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稿-以色列-Angel

為以色列的禱告:海上氣田持續受到真主黨威脅

時事背景

為以色列的禱告:
海上氣田持續受到真主黨威脅

‏位於黎巴嫩的恐怖組織真主黨,周日(7/31)再次對以色列位於東地中海的海上天然氣開採設施發出視頻威脅。目前,引發真主黨對以色列發動可能性攻擊的,正是以色列北部位於地中海卡里什(Karish)天然氣田。真主黨會否引發武裝衝突、並最終將以色列拖入一場所有恐怖組織和伊朗在以色列周邊佈局的所有代理人之間的戰爭?惹人關注。詳情點閱

  • 路19:41-42a  耶穌快到耶路撒冷,看見城,就為它哀哭,說:「巴不得你在這日子知道關係你平安的事;
  • 亞8:2-3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我為錫安心裡極其火熱,我為她火熱,向她的仇敵發烈怒。耶和華如此說:我現在回到錫安,要住在耶路撒冷中。耶路撒冷必稱為誠實的城,萬軍之耶和華的山必稱為聖山。
  • 賽4:2-5  到那日,耶和華發生的苗必華美尊榮,地的出產必為以色列逃脫的人顯為榮華茂盛。主以公義的靈和焚燒的靈,將錫安女子的污穢洗去,又將耶路撒冷中殺人的血除淨。那時,剩在錫安、留在耶路撒冷的,就是一切住耶路撒冷、在生命冊上記名的,必稱為聖。耶和華也必在錫安全山,並各會眾以上,使白日有煙雲,黑夜有火焰的光。因為在全榮耀之上必有遮蔽。
  • 詩122:3-6 耶路撒冷被建造,如同連絡整齊的一座城。眾支派,就是耶和華的支派,上那裡去,按以色列的常例稱贊耶和華的名。因為在那裡設立審判的寶座,就是大衛家的寶座。你們要為耶路撒冷求平安。耶路撒冷啊!愛你的人必然興旺。
  • 結37:21-23  主耶和華如此說:我要將以色列人從他們所到的各國收取,又從四圍聚集他們,引導他們歸回本地。我要使他們在那地 ,在以色列山上成為一國 , 有一王作他們眾民的王。他們不再為二國,決不再分為二國;不再因偶像和可憎的物,並一切的罪過玷污自己。我卻 要救他們出離一切的住處,就是他們犯罪的地方;我要潔淨他們,如此,他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們的神。

