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稿-關鍵-hui

關鍵事件: 巴林的時候/機

【背景: 在川普總統的倡議下,巴林與以色列於2020年9月締結了一項和平協議,名稱爲《亞伯拉罕協議》。它宣佈與以色列建立和平、合作和建設性外交的友好關係。巴林是當時第四個承認以色列的阿拉伯國家。這是川普政府為促進根除全球恐怖主義在中東所結的一顆善果。

神早有預備

在嚴重抵擋基督福音的中東地區,巴林竟是一個福音重要的門戶和泉源?「巴林」阿拉伯語的含義是「兩個海洋」,代表內水和環繞的外水。巴林的首都「麥納麥」是「沉睡之處」的意思。在神的眼中,基督的活水要按祂的時間從巴林這個泉源湧出,再蔓延開來;這位被施了魔法的「睡美人」也要在基督的親吻中,甦醒過來。

在巴林,目前公認的基督教社區可追溯到12世紀,但據考古遺蹟發現,早在A.D.500年時,巴林即有了自己的基督教會,意味着福音是先於伊斯蘭教進入的。並且因着巴林政府的承認,便在靈界裏標出了一個基督信仰的記號。《亞伯拉罕協議》的簽署,也不失是一個先知性動作,爲神進一步在巴林以及阿拉伯國家行事鋪設了道路。

被神呼召成就關鍵的事

Hanni 牧師和妻子Danni在巴林開拓教會已有23年之久,起初他們向神禱告時,神迴應說要興起巴林本地基督徒。奇妙的是,神借一次機會親口對巴林的國王講話,要他賜給Hanni牧師一面巴林國旗。自此,Hanni牧師夫婦得着權柄,成爲在巴林的首位基督教牧師,並可以在巴林任何地方傳道。隨後,本地人逐漸興起,目前巴林100來間教會里50%是本地人。

時至2022,神借「回家」團隊發出呼召:於今年10月聚集巴林!聽到呼召的全球基督肢體可以赴往。此次神在巴林招聚,為要打開古井,攜同列國的肢體將巴林從沉睡中喚醒。巴林的古井不僅要噴湧上新鮮的水來,還要蔓延出去;麥納麥在基督肢體的愛中要甦醒、活過來,巴林要成爲波斯灣的燈塔,甚至中東地區引航的光!

  • 創26:18-19  他父親亞伯拉罕在世的時候,所挖的水井,在亞伯拉罕死後,都被非利士人塞住了,以撒就重新把井挖出來,仍照他父親所取的名爲它們命名。以撒的僕人在谷中挖井,就在那裏得了一口活水井。
  • 加15:20 ,24  於是他起來,往他父親那裏去。相離還遠,他父親看見,就動了慈心,跑去擁抱着他,連連親他。因我這兒子是死而復生活失而復得的,他們就開始慶祝。

【禱告】

  • 巴林回家的時刻: 天父,祢曾爲巴林哭泣、心碎,在祢的眼中,她是緊緊跟隨拿俄米的路得,對以色列喊說:「妳的神就是我的神」,並最終進入波阿斯的家,成爲基督的新婦。感謝祢,父神!揀選巴林這小小的「芥菜種子」,她若被基督的愛和能力充滿,就會是阿拉伯世界最剛強的基督先鋒。這次,讓全球基督家人帶巴林走上回家的路,感受到熱情的邀約和家中的溫暖,使巴林自己說:回家真好!
  • 巴林的水滿溢: 天父,如今祢要重建巴林,恢復這復興古井的功用,使巴林內外的水域都被打開,使她的鄰邦國家UAE(阿拉伯聯合酋長國)、沙烏地阿拉伯、卡塔爾等波斯灣國家首先感受到極大的翻轉和祝福!巴林要披戴基督的榮耀,在阿拉伯地域有極大的感染力!
  • 我們奉耶穌基督的名宣告
    • 基督肢體的造訪必使甦醒的靈在首府麥納麥攪動,釋放出基督的光。
    • 《亞伯拉罕協議》必使更多的國家起來與以色列對齊。
    • 祝福必臨到阿拉伯地區,臨到以實馬利的後裔,使父神的心得着滿足。

奉基督耶穌聖名,阿們!