會遭蹂躪拋棄。

也許你會認為我說的很極端,但我用一個例子來解釋:有一個人他有一塊地,他將地底下的土壤挖出,因土壤好,賣了好價錢,這是一筆;這地挖了一個大洞後,他讓廢棄物甚至有毒化學物埋這土地裡,他賺了第二筆錢;在地表上種植容易活的花草,幾年之後那地看起美麗又平靜,他把這土地轉手賣出去,他因這土地供賺3筆錢。

為什麼會這麼做?因為那人從來沒有感知土地是有感覺的,只把土地作為賺錢的工具。若亞伯的血讓土地哀嚎,那麼,這有毒的土後來蓋高樓大廈,許多人居住在那裡,知情的土地會不會哀傷?居住的人是不是很悲哀?

原住民與土地的關係

[原住民],顧名思義就是最先居住在那塊土地的居民,被稱為土地的[長子],

原住民視土地是為母 親,他們從來沒有想過土地買賣。

但是當強權者來犯之後,土地交易被稱為文明,土地淪為利益工具,原住民尊重大自然的文化受到外來族裔的輕視,被世俗社會稱為未開化的族羣;守護土地的長子屬靈權柄喪失掉,後面的弟弟妹妹們爭先搶位。難怪民與民相爭,國與國相打,人為著土地不停的相爭,人受害了,土地也受傷。

是時候了,該來處理這樣的事。原住民該起來站在對的位置,好讓弟弟妹妹們也歸位。神賜原住民的位份和權柄回來後,相信將有許多事會改觀。

回到禱告總結回到相關禱告




守望前的自潔/遮蓋禱告文


自潔禱告

親愛的阿爸天父,孩子_____(把自己的名字放進_____)來到祢的施恩寶座前,藉著耶穌基督的寶血,聖靈的大能,來到祢面前蒙恩惠得憐恤,領受豐盛的恩典。主耶穌_____承認祢是我的生命的主宰。求聖靈生命復活的大能來充滿浸透我生命的每一個部分。我的靈魂體完全降伏於祢。現在孩子求祢來光照我,提醒我一切已知的或隱而未現的過犯,好叫孩子在祢面前認罪悔改。(建議:安靜一下,讓聖靈來光照

求主耶穌的寶血再次潔淨我,一切從世界來的污穢沾染,洗淨我和我家族任何的不義。我也用我的意志選擇饒恕每一個得罪傷害我的人,釋放他們進入我饒恕的自由裡。不再追討他們欠我的債。我也把我生命的重擔都卸下來交給祢,謝謝祢天天背負我們的重擔。祢給我的擔子是輕省的,軛是容易的。我現在也穿上祢所賜的全副軍裝,真理的腰帶,公義的護心鏡,救恩的頭盔,信心的盾牌,聖靈的寶劍,和平的福音鞋,使我倚靠祢的大能大力,靠著聖靈禱告祈求,做成這一切的工仍然站立得穩。

回到禱告總結


環繞火牆遮蓋禱告

阿爸父神,謝謝保守看顧我們,出也平安, 入也平安, 也保守看顧祢的每個孩子, 從今時直到永遠。阿爸父神,求祢幫助我們住在祢翅膀的蔭下,用祢的翎毛遮蔽我們。懇求祢用主耶穌基督的寶血,塗抹遮蓋我們全家____( 一一說出家人的名字或是任何需要神保守遮蓋的人、事、物 包括你的工作、事奉、你所服侍的每一個人。你的產業、經濟、朋友、寵物、交通工具等等)

求祢差派天使天軍及火車火馬,在我們四圍環繞保護,同時把主耶穌十字架的大能,放在我們每一個人今天會遇見的所有的黑暗權勢之間,攔阻一切不合神心意的影響,保守我們免受一切的屬靈攻擊財物損失以及仇敵的任何詭計。宣告任何要攻擊我們的器械都不被利用。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一切的凶惡。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回到禱告總結


為負責全球247城牆禱告的牧者同工及禱告文編輯組禱告

請為負責推動這次全球247城牆禱告的牧者同工,幕後參與策劃的編輯小組以及他們的屬靈遮蓋以及他們的家人禱告。

求神看顧他們和他們的家人出入平安, 身心靈健壯,靈魂體興盛。

祝福編輯組的每一位,使他們能安心領受神的話語,迅速而準確地用文字將神的心意傳遞出去。

回到禱告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