【禱告】 

  • 耶和華神在錫安為大:主耶和華啊,祢在錫安、在耶路撒冷為大,超乎萬民之上。祢本為聖,我們稱頌祢大而可畏的名,耶和華祢是王,祢在錫安、在以色列作王;祢在列邦萬國、在全地作王,萬民戰抖,祢超乎萬民之上,我們尊崇祢,在祢的聖山、祢的同在中向祢下拜。(參詩99
  • 認同性認罪 :天父,靠著神羔羊主耶穌的寶血,我們選擇替代拜登及以色列現任總統和代理總理,來到祢的施恩座前,懇求祢赦免我們任何意圖分割祢地土及大君的京城耶路撒冷的言行,赦免我們妄顧祢口中的話「決不再分為兩二國」(參結37:22),卻提出、堅持、同意「兩國方案」的任何言行;赦免我們依靠「巴別塔」,試圖鑿出不能蓄水的人本主義池子而沒有單單舉目仰望祢的保護與拯救的罪,我們承認這唯獨得罪了祢。懇求祢賜下知罪悔改的心,敬畏祢,謹守遵從袮的話語。祢便用祢的右手和大能的膀臂拯救耶路撒冷、拯救以色列。
  • 建立耶路撒冷:耶路撒冷啊,我若忘記你,情願我的右手忘記技巧!(詩137:5)來吧,我們重建耶路撒冷的城牆,免得再受凌辱!(尼2:17b)耶路撒冷城上的守望者啊,呼籲耶和華不要歇息,也不要使祂歇息,直等到祂建立耶路撒冷,使耶路撒冷在地上成為可贊美的,直到祂的公義如光輝在耶路撒冷發出,祂的救恩在耶路撒冷如明燈發亮。(參賽62:1;6-7)
  • 平安之君進入耶路撒冷:耶路撒冷啊!耶路撒冷啊!妳的救主Yeshua已為妳哀哭,巴不得妳知道關乎平安(和平)的事。土地割讓換不了和平;依靠人肉膀臂爭不回和平;虛偽的承諾應允不了和平。唯認識和平之君、救主Yeshua,才有真和平(平安)。耶路撒冷要歡迎你的王主Yeshua進來,「和散那歸於大衛的子孫!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高高在上和散那!」(參太24:37;路加19:41;賽9:6;太21:9-10)
  • 奉主基督耶穌聖名宣告:
    • 耶和華發生的苗–拿撒勒人耶穌華美尊榮,主必以公義的靈和焚燒的靈,將錫安女子的污穢洗去,又將耶路撒冷中殺人的血除淨。(參賽4:2-4
    •  主耶穌基督在錫安作王為大,大衛的根、也是大衛的後裔的基督耶穌在耶路撒冷設立審判的寶座(參啟22:16,詩122:5
    • 神必激發錫安的眾子(敬畏耶和華、尊崇神話語之人),攻擊雅完的眾子,攻擊追隨「巴別之靈」,崇尚人本主義者。(參亞9:13
    • 主神耶和華必使耶路撒冷向聚集攻擊她的萬民,當作一塊重石頭,凡舉起的,必受重傷。(參亞12:3
    • 耶路撒冷被建造,乃連絡整齊的一座城。是以色列永遠、統一、不可分割的首都。(參詩122:1
    • 主神耶和華的話安定在天,主引導從列國歸回的以色列民,在以色列山上,成為一國。任何「以土地換和平」的「兩國方案」必不成立。(參結37:22
    •  錫安必因公平得蒙救贖。其中歸正的人,必因公義得蒙救贖。但悖逆的和犯罪的,必一同敗亡;離棄耶和華的,必致消滅。(賽2:27-28

奉基督耶穌聖名,阿們!

為以色列的禱告:海上氣田持續受到真主黨威脅

時事背景:為以色列的禱告:
海上氣田持續受到真主黨威脅

‏位於黎巴嫩的恐怖組織真主黨,周日(7/31)再次對以色列位於東地中海的海上天然氣開採設施發出視頻威脅。目前,引發真主黨對以色列發動可能性攻擊的,正是以色列北部位於地中海卡里什(Karish)天然氣田。真主黨會否引發武裝衝突、並最終將以色列拖入一場所有恐怖組織和伊朗在以色列周邊佈局的所有代理人之間的戰爭?惹人關注。

由伊朗支持的真主黨領導人哈桑•納斯魯拉(Hassan Nasrallah)在7/26,聲稱以色列所有的陸地和海洋「目標」都在該恐怖組織的火箭與導彈射程之內,包括越來越多的精確制導導彈。伊朗正在將這些武器從敘利亞運送到黎巴嫩南部的真主黨手中。

在七月初,真主党至少向卡里什天然氣田勘探裝置方向,發射了四架無人機,但全部被以色列國防軍攔截。哈桑•納斯魯拉事後威脅說,派往卡里什地區的無人機「只是一個開始」,他的組織(真主黨)將為該地區開戰。

以色列和北鄰黎巴嫩並沒有外交關係。目前,兩國正在美國的調停下,就卡里什氣田的權利和划定兩國之間有爭議的海洋邊界進行間接會談。

美國特使阿莫斯·霍赫斯坦(Waldo Fayad)正好於周日(7/31)抵達黎巴嫩首都具魯特,已與該國能源部長見面,並預計在周一與黎巴嫩總統和總理見面。霍赫斯坦是次給黎巴嫩官員帶來了以色列方面的新建議。會談圍繞地中海約860平方公里的海域展開,該海域被認為蕴藏著大量的天然氣,以、黎兩國都聲稱該海域在其專屬經濟區內。由於在‏兩國在技術上處於戰爭狀態,他們之間,從未就海上邊界進行過談判。

區的主權,要實施「兩國方案」,分割耶路撒冷,將東耶路撒冷給巴勒斯坦立國建都。

騎著「獸」訪東耶路撒冷

被以色列傳媒拍下的照片顯示,在以色列訪問時,拜登所乘坐的豪華裝甲專車「獸( The Beast)」之前掛著一面以色列國旗、一面美國國旗。但7月15日,拜登前往東耶路撒冷訪問奧古斯塔維多利亞(Al Makassed)醫院(一所巴勒斯坦醫院)時,以色列國旗已被摘下,或只掛了一面美國旗,或兩面美國旗。而拜登稍後在伯利恆與阿巴斯見面及拜訪聖誕教堂時,其座駕「獸」懸掛的是一面美國旗和一面巴勒斯坦旗。

拜登是第一位訪問東耶路撒冷的美國總統,這可被認為美國接受巴勒斯坦要在東耶路撒冷建都的主張。

暗示耶城主權需談判

前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世界利庫德集團主席丹尼·達農(Danny Danon)抱怨説,「今天拜登的豪華轎車前往東耶路撒冷的途中迄今一直沒有懸掛以色列國旗。這凸顯了他試圖發出的信息:以色列的永久、不可分割首都耶路撒冷的主權已經擺在談判桌上。」

丹尼·達農繼續補充說:「關於這一點,我對總統說 – 拜登總統,此舉只會散布虛假的希望,播下分裂而不是和平。正如沒有領導人會要求分裂華盛頓或任何世界其他首都一樣,猶太人的首都耶路撒冷也將永遠保持統一。」

在拜登到訪前,達農曾發出一封公開信,信中寫道,這樣的訪問將象徵著對巴勒斯坦權力機構分裂耶路撒冷的努力的支持。達農在公開信中懇求拜登取消對耶路撒冷東部地區分裂性的訪問。

《今日以色列》在7/17也發表職員文章表示,美國總統喬·拜登對以色列的訪問充滿了熱情友好的言辭、微笑和握手,也不乏淚水,但這次訪問也被一些微妙的、不言而喻的信息和行動所點綴,會人擔憂。

在拜登抵達之前,以色列人已經對他拒絕任何以色列代表陪同前往東耶路撒冷與會巴勒斯坦人會面的計劃感到不安,這是向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發出的明確信息:美國前總統川普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不可分割的首都」。但拜登的行動表明,耶路撒冷主權被擺在談判桌上。

當日晚些時候拜登在伯利恆,以巴勒斯坦領導人馬哈茂德·阿巴斯(Mahmoud Abbas)會面時,重申了他對「兩國解決方案」的承諾,但沒有滿足巴勒斯坦的要求,單方面立即承認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巴勒斯坦國。然而白宮官員後來証實,拜登告訴巴勒斯坦人耶路撒冷的最終地位,仍然需要談判。

當拜登在7/15在伯利恆會見巴勒斯坦權力機構會面並舉行聯合記者會時,談到耶路撒冷問題時,拜登說:「耶路撒冷必須是所有人民的城市。它的聖地保持現狀,約旦哈希姆王國繼續擔任保管人。」

直言不諱支持「兩國方案」

如果說拜登之行想分割耶路撒冷首都的意圖只是暗渡陳倉,那麼,對「兩國方案」的支持卻是直言不諱的。

拜登在抵達以色列的歡迎儀式上講話時說,「更大的和平、更大的穩定、更大的聯繫,這甚為關鍵,如果我可以補充的話,這對該地區的所有人民都很關鍵。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將討論,我繼續支持「兩國方案」,盡管我知道它不是短期(能達成)。在我看來,這仍然是確保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未來享有同等程度的自由、繁榮和民主的最佳途徑。」

在拜登與以色列臨時總理拉皮德共同簽署的《耶路撒冷宣言》中,「拜登總統重申,他長期以來一貫支持「兩國解決方案」,支持推動實現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都能享有同等程度的安全、自由和繁榮的現實。美國隨時准備與以色列、巴勒斯坦權力機構和區域利益相關者合作,以實現這一目標。」

拜登在與阿巴斯舉行聯合新聞發佈會時,承諾支持一項基於1967年之前的邊界為基礎的兩國解決方案,並相互交換土地。

口頭及金援以色列

然而,就是這樣一個在橄欖山上摘下以色列國旗、在伯利恆插上巴勒斯坦旗出行的拜登,這次卻從以色列總統赫爾佐格手上獲頒「總統奬章」,「以表彰拜登在政治生涯中對以色列 50 年的支持。」

以色列代總理拉皮德在機場迎接拜登發表講話時,稱讚拜登是「一位偉大的猶太復國主義者,也是以色列最好的朋友之一」。

這是拜登第一次作為總統訪問以色列,也是他個人第十次踏上以色列地土。2011年,拜登在接受一家基督教媒體訪問時,拜登聲稱自己是錫安主義者。2016年,美國政府通過一項有史以來最高金額的,十年期對以軍援380億美元,時為副總統的拜登,不僅在這項軍援案上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也將此視為他副總統任期內的政績之一。是次拜登在以色列稱,在2016年軍援協議之外,根據以色列的安全情況,美國將提供包括導彈防禦系統在內的額外援助資金。

拜登談到他與以色列和猶太人民的緊密聯繫可以追溯到他的童年時代,當時他的父親,一位「正義的基督徒」向他和他的兄弟姐妹講述了大屠殺,並「讓我們充滿了責任感」。這次拜登訪以,也到訪了第一大屠殺紀念館並會見了二位大屠殺幸存者,卻沒有如其他前任川普總統那樣,到西墻禱告。

四百拉比警告「土地換和平」的致命性

就在拜登在以色列訪問期間,在拉比和平大會-Pikuach Nefesh (RCP)傘型組織下,400名拉比簽名請願,除祝福拜登為該地區帶來和平的意圖並祝願他一切順利的同時,警告拜登。請願書說:

「過去三十年已經證明土地換和平方案是徒勞的,是增加恐怖主義的方案,是將和平推向更遠的手段。」

「任何以色列領土讓步的談判,特別是為建立巴勒斯坦國的談判時,會使我們(以色列)的敵人更加大膽地通過恐怖襲擊、抵制和國際反以色列運動來打擊我們。」

拉比們説,「美國能夠作為一個優秀的調解人的唯一途徑是直截了當地宣佈以色列永遠不會作出領土讓步,也不會在以色列旁邊建立一個巴勒斯坦國。」

恐襲隨拜登腳後跟而至

似乎作為注腳,就在拜登剛完成中東之行,7/16半夜,哈馬斯從迦薩向以色列發射了兩枚火箭彈,沒有造成傷亡。隨後以色列空軍轟炸加沙哈馬斯的製造火箭彈的一個地下工廠和一個哈哈馬斯的軍事基地。

7/17凌晨,29歲的以色列警察,在中部的一個檢查站,被一名巴勒斯坦青少年,駕駛著偷來的車輛撞死,遺下妻子和兩位分別為三歲半和一歲幼童。這是幾週內發生的第二次以色列警察被撞致死事件。]

】(資訊來源:The Jerusalem Post; The Times of Israel; the Israel Today;Israel365)

回到禱告總結回到相關禱告


為以色列的禱告:彌賽亞信徒 – 以色列的關鍵少數

【時事背景:據資料顯示,到2022年全世界約有 1400 多萬猶太人,其中約650萬猶太人生活在以色列。1400萬猶太人中相信耶穌的猶太人約有 50萬,其中有25萬生活在美國,只有1.7-2萬彌賽亞信徒生活在以色列。

年輕的彌賽亞羣體成爲以色列的末世餘民,成爲關鍵的少數。他們是何等重要和彌足珍貴。年輕的彌賽亞信徒充滿熱情和熱切地追求主,參與各樣裝備訓練。他們渴望站在父輩的肩膀上,向着標杆直跑。他們渴望全然順服,渴望轉變成爲主耶穌的樣式 。他們就像主耶穌在約翰福音中所說的口渴的人(約‬7:37-38)。

震動帶來同行,同行帶來更大震動

自新冠疫情以來以色列各行各業經歷震動,幾週前以色列內閣解散。此時以色列彌賽亞信徒作爲以色列的關鍵少數,他們的禱告和回應是何等重要。我們相信,當彌賽亞信徒同心站立,兩代同行對齊神時,會帶來以色列的復興和轉